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8 (四)

風雲變色

吃完了早餐(沙拉、太陽蛋、吐司、起司片),我們把握時間好好來認識認識這大名鼎鼎的班夫小鎮。照例先挑一個普級的步道走走,由於今天太晚出門,位於小鎮北邊的芬蘭步道就留待之後再去好了~~今天先去弓河附近走走,景點有弓河瀑布以及城堡飯店,兩者都是必遊的景點。

我們先走了一段Banff大街,商業化的程度確實更甚於路易斯湖以及傑士伯,餐館、商場、旅館,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不過對於不逛街的我們,即便大白天也只是window shopping而已,所以我們很快地就來到了弓河河畔。路不多走,我們立馬左轉走入湖畔小徑,開始我們今天的健行之旅。

步道非常好走,也很陰涼,走沒多久便會連接到一旁的道路Buffalo St,隨著這條公路我們越走越高,原本在身邊的弓河在我們有點氣喘吁吁時就已經跑到了我們的腳底。沿途每隔一小段路就樹立了警告牌,提醒大家腳下是萬丈深淵,請勿進入,中英文皆有~~不禁問自己是否會為了拍一張網美照而不顧腳底的砂石打滑,冒著掉下陡峭的懸崖必死無疑的風險?我是當然不會的。但相信不顧危險還是決定一意孤行冒險一試的,一定為數不少,否則豈要人家用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都還立了牌提醒,我想藉時發生意外,當事人自己與公部門的責任歸屬,就能清楚明確劃分了。

很快地,班夫城堡飯店就在我們的遠處矗立著,從這裡可以照到飯店的全貌,也難怪造訪的遊客不少。由於有找洗手間的需要,所以我們決定往林子裡走去,走得越遠人就越少,這樣我們才好找隱密處小解,而這樣誤打誤撞,我們走到了編號14號的『Surprise Corner to Hoodoos』,而這一走就是4.8公里,可直達另一個重要的景點:Hoodoos Viewpoint。本來只是想躲避人群上個廁所的,卻無心插柳柳成蔭,變成了一個頗有挑戰的健行之旅。

這條步道的景觀不斷變化,我們從高點慢慢下降,最後會走到弓河邊,然後又會慢慢爬升,而在接近Tunnel Mountain Campground前,好心的兩位路人提醒我們有elk可以看,我一聽當然不知道那是什麼動物,而且從他們並非驚恐與劫後餘生的表情來判斷,應該不是Bear那種兇猛的動物~~結果眼前出現了一群麋鹿悠哉地在吃草,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昨天下車的飯店~~Elk + Avenue Hotel,是這個意思!

我一向對動物保持一定的距離,再溫馴的都一樣,所以我可是戰戰兢兢地通過正在吃草的麋鹿群,畢竟再溫馴的動物都有暴走的可能,而且我們真的離他們太近太近了(因為牠們就擋在我們行走的小徑上呀!),其中一隻大隻的(我感覺是那一群的領導者),一直轉頭盯著緩慢移動的我,彷彿監視並提醒著我的動向與一舉一動,更讓我擔心若是牠誤解了純粹只想經過的我們卻產生了敵意與攻擊性怎麼辦?所以能走多快就走多快,這才遠離了麋鹿群,我是佩服老爸大無畏的精神,還可以悠哉照相,我可能滿臉兇相,來者不善吧~~我還是能早點閃避就早點閃避。所以與其說牠們怕我,我還更怕牠們呢!

