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28 (一)

長途跋涉

當接送的小哥到大廳時,第一時間我還不太能判斷他是否就是我們機送的司機,因為他是目前為止,司機裡面穿著最為『隨性』,也是最為『年輕』的。平頭有點矮胖的他比較像是宅配人員,不像其他接載的司機年紀稍長也有穿著公司制服,所以第一眼的印象有點意外,而且他的帆布鞋還是沒有完整穿上的,很像把帆布鞋穿成麥肯納的拖鞋一樣。

確認訂單後,我們就進了mini Van,還不錯的是,多數的接載雖然只有我們一家三口,但都是派大車給我們,普吉鎮一日遊如此,而今天的交通接駁也是,算是坐得相當寬敞舒適。當然我們有著良好的習慣,一上車肯定會繫上安全帶,雖然不曾有司機提醒過,但安全本來就是自己握在手中的,這一點我們很能自我要求。

慢慢地我們駛離了普吉鎮,一路向北行駛經過了安納塔拉度假村,再來就是橫跨了接連普吉島與泰國本土的『跨海大橋』~~那是一座當你發現它是座橋,然後就已經走完全部,一座很短很短的跨海大橋,如老爸所說,還真是不能跟我們澎湖的跨海大橋相比擬。就這樣我們一路北飆,而小哥似乎很忙碌,邊開快車還要邊講電話,大概手機吃到飽不講很浪費,當然很有可能這是他提神的一種方式,畢竟在這讓人昏昏欲睡的中午時間,開車肯定是件辛苦的事情。

其實從普吉島前往喀比,有諸多的交通方式,我不是沒有比較過優缺點。若是有直飛的航班,我早搭飛機了,就算用里程換我都在所不惜,可惜最無論曼谷航空或是泰國航空,都一律得回到曼谷再轉機,這樣北飛後再南飛實在多餘。其次就是走海運,普吉鎮的飯店是可以幫忙代訂船票的,上KKday以及KLook也都有,都含『沿途接載』(不是專車)的交通接駁,也就是:普吉鎮飯店沿路接人到碼頭---搭船一個半小時---碼頭沿途送客到喀比飯店,若是這樣的話,船程本身不長,但是前後段的接駁就會拖長,再來一天好像只有八點半這個班次,實在太早,而且行李要不斷上上下下,也就不加考慮了。

最後就選擇了KKday的『普吉喀比專車接送』方案,費用雖然比搭船貴上一倍,一個人均價是一千多台幣,但卻省去了轉換交通工具以及搬運行李的不便,相對輕鬆,只是司機的品質就真的是運氣運氣了。小哥是很盡心盡力地開了三小時把我們『安全』送到目的地(中間有中停一個休息站,他要買杯咖啡和零食提神解飢,也讓我們上個洗手間,活動一下筋骨也補給一點糧食),只是當他邊開快車邊講手機,還不時自己抓龍還有塗抹清涼油,我倒挺提心吊膽怕他精神不濟影響行車安全的!

總說我們平安抵達下家飯店,也給了50銖當作小費,不過他若表現地更好,少超車少講電話,我想我一定會給他一百銖道謝的。沒辦法,公事公辦!一切看服務的感受與品質打賞。

事先列印好接駁車的憑證就可以啦

Klook沒有賣這種商品,所以我是向KKday預訂的,可惜忘了用10美金的折價券,要不然就可以再少300元

即便只有三個人,也派了一台大車來

所以坐得很舒適

我們早上散步才經過這一間學校

這一杯咖啡,可不是我的呀!!猜想是不是上一組的客人的

走水運『應該』會快一點,但是加上兩邊飯店的接駁時間,恐怕也快不了多少

我們中途休息

小哥買杯咖啡,也買了薯片(辛苦到沒時間吃午餐吧)

來到攀牙府

很多設施的加油站,有小七,也有Pizza店

趁空來去照相

藉機伸展一下疲憊的身體

加油,已經剩一半路途了

下午三點鐘,我們順利抵達位於奧南的Ao Nang Phu Pi Maan Resort and Spa

報到時已經先把回程的機場接送服務給搞定,刷了800銖

飯店人員幫忙提行李,也詳細介紹了Villa的設施,所以給了20銖的小費

我們分配到的是Villa 6,並沒有正面面向泳池,有點小失望

有雨傘、大提袋,裡面有紅色的外用浴巾(游泳池用)

也有提供睡袍、室內拖鞋(我們都有帶自己的,所以用不到)

浴室挺大的,有自然光照射進來

備品也很足夠

兩個洗臉盆,可以同時刷牙洗臉

這是我的次臥

可惜小生不來度假,要不然這可是四個人入住的房錢(32217+483=32700)

有微波爐也有餐具,有冰箱以及膠囊咖啡機

每天補充四瓶瓶水以及四小包洋芋片

還有六小罐的飲料

四顆咖啡膠囊

送上迎賓水果

報到時小姐就有說~~mini bar是免費的~~每天補充,算是小小的優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