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9 (二)

念頭、行動、美景

五點鐘左右,兩小時的泰式按摩結束,舒爽到老爸還呼呼大睡了呢!雖說他一直不承認,但事實勝於雄辯,我和老媽可清楚地很(我是覺得他已經到了『不知道他不知道』的一種境界了!),尤其她連我的按摩師中途不知道去哪裡,大約消失了幾分鐘都知道!

當我們在換衣服時還說她怎麼沒把不足的時間補給我?當然我是沒那麼介意啦,少個五分鐘、十分鐘也不算太誇張,畢竟人家的力道很足夠,我想在過程中所作的功、費的力是和大家一樣的就好,而且我的脊椎還有腳腕處都有被打開,不得不說按得很用心。而且我的左肩僵硬處,她硬是想幫我處理好,上上下下摸了又推,推了又摸,覺得還是不夠鬆弛,就又用手肘幫我推了好幾下,痛得我只能一直吐氣吐氣,彷彿我是柏油路上的瀝青,而她是那台把路面壓平整的滾輪機器,而我們正在執行一個叫做『路平』的專案。

離開了SPA館,身心都是輕鬆的!太陽逐漸溫和,我們再次往海灘走去。剛剛走過了面向海灘的右半部,現在我們往左半部走去,左側就完全是行人的通道,沿途是比較高級的餐廳以及度假村,當然也有不少家的按摩店,坐在店門口的師傅們會拿著像點菜單一樣的單子問你需不需要按摩,而走過殷切向你打招呼的他們,其實只要笑著搖搖頭或是說一聲謝謝也就可以了,他們並不會死纏爛打一直對你緊迫盯人,這一點倒還讓人舒服自在,不用太多防衛心。反倒是之前去義大利時,那種強迫推銷鴿子飼料或是幸運手環的事件時有所聞,雖然我本身沒有遇過,但這樣欺騙的舉動相形之下就相當可惡無禮了。

水泥路到了盡頭就是沙子路,雖然仍是一間又一間的餐廳、按摩店,但層次就比剛才的下降了許多,已達到路邊攤的等級。若是喝喝調酒可能還可以,但要吃上一餐,恐怕還是前面的餐廳比較安全。由於我們很好奇小徑的盡頭長怎樣,所以走著走著就往沙灘上走去,走到盡頭正打算回頭時,我的餘光瞄到好像有一個用竹竿木棍搭建起來的棧道,一直往岩壁以及樹叢裡面延伸,看起來是一個需要攀爬走階梯的人工小徑。

由於大家穿的是正常耐走的布鞋,而且時間還早天色也還亮,已經有某種自我挑戰程度與冒險習性的我們決定走走看~~況且一直看到有洋人往上走,也不時有人往下走,所以應該是某個秘密的制高點可以賞景也不一定,於是我們就跳上木棧道,朝向慢慢被樹木隱沒的未知道路走去~~結果終點來到了另一個小巧但是更為優美的海灘,而在那邊我們幾乎目送今天的太陽墜入海平面(我們並沒有等太陽完全下山才離開,因為天色會暗得很快,這樣爬樓梯就相對危險許多)。

一個念頭(成功的方向)就會產生一個行動力(成功的行為),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並肩同行,就能夠經歷了一段美好的經驗(成功的結果)。做與不做往往就在一念之間,而因為我們的果斷力與行動力,讓我們即時欣賞到美麗的落日餘暉,就在我們第一次抵達奧南海灘之際,幸福的我們總能入寶山而沒有空手而回。

做完按摩已經下午五點多鐘了(喝完熱茶與吃完小點心,當然要順帶上個洗手間再離開SPA館)

喀比大街街道相當整齊乾淨

包船的遊客已經踏上歸途

浮標所夾的區域便是長尾船進出沙灘的航道

把水域做安全又完整的規劃

我們朝沙灘另一個方向走去

當年南亞海嘯重創普吉島

海邊高檔的餐廳

晚一點一定會有很多人在此喝酒、小酌一番

太陽越來越沒力啦

餐廳特別的吊飾

與當年南亞海嘯有關,因為柱子上面的年月日正是事發當日

就在我們走到沙灘盡頭之際

發現了遠處山邊有一個木棧道

有不少人走動

所以想說那是條通往何處的道路?

稍微要攀爬

爸媽都說沒問題

我們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於是走上了木棧道

跨越了有點臭的黑水溝

來到一個被大岩石給遮住的海灘

海灘名為Pai Plong Beach

出入是需要登記的

有人嚴格把關,啥時入啥時出,有幾個人,都要寫得清清楚楚

這個隱居的沙灘竟然有一間高檔飯店: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 Villas Krabi

有它的專用碼頭

是一個可以賞海景的度假村

這個美麗的區域被身後那一個小山坡給擋住了

得往上攀爬再拾階而下才能抵達

探訪秘境總要有點膽試

太陽完全隱沒前,我們提早回到Ao Nang Beach

因為太陽一下山,天色就暗得很快

要能清楚看到自己的極限

也要有走出舒適區的勇氣與行動力

永保自我挑戰與學習的習慣

幸好爸媽和我,我們有志一同

大家同心協力完成這個預料之外的探索行

日落隱沒在雲層中,大家準備收兵了

蘇美夕陽美,普吉夕陽美,奧南夕陽一樣美

餐廳點起燈來了

回程的路上,來到一家有貓頭鷹推薦的餐廳

知道我們是東方人,還給了我們衛生筷~~挺周到的,不過我們都有帶自己的環保餐具就是

一份80銖的印度餅(蒜香味的)

150銖的炒飯

130銖的海鮮茄汁義大利麵

總共360銖大家一起分食

已經在大街上的我們還要走回海灘中段搭接駁車太遠了,還不如餐後漫步走回度假村

而且可以考察另一側的換匯所

既然都往回走了,就去超市探探路~~買了5升的水(29銖)和一瓶瓶裝啤酒(52銖)

回家先把在普吉鎮買來的果汁喝掉

明天要出海浮潛

提前先把器具、浴巾、盥洗衣物給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