2019.01.30 (三)

水下世界

離開我們的第一站竹子島,導遊在艇上發了每人一份的小點心:自選飲料(飲料箱裡面有水、可樂以及椰子水,好像椰子水比較搶手,爸媽說還有椰仁的顆粒在裡面,不過我倒是挑了可樂就是)以及三個小小的香蕉馬份,給我們補充一點能量。此刻我們正前往適合浮潛的第一個潛點,離竹子島並不遠,但確切的名字我聽聽就忘了,反正是飲料點心吃完也就差不多到了的距離。

知道要開始浮潛,大家都很興奮,其他人戴上船公司所發貴貴的潛具(導遊有說,遺失要賠很多錢!!),衣服一脫(大家早都泳衣內穿了),一個個下海當水母了。下船時導遊還問老爸會不會游泳(他以前可是會深潛的),而我下船時她還特別叮嚀了一次就在眼前這片區域浮潛就好,不要超出浮標,我點點頭說好,就漂入水上了。

下水後漂移了幾公尺的距離,也留意到老爸白色的呼吸管有在移動(我倆的潛具是自備的,顏色一白一紅與大家不一樣,所以很好認),心想一切順利,就專心往水下尋找美景,但沒多久就聽到了熟悉的聲音(潛在水中還是聽得到大聲一點的聲音的),老媽從船上傳來『是不是嗆到水了?』如此清晰的中文話,我一聽當然終止浮潛,趕快把頭從水底探出四處張望,還好看到了已經把面鏡摘下的老爸浮在水面上,又聽到老媽繼續說:『嗆到了就趕快上船,不要再游了!』於是我就游向正潮快艇方向移動的老爸,看著他在工作人員的幫忙下『爬』回了快艇(因為只有一個小鐵梯,不是很好上艇),想想離開水中稍微咳一下,應該也就沒事了。

於是我就漂離小艇往稍遠的地方探險去~~由於有工作人員丟魚下去餵魚,所以聚集了不少的小魚前來覓食,而稍遠的地方,有不少漂亮的珊瑚,大區大區的,精彩的程度跟馬爾地夫拉船到外海浮潛的景色差不多,但是跟大堡礁相比,還是略遜一籌。不過能再次飽覽海底美景,我已經心滿意足了。而且在這裡浮潛,風浪小,應該是比較好上手的,所以這次下水很快就能適應,沒有太多的焦慮也沒吃到水,算是相當的成功。

感覺時間也差不多了(說實話在水底沒手錶可看,一切只能憑感覺判斷時間),便回航休息,但這時方向感好不好可就馬上展現~~頓時還有點找不到回家的路呢?快艇都長一個樣,就在你的四周漂呀漂的,當下心頭有點慌亂~~會不會找不到家被丟包呀?慌亂並不能解決問題,只好強迫自己理性思考:大不了就游近一點去找編號777或是船頂飄有三個小旗的(有黃有藍)那一艘就對了。當自己心生了一個可以執行的策略後,也就不會大海撈針毫無頭緒,心神一安穩便能集中注意力,馬上就找到我們的小艇順利登船。

上了快艇,眼看老爸坐在座位上有點虛脫樣,不時還拿著工作人員給的黑色塑膠袋又咳又吐的,哇!!已經過了那麼久時間了,還那麼不舒服~~看來嗆水嗆得有點嚴重呀?明明就是個會深潛也會游泳的人,心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結束竹子島的行程,一上艇導遊就給我們一人一盒點心

飲料在大冰桶裡面,自取(有水、可樂、椰子汁)

我們離開竹子島的沙灘

前往下一站~~大夥準備浮潛

浮潛結束後,我們前往猴子沙灘

不登島的原因是:這些猴子很兇猛

我很替沙灘上的小男生感到危險

導遊讓我們隔一段距離看看岩壁上的大猴、小猴就好

有別家船的導遊丟了一個果凍到水中,猴子還會撿起來打開塑膠模吃起果凍

這便是所謂的猴子沙灘~~~遠觀即可

我寧可安全,不要有任何團員受傷

我們再次出發,前往大PP島吃午餐

老爸嗆水後需要躺平休息,畢竟又咳又吐的很耗體力。於是我們打菜出來樹蔭下吃飯

工作員人一直陪著(導遊還有兩位辮子妹妹),幫我們遞水、拿了一盤水果也盛了一碗熱湯要給老爸喝

很盡心服務的工作人員,萬分感謝她們的照顧之情

屋子內是其他團友吃午飯的地方

我們讓工作人員自行吃飯去,我們顧老爸就可以,她們才離開

吃完午餐,我去附近逛逛,照照相

剛剛我們的快艇進沙灘,可是從兩台快艇中間『插隊』進來的~~~工作人員會用保護工具協助彼此的船體不硬碰硬,簡直就是『見縫插針』的作法

整個沙灘停滿了遊艇

大PP島是有人居住的

光觀客絡繹不絕

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原本氣象預測說喀比今天會下雨

我們實在很幸運

老爸也很幸運,嗆水後剛好是很長一段的午餐午休時間,正好可以躺平休息恢復元氣

這個小插曲讓我下次在安排活動行程時,更為精簡

一切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