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 (二)

刷卡刷不過?

繼昨天安全(沒有遇到不該遇到的動物,但有遇到來問路的遊客就是)又有成就感的17.4公里超長途健行後,今天我們改走輕鬆路線,就在小鎮附近的弓河沿岸走走逛逛就好,至於路易斯湖以及湖畔城堡飯店的美景已經永存於心,今日也就無需再訪了。倒是我們真的頗能走路的,照理說今天應該會鐵腿才對,但三人皆無此症狀與反應,看來很有玩樂的本錢(照瑜伽老師所說,腳有力表示心臟好~~這也是實話啦!!以我的工作來說,確實需要很強大的心臟)。

沿途美景多美,我們的午晚餐有多豐盛(很有時間的我們,還弄了個蛋炒飯呢!),我就不多加贅述了,值得大書特書的(罄竹難書的),竟然是我慣用且覺得很不錯的住宿平台,竟然出了大問題~~話說今年年初換過新的信用卡(舊卡疑似去趟泰國就被盜刷,後來為了安全起見而預防性換卡),出國前才把所有的付款資訊全都改成了手頭上的這一張飛行卡,想說扣款一定萬無一失,也就安心出遊,怎料每天有定時收信習慣的我,竟然發現訂房平台傳來『我的信用卡無法刷卡付款』的現象。

這當然不是第一次遇到,而更換信用卡付款也相當正常,所以只要隨著通知信的鏈結到修改的頁面增修也就沒問題了(話說這一切的動作我在出國前就『已經』做過一遍),但到了傍晚,一樣還是收到『未能正常付款』的通知~~不會呀?這一張飛行卡,出國前就已經告知客服我會在加拿大境內使用,而且前天入住時,我用的就是這一張卡片『當場』刷了YH的房費,因此卡片『絕對』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好~~電腦輸入難免會有問題(就當是我修改資料後忘了存檔),我就再仔細地從APP、從信箱中發給我的鏈結再去更改了一次,也都確定存了檔,信件也都回覆我已經完成了變更,但到了晚上我依然收到『刷卡沒過』的訊息~~好~~話說到明天晚上這筆多倫多住宿的預訂都還有效,所以我們還有時間把問題給解決~~我手頭上還有另一張別家銀行的信用卡,這筆我不累積哩程總可以了吧!!有點惱火的我就又上了一次APP還有寄給我的鏈結,同時也在這一筆的訂單還有我個人資料中的付款資訊,全都更換成手頭上的『另一張』信用卡~~這下問題總該解決了吧!

結果還是持續每隔一小時就收到一封緊急通知,搞得我非常的焦慮與生氣~~有了上次卡加利無緣無故被退房的不好經驗,再加上這一次的刷卡事件,同一次旅遊已經兩次出包了~~這個我愛用的平台到底出了什麼事?我只好趕緊傳訊聯絡台灣的小生,把我在多倫多住宿的代號、資料傳給他,請他直接撥中文打客服,詢問該怎麼解決。

幸好有好友在台灣支援,否則還真是如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一籌莫展只能乾著急呀!

早餐吃得精彩

昨天吃牛肉漢堡,今天吃蒜味雞肉堡

火腿片早餐吃一部分,剩下的我們午晚餐用它來炒蛋炒飯

再加上蘋果沙拉

滿滿的餡料呢

照昨天的決議

來去路易斯湖火車站走走

再次遇到邊坡的花栗鼠

實在很可愛

在我們面前跳來跳去的

來到路易斯湖火車站

Lake Louise Railway Station & Restaurant

是火車站也是間餐廳

有長長的貨物列車停靠

高檔的洛磯山觀光列車,除了停靠Jasper外,也有停靠路易斯湖以及班夫

古早的鍋爐

150周年慶

有些史蹟介紹與老照片

餐廳菜單

來去車站旁邊晃晃

展示了幾節車廂

木柴應該是餐廳做飯用的

火車餐廳

舊車廂再利用

一早還沒開始營業

這又是什麼車廂呢?

好漂亮的綠草皮

為中午的開店做準備

我們開始今天的健行

走的是輕鬆的弓河沿線健行步道

一樣會與Lake louise Drive相交會

這樣到底可不可以進入呢?

彷彿來到侏羅紀公園

佈滿了通電的鐵絲網

這是步道10號

後來終於弄懂了為什麼要有通電的圍籬包圍

原來這是一個露營區

Lake Louise Campground免費提供木柴

很大很原始的營區

區分好多區

有一些公設(灶台、洗手間等等)

超級大的營區

露營的人還真不少

我們的步道貫穿其中

我們輕聲細語地經過

還有很多人在帳篷裡面休息

與大自然為伍

和平共存

走出露營區

我們跨越弓河

這的橋樑也有防動物渡河的機關~~就是設有一小段的圓筒橫條,人可以輕鬆通過,但動物要過就有點難度了

過了河,時間還早,所以繼續往遠離小鎮的方向走去

欣賞弓河另一側的美景

天氣轉為陰暗

反正我們備有雨具

把早上還沒吃完的麵包吃完

遠處的山頭還留有一點點的殘雪

溪流不斷往低處流去

對面就是剛剛我們停留的露營區

已經騰空的樹根

下起了毛毛細雨

我們風雨無阻

林中的溪流

雨大就打傘

小雨不至於泥濘

又回到了弓河邊

這一側也有露營區

沒多久,陣雨就停了

果子真好吃呀

走走步道吸吸芬多精

三個晚上的停留

明天就要參團一日遊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來去Banff小鎮,同時也是我們在洛磯山的最後一個停靠點

回程順道做最後採買,花了加幣9.7元張羅了明天的早餐

帥哥店員熱心地幫我們把手頭上的零錢全都撿走了,皮夾頓時減輕了不少重量

走回YH

結束我們在路易斯湖的健行最終回

先到餐廳吃點下午茶點

我們獨享餐廳

冰箱又空出了很多空間~~住客來來去去

先喝點牛奶

吃點點心

今天我們也要把食材清掉

補充一點能量再來準備午晚餐

YH的餐廳還挺熱銷的

我回房拿筷子,此刻又下起雨來了

下午四點我們開始料理晚餐

一樣把牛香腸的內餡擠出來,再改為肉丸子煮湯

生米慢慢煮成了熟飯

番茄湯底

飯煮好了、配料炒好了,準備炒蛋

分工合作,好料上桌

晚上來吃蛋炒飯

餐後散步

傍晚去我們對面的飯店晃晃

Lake Louise Inn

八角形的餐廳

染紅的木屑成為特別的造景

飯店挺大的

走到公路旁的邊坡

景色不錯喔

可惜天氣陰陰暗暗的

長滿了小白花

大家決議明天早上若天氣好,再來賞景

反正就在YH對面

做為我們對路易斯湖的最後巡禮好了

收信發現多倫多住宿的訂單,結清餘款時信用卡刷卡刷不過的消息

我怎麼自行更改信用卡資料都沒效

只好求助在台灣的小生幫忙

本以為這樣就OK,但依然不斷收到刷卡出問題的消息

查了我信用卡的資料~~前天入住時的帳目已經入帳,魁北克住宿的餘款也結清沒有問題

花旗線上客服表示:確實有一筆刷卡紀錄,而且是只有一筆,但刷卡金額卻是『0』元,實在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