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五)

『熊』『熊』幸運

結束了有如暖身活動的贈送行程後,我們這才回歸到表訂行程上的景點,出發前往『慕寧峽谷』,只是司機兼導遊卻帶我們來到了一個可以『眺望』遠方的『慕寧峽谷景觀台』,讓我熊熊摸不著頭緒,印象中的峽谷行程,應該是要去走步道、看湖穴、還有走鐵橋或是看瀑布的呀?怎麼『只』帶我們遠遠看山景(其實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就是)就打發我們了呢?原來~~羊毛出在羊身上,這邊給多,那邊就給少~~哎~~商人是不會虧錢做生意的啦!

不過也沒關係!可能要去峽谷還要多走很多路,大概時間有限,就被砍掉了吧!好處就是有公廁可上,既然景色普普,我們三人自拍了一張照片後,先來上個洗手間比較重要。在等爸媽回到停車場時,看到來打工度假的女領隊,不跟她講話又很不好意思,所以就拿了說明標示的『share the trails』吞吞吐吐地問她~~在加拿大的步道健行時,是『真的』會遇到熊嗎?她熱情地回應我,大意應該是會有機會遇到的,一切都很難說~~只是我們今天的行程並沒有健行的機會就是,反正我只是禮貌地隨意跟她攀談一下,至於她回應的內容是什麼其實並不重要啦(因為不能完全聽懂她認真的回應,我只能點頭微笑以對)!

結果,就在我們結束這個景觀台的行程後沒多久,就『立馬』遇上了大黑熊在路旁吃草、吃花朵和野果,旁邊還有國家公園的駐警在旁邊保護呢!這這這真的是開了眼界呀!!不是在動物園的囚禁下所看到的動物,而是『貨真價實』的野生動物,就悠悠哉哉地在路旁的邊坡邊走邊吃,邊吃邊尋覓~~我們在大巴上靜靜觀看,因為坐在車內當然相當安全放心,內心不得起疑:若是我們今天是在森林裡面唯一的健行小徑上彼此對到眼了,那該如何是好?

結果領隊非常開心地望向我,第一次覺得『一語成讖』是個好詞,我剛剛只不過是禮貌性地問問,沒想到『share the trails』就真的成真了呀!我們給彼此一個幸運又會心的微笑,而且還不是只有這一隻,當我們結束下一個麥迪生湖的景點要前往中午用餐的地點時,又在路旁遇見了另一隻黑熊,你說光一趟前往慕寧湖的路上就遇上了『兩次』『野生』『黑熊』,機率是不是真的很小很小呀!

只能說,我們一行七人,『熊』『熊』很幸運!!

離開了贈送的行程,我們返回今天計劃中的景點

這一站是慕寧峽谷景觀台(Maligne Lookout)

可以遠眺慕寧峽谷

一早人煙稀少

週邊其實有很多健行步道

在這兒我們上了個洗手間(車上的洗手間,我們是能不上就不上的)

相當有趣的提醒

印象中有壺穴、步道、瀑布可以看呀~~難不成行程被縮減了嗎??

才拿這一句話問女領隊,結果一問就成真

就在前往下一個景點的路上

而且是在兩線道馬路的邊坡上

就遇到了在吃草、吃花、吃果子的黑熊

旁邊還有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在旁警戒

我想保護的,應該是這隻黑熊而不是路人

這下我真的相信~~加拿大的山林裡~~是真的會有『野生動物』出沒的(畢竟那是牠們的家呀)

途中經過一處被大火襲擊的林地

整區都乾枯了

或許這也是大自然的循環

來到了下一站:麥迪生湖(Medicine Lake)

這個湖我在旅遊節目有看過

有知道它為什麼稱為Medicine Lake

它的湖水會在秋末、冬天『不見』喔,然後夏天又會再次出現

所以被當地居民認為是被巫醫施了法術,因此得名

值得一提的是,女領隊有拿望遠鏡給我們看

湖中有老鷹築的巢穴

仔細望向樹梢,是看得到的呢

可見此地生態之豐富,而老鷹可是食物鏈上很高的動物

湖水消失時,就可以沿著木階梯走到乾涸的湖底了

稍微停留,我們前往下一站

導遊說今年是暖冬,所以冰雪融化得很快

我們何其幸運

離開了麥迪生湖,又再次與黑熊邂逅

超級可愛的呀!!

這一隻比較年長,上一隻感覺比較年幼

體型也大很多

大家就這樣興奮但是安靜地在旁觀賞牠吃草、吃果子~~今天參團行,太值回票價了啦!!

在中午前,我們又造訪了兩個景點,景點結束,我們要去吃午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