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五)

端午吃『蔘雞』粽

在昌慶宮石牆邊的鐵椅上歇腿,位於不遠處鬆餅店『下風處』的我們被烤鬆餅的香味搞得飢腸轆轆,吞了吞口水後決定加入排隊的人潮,各買一個熱騰騰的鬆餅解解饞!說它是名店,倒也不是,說它乏人問津,倒也有人排隊等候,反正街頭小吃還有不少人光顧,應該不會太雷才是!只是拿到手後,味道極香,內餡也算給的大方,只是口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鬆軟,我個人是喜歡再焦香一些的,並非不好吃而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

吃完了小吃,沒有解飢的效果,反而更餓了~~實在不想回到熟悉的明洞覓食,兩人拿起手機,請google大神給予指示:就用網路投石問路~~結果附近有一間評價還不錯的蔘雞店,原本預計明天逛完仁寺洞、景福宮後去吃土俗村的,現在可好,沒有品牌迷思的我們立馬決議就近解決就好,不需等到明天。

靠小生過人的方向感引路,我們來到蔘雞店前,位在轉角的店面被滿滿的人潮給包圍,就賭賭看吧~~於是入店詢問,發現店內空位不少,這才恍然大悟,這些包圍店外的人士其實並不是等待用餐的,而像是在『抓寶』或等人的,幸好我們有求證,要不然可就錯失了吃蔘雞的機會。

既然名為蔘雞店,當然就來兩鍋蔘雞囉,我點的是老蔘、普通的雞肉,而小生點的是烏骨雞,一般的人蔘,價錢都一樣但是各有各的重點。照例送上小菜多碟,而等候沒多久,滾燙的蔘雞就送上桌,可是熱到滾燙、冒泡的程度~~而如細髮般的蔘絲還一撮擺放在雞肉上,讓顧客看得到真材實料,保證貨真價實、童叟無欺。更重要的是一人一小杯的蔘酒,要直接倒入蔘雞中或是直接暢飲,可隨個人喜好決定吃法。

喝了一口熱湯,沒有太濃的蔘味,挺不錯的(聽說土俗村的蔘味就很濃很濃了),夾了一筷子的雞肉送入口,口感不柴肉嫩,而把蔘酒倒入湯中,蔘味提升,但仍可以接受,而且真如大家所說~~整隻小雞中塞滿了糯米,可紮實的,一個人一鍋真擔心是否吃得完呀!

不過小生初次造訪韓國,這幾餐下來,平時不太吃澱粉的他,雪濃湯的飯也嗑光了,此刻雞內的糯米飯也是一口接一口地吃下肚~~感覺胃口大開!而我也一湯匙一湯匙的把飯與肉接力往肚裡送,發揮梁公移雞的精神,默默地也把這『雞粽』從鍋內往肚子送,最後『整鍋』清空!我自己都非常的訝異,明明吃了鬆餅但還是把這麼大份量的蔘雞給吃完!而且相當應景:吃到了糯米飯,也算在端午節當天吃了粽子,只是外面包的不是竹葉而是一整隻小雞~~可以謂『梁公端午吃雞粽』了!

實在被鬆餅的香味給誘惑~~兩個鬆餅韓圜8600

吃個熱騰騰的鬆餅當點心

我點的是藍莓口味

吃完鬆餅,更是飢腸轆轆,來找市政廳附近的美食

就找到了網路推薦的蔘雞湯店

我們沒有一定定要吃土俗村或是什麼奶奶一隻雞的

小生點的是烏骨蔘雞湯

我點的是老蔘雞湯

雞裡面塞滿了糯米

看得到塞在雞內的人蔘

戰鬥力堅強,我們一口一口地也把蔘雞全給吃光了

我的一杯倒入湯中,小生的那一杯我直接乾杯了~~這一餐22000*2=44000韓圜

這還是米其林的餐廳呢

原以為餐廳外面都是等候用餐的人,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準備從市政廳搭車回飯店(我們的T money卡還有一點餘額,所以一次加值1000韓圜就好)

這可是小生的首爾地鐵初體驗

首爾就是吃吃吃,先到超商買了小點心才回房~~這樣總共6000韓圜

屁股還沒坐熱,48小時前回程的航班已經可以預辦登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