小徑最後會與Tunnel Mountain Rd相交,一小段路後又有獨立的步道(一條人行,一條腳踏車),又走了大約一公里才會到Hoodoos Viewpoint。來之前路程上曾經下過一兩場小陣雨,只要風不太大都不構成困擾,下過雨後天氣又稍微晴朗一些,不過可以明顯看到回首來時路,城堡飯店那一頭的天空已經從多雲累積成厚厚灰灰的雲層,亦即一場大雨即將來襲,不妙的是風向還是往我們這邊飄的~~,看來我們得儘早打道回府,看能不能躲過這一場意料之內的陣雨。

但很不幸的,在我們沿著Tunnel Mountain Rd走回市區時,頓時風雨交加,偶爾還伴有雷聲~~左邊是林子右邊是露營區,也沒有任何的遮蔽物,所以大家決議就慢慢的往山下走去,在此停留也無濟於事,我們是還有雨傘可撐,路的另一邊是一位青年人,就只穿了一件防風防雨的夾克,還有戴上夾克的帽子而已,背著背包比我們還無畏風雨,有他當標竿,我想應該還算是安全並能行走的狀態,就這樣我們慢慢地走下了山,而這條Tunnel Mountain Rd意外連接到公寓隔兩個街區的Otter St。

正因為麋路與陣雨的出現,讓我們原本風平浪靜的健行活動,增添了不少緊張與刺激的感覺,更顯示我們風雨無阻的毅力與決心。

豐盛的早餐

吃得營養健康

對街不遠處就是Banff Fire Department

順道到大街上逛逛

乾姐推薦的冰淇淋店,但今天實在是太冷了,改天溫暖了再來品嚐

班夫確實比路易斯湖、傑士伯要商業化

換句話說就是比較熱鬧、機能好

對於不逛街購物的我們來說,其實沒有差

大街上的建築也都頗具特色

古色古香的麥當勞

旗海飄揚的飯店

Rundle Memorial United Church

旅遊大巴緩緩開來,我們還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司機是誰?

街道有整體的規劃

指標也很清楚

把野生動物的剪影當圍牆裝飾

還不錯的創意呢

但是野外遇到熊可就不妙了

也有溫馴的動物

感覺是個大戶人家

所以外牆特別用心設計

而且很有在地的概念

足見對自然環境的重視、喜好

很有整體感的石牆

我們沿著弓河步道走去

用顏色來分區

Banff Pedestrian Bridge

弓河與我們一路相伴

座椅有特殊的紀念意義

我們沿著Buffalo St向上爬升,沿途樹立著警示標誌

顯然有很多人違規

所以需要不斷提醒

城堡飯店就在眼前

座落在森林中、弓河畔

一定有很多人為了美照而爬上懸崖邊

不顧自身安危

參天樹木

與美景合照

改天再去對岸參觀飯店還有弓河瀑布

今天我們就好好暢遊河的這一半邊就好

從Surprise Corner Viewpoint走入步道

起初只是想躲避人群小解一番

走著走著就乾脆把步道走完

Hoodoos Trail長度為4.8公里

沿途景色秀麗

從高處往低處走

會來到弓河河畔

有人在這邊野餐

走過那麼多步道,這是第一條能遇到不少人的步道

泛舟活動

精彩可期

岩石的解理清晰

又要慢慢向上爬升

已經走了一半囉

遇到麋鹿群

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的(老媽說他倆身穿我們參團旅行社的衣服,應該是領隊或是司機吧)

其中一隻一直盯著我看,似乎在警戒並保護著鹿群

不知不覺城堡飯店已經在我們身後的遠處了

弓河在樹林中蜿蜒著

山脈綿延不絕

非常壯觀

前往Hoodoos Viewpoint

是由幾個神秘的石柱所組成

美景盡收眼底

請走在小徑上

已經有點變天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對大自然便是一種破壞

所以走在小徑上讓草皮得以復育

城堡飯店已經好小好小了

冰河作用所形成的巫毒石(Hoodoos)

讓我想起了雪梨藍山的三姐妹

針對巫毒石也有很多傳說

更增加了它的神秘感

有很多資訊與解說

有公廁就來上一下

沒有水源,但有乾洗手

冒雨回家

順道採買~~花了28.7元

快來煮杯熱咖啡驅驅寒吧!

上半場的健行,我們就至少走了10公里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