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程中停』化解危機

這次暑假三合一之旅,從外站泰國(清邁出發,返回曼谷)經台北往返北海道,為了省點稅金,訂票時便選擇『去程中停(方便與小生會合一同前往札幌)』+『回程轉機』的結構~~以北海道為主的旅遊再外加頭尾兩次的泰國輕旅行,當然就需要辦理兩次的泰國觀光簽證(誰叫泰國不給台灣免簽呢!!)。

天真的我以為,在六月底就可以『分兩次』把『兩個泰簽』給辦妥(一次用於清邁,另一次用於曼谷),於是到東南旅行社送件時,順口問了問承辦的人員:『當泰簽辦妥後我來領護照的當天,我可以再送下一個泰簽的申請嗎?』小姐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很嚴肅地提醒我:『你現在要辦的泰簽都還沒有用掉,若再辦另一個泰簽,前一個泰簽就會被注銷掉喔!!』~~當下立馬傻掉~~這可完全脫離我的計劃範疇~~。

她還算熱心,沒有『打槍』後就閃人,還分享:『是有多次入境泰國的簽證,不過費用較高,要準備的文件也比較多,要不然就得入境泰國時再辦理落地簽』,一聽到『落地簽』可真是不妙呀~~帶著爸媽兩老入境吞吐量之大的曼谷才辦簽證,可真是費時費力的大考驗!!但回神後一想,便露出了淺淺的微笑,有解!有解!~~因為去程我有『中停』台灣幾天~~7/12(週三)從清邁抵台,我還有週四週五兩個工作天可以『親辦泰簽』(回到台灣再委託旅行社辦泰簽,肯定來不及),便可解決第二次入境泰國曼谷的問題了!

還好清邁回台的時間點『恰巧』在週三(週間),喘個幾天後在週日才再啟程續飛北海道,而這兩天的上班日(週四、週五)可就格外『珍貴』,即便才結束清邁五日小旅行,隔天一大早就要趕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簽證,我也甘願!

2023暑假清邁、北海道、曼谷行【親辦泰簽篇】

長榮三段航班改票完成,旅程『確定』重新動,入境曼谷的泰簽若由旅行社委辦恐怕趕不及,最後還是走上親辦一途最為保險

2023暑假清邁、北海道、曼谷行【親辦泰簽篇】

早上九點開始抽號碼牌,我八點半便抵達,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候辦事處開門了

2023暑假清邁、北海道、曼谷行【親辦泰簽篇】

辦事處右側會有人員稍微檢查一下申請表(請事先寫好寫正確),沒有問題就會發給你號碼牌,領了號碼牌就到辦事處左側等候叫號『收件』、『繳費』

2023暑假清邁、北海道、曼谷行【親辦泰簽篇】

繳完費就會拿到收據,憑收據下午四點再回到辦事處領取已經貼上泰簽的護照即可(親辦泰簽費用只要1200,旅行社代辦至少1500元)

2023暑假清邁、北海道、曼谷行【親辦泰簽篇】

當我完成申辦手續後離開辦事處,外面排隊的人已經越來越多了!!要親辦的人,真的要提早在八點半左右抵達,會節省非常多時間

2023暑假清邁、北海道、曼谷行【親辦泰簽篇】

我先回家休息休息,下午一點鐘前往東區和小英喝調酒、吃甜點,想說結束聚會約四點再去領回護照就好

2023暑假清邁、北海道、曼谷行【親辦泰簽篇】

結果『領件』的號碼牌(1-200號)是在下午三點鐘發放,我根本不知道~~四點抵達辦事處前早已大排長龍。所以早上送件時沒有排到隊,領件時倒是排了將近40分鐘的隊呀!!只能說~~人生『非常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