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五)

洗滌心靈

這一次的暑假漫遊,對我來說格具意義,除了一年兩度的家人旅遊外,自己過往不曾造訪美洲(我沒頂愛去南美以及美國的),如今來過加拿大,也算去過亞洲、歐洲、大洋洲以及『美洲』了。

當然最最最重要的,我『個人』把這次的旅遊定義為『淨化心靈之旅』,為何呢?就是過往兩年的工作環境與內容使然,常常得去『看見』、『遇見』以及『處理』一些不乾淨的人、事、物,因為這些都是工作職責所在,所以無從拒絕,但當工作告一段落後(解約後),總要好好在未來繼往開來,好好把這些髒東西『完形』『完形』,因此兩年的合約僅僅進行到一半,也就是一年前,我就已經知道一年後的我需要什麼了,於是加拿大這個好山好水又充滿乾淨正能量的目的地便在心中自然浮現~~可是完全沒有另一個國家、區域可以替代的。

真的要藉美好的環境、湖光山色,讓自己徹底沐浴在『潔淨』『無憂』的環境之中,即便只有短短的一兩週(我們在洛磯山停留的這幾天)也就足夠。等身心靈都潔淨無礙了,也就重新來過,帶著滿滿的正能量回到台灣再接再厲,繼續經營美好的人生(也包含工作生活)。

而今天一日遊的重頭戲~~慕寧湖湖景以及遊船活動,正是給我滿滿潔淨無瑕正能量的機會,而且近看精靈島,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看著看著就有舒心放鬆的療效,而這一帖大自然的良藥既溫和又沒有副作用,徹底抹去了過往那些烏煙瘴氣的鳥人、鳥事、鳥物的影響,讓人全然地神清氣爽、氣定神閒,回到了正能量滿載的健康狀態!

我們十一點多抵達了午餐的用餐地點~~湖畔有名的餐廳~~Maligne Lake Chalet and Guest House

我們預計搭乘12:30的遊船

所以有一個多小時的用餐時間

古色古香的老宅

午餐是自助餐

送上飲料~~我們點的是咖啡(自己加奶就是拿鐵囉)

最引起我興趣的就是這一區的甜點啦!!

餐點還算豐盛~~

包含在一日遊的團費當中

美國夫妻和我們都吃得很客氣~~大家都只吃一輪而已~~大概怕別人笑彼此貪吃吧!!哈哈!!

也就當中餐我們上館子吃飯囉!!

吃完還有時間

我們在屋外走走

有洗手間

還有很多看板

可以了解這一個區域的歷史淵源

覺得頗具教育意義

不是只來這邊吃吃喝喝而已

多雲時晴的天氣

偶爾看到藍天露臉

差不多要往碼頭走去囉

今天的重頭戲

這個行程很棒

含交通、午餐以及遊船

一個人是加幣198.45

折合台幣4762.8元

對沒有開車的我們來說

是相當便捷的

這就是遊湖的小船

遠處的是船塢~~是租借水上活動器材的地方

周邊有很多健行步道

時間允許的話

花點時間來湖畔走走很不錯的

或是從事水上活動也很棒

準備出航

開船的與解說的,都是女孩兒

可是性別平等的表現呢

解說的小姐有著龐克風格

融合了帥氣與美麗兩種氣質

一開始跟我們介紹安全設施

但她告訴我們,這麼多年來都不曾啟動過這樣的逃生措施

請我們放心

她問說如果發生意外,為什麼不要跳入水中,而要站在船頂

她說因為水裡面有鯊魚會吃人

非常幽默呀,讓大家開懷大笑

原因當然是湖水的溫度很底很低

跳下去還沒被救起來,人就已經先失溫了

接著開始介紹環境、生態、動植物等等

還傳了很多的圖表、標本、礦石給我們看

我發現外國人真的能很專注地聽解說

偶爾照相而已

同船有不少印度人

這些年印度人旅遊的人數可真不少

我們來到精靈島囉

會在這裡短暫停留

留有時間讓大家照照相

原本以為我們這個基本型的遊湖行程沒有登島活動

結果是有的~~讓人覺得驚喜

這畫面真的很療癒,對吧

這正是我挑選加拿大為今年旅行地點的原因

早在一年前決定旅遊地點時,一年後我的需求就已經預想好了

這次我需要一個淨化心靈的旅程

北歐已經造訪過,挪威也去過兩次

能有這種世界級美景的,就紐西蘭以及加拿大了

紐西蘭也去過,同時體驗了自駕露營車

所以加拿大雀屏中選,沒有再強的競爭者

而且可以插旗美洲

這樣就亞洲、歐洲、大洋洲,最後美洲,都有去過了

有朝一日,寒假去個非洲的模里西斯,這樣連非洲也都造訪過

那就日後有機會再說囉

這個廁所可是百分百的綠廁所呢

美麗的湖光山色

來到善良安全又先進的國家

是一趟洗滌身心靈的旅程

把過去兩年的鳥人鳥事鳥物給徹底沖洗乾淨

帶回內在純淨、上進的正能量

這個一日遊的安排,目的就是如此

即便不能自駕

美景我們也沒有少看

遊湖大約一小時半

時間相當充裕

回程開放大家問問題

還真的有不少人提問

她都會回覆~~awesome

她每讚美一次,我就會想到腳底按摩機

遊船行程接近尾聲

真的是寓教於樂的行程

湖畔超大的石頭堆

有健行步道可走

但健行或是划獨木舟,是到不了精靈島的喔

因為那真的很遠很遠

即將回到碼頭

出現了晴空

美麗的楓葉旗

在陽光下飄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