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隱憂成真,也只好認了

初次購買外站出發的四腿機票,連帶要處理的就是頭尾兩段的銜接航班。這個對我倒不成問題,因為平常就習慣將消費轉為哩程,往返東南亞或是東北亞的銜接航班,哩程要求相對比起歐洲、美洲或是澳洲,要少太多了,尤其短程我和爸媽搭乘經濟艙就可以,因此哩程庫存應該都還足夠。

而這次的啟程站是清邁,回程站是曼谷,新航16500哩、長榮華航17500哩便可以搞定台北往返東南亞(泰國)的單程酬賓機票,所以自然用新航16500*3=49500哩換了三張長榮台北飛往清邁的單程哩程票,稅金一人為1400元。

至於回程呢?就不過多跑了一個哥倫比亞航空哩程計畫(這個計畫早先年就已經使用過),竟發現曼谷回台北的單程里程票,竟然只要13500哩,足足比新航少了3000哩,一個人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一家三口可就差了足足9000哩,而哥航仁川回台北的單程經濟艙酬賓機票,出奇的少,只需要9500哩即可兌換,對勤儉持家(貪念十足)的我,當然會心動。

於是開心地把匯豐輕旅卡所存的哩程轉入哥航帳戶,也順利開了票~~只是當時內心隱約有一個聲音~~新航若要取消是比較容易的,至少台灣有專業的客服,而且手續費也收得比較少,但是哥航一向就以低稅金但是手續費超高聞名,萬一最後不能成行,那該如何是好?這樣的反思當下並不是沒有想過,只是真心覺得我們一家三口照計畫出遊是理所當然的事,自然也就不予理會了。

再來錢能解決的事情,真的是小事,要扣較高的手續費就給它扣吧,只要讓我及時退票並順利返還哩程以及尚未使用的稅金就好(即便很少,你也得退給我!)~~但真正的隱憂是~~無論我先用網頁(都是言不及義的『人工智慧客服』),再用信件,甚至最後找到台灣客服並撥通電話,最終都未能即時處理我哩程票的取消事宜,我心想這也太沒效率、太不方便了吧!

本來還存有一線生機的打給台灣客服,卻『只』負責推廣,沒有經手太多票務工作,沒被授權處理哩程票的退票事宜,但也還算不錯,至少給了我一個北美(後來看國碼是加拿大)的電話,看來硬著頭皮打去哥航國外客服,是避免不了的事(若有中國客服中心也好,至少可以講中文,但就是沒有),於是便在陪病(小生當時開刀完還在住院休養)的某一個早晨,我撥打了電話給客服......。

幸好一打就通(要不然還不知道要燒多少手機電信費),我說明要退票,也報了訂位代碼給小姐,然後我就卡住了~~後續還是小生幫我接聽並完成後半段的溝通,大致上就是要我的信箱,然後要付款,然後就能幫我取消哩程票~~於是我開起了信箱中哥航的付款鏈結,現刷一人『一百美金』的手續費,果真幾天後返還了40500哩~~只是退回的稅金還需要N個工作天~~那就再等等看唄~~反正我猜『也不會退還多少美金啦』~~哥航就是哥航呀!哩程要求少但你要改要換的代價就大,這是不變的道理。

哩程雖然返還了,但當初是去年11月轉入哩程並換票的,哩程效期便從『轉入的那一天』算起的一年內有效,注意!!不是從哩程返還日開始算一年喔!!亦即我的哩程跟小生的長榮台日機票,最遲都得在今年的11月做出決定,他飛與不飛,跟我要用哩程換哪一家星盟的航公空司去哪兒(此刻就不一定要換曼谷台北了)?是否還有足夠的三張票?哩程因城市不同是否剛剛好40500哩?這都是後續我倆要追蹤與處理的事情。

而最誇張的是~~此刻已經出院的小生,對於一大早幫我溝通加拿大客服處理退票的事,竟然『一點印象』都沒有~~或許打了麻藥有如酒醉,竟能順暢跟外國人溝通,他也大感意外!對我而言,只要把票處理好就好,是否意識清醒我也不在意了~~至於下次是否還要用哥航哩程換票~~恩,內心中要三思的『聲量』明顯就大多了!真的不想再次因小失大了!

2023暑假清邁、北海道、曼谷行【哥倫比亞哩程票取消篇】

透過小生的溝通,從哥航加拿大客服所傳送的鏈結完成了付款動作,這樣才能退還哩程以及尚未使用的稅金

2023暑假清邁、北海道、曼谷行【哥倫比亞哩程票取消篇】

40500哩在幾天過後退還到我的帳戶,但是效期卻在由信用卡轉入的一年後!!表示我在今年11月年得做出決定並把哩程給花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