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日)

阿薩力的老闆娘

我們從入住時的十一點多,休息、滑手機,甚是小睡了一下,直到下午兩點鐘才動身離開舒適的冷氣房,準備來去鎮上的Super Rich換匯。其實也不知道匯率好不好,總之只要不比台灣還要來得差,就是好匯率了。

走去換匯所的路上(有那麼一小段距離,大約1.5公里),我們好好欣賞著這個頗為寧靜的小鎮,有種來到台灣南部鄉下的感覺,像是回到我高中大學時代的岡山鎮一樣,那種漫步在中街,騎著腳踏車去逛街看電影,沿途張燈結彩滿是過年喜氣洋溢的氛圍。而且主要街道大條筆直,中央還種了行道樹,車輛往來其中很有生氣。重點是人行道相當乾淨整潔,這一點讓我非常訝異,誰叫我的刻板印象還停留在人家是很落後的地區呢!真該自我檢討一番。

順利換匯(不用看護照,印象中在曼谷是要影印護照留存的),四千台幣換到了四千零廿塊泰銖,多了一張綠色的紙鈔剛好拿來付房間小費也不無小補,說實在匯率跟在度假村旁邊的換匯所差不了多少,亦即度假村周遭的商店並沒有把住客當肥羊、當盤子一樣對待,這也是為何我寧可兌換酬賓機票出國玩樂,也不會選擇留在國內旅遊,因為貪心與坑人的店家時有所聞(當然這又是我的刻板印象了!!或許也該檢討!!)。

換了匯,到喀比花用的盤纏也有了(誰叫今天一千元的『現金車資』是預算外的開支),而度假村的早午餐此刻已經消化殆盡,肚子餓餓空空的,於是就之前蒐集到的資料,有一家海南雞飯口碑還不錯,營業到下午五點鐘,我們步行前往還來得及,於是便在google map的幫忙下,我們走近路來到了名為『KOTA KHAO MUN KAI (KOTA Hainanes Chicken Rice)』的小餐館,幸好這次的捷徑『正常』很多,要不然像上次在蘇梅島遇到很多熱情的小狗來迎接,可真是嚇破膽了。

由於已經過了中午吃飯的時間,餐館裡的食客只有兩三桌小貓幾隻,而且看來都是本地人。小姐拿著有圖片的菜單給我們點餐,我們就各點了一個招牌餐點外加三杯飲料(老媽怕飲料太甜而喝熱茶,我和老爸則點了兩杯檸檬茶,有點像是今天的迎賓飲料,至於為何不點我的最愛泰奶~~那是因為我今天早上已經喝了太多杯了)。主餐還沒送上,就先來了一盤生菜以及醬料,好讓我們等下包飯夾肉吃的,而老闆娘也熱情地提醒我們~~比了比這一罐:一點點辣,又比了這一罐:很辣。會說一點點國語的她,等菜上齊了還幫我們照了張合照,我說我立馬上臉書打卡說讚!而老媽也試著跟她閒談,才知道她來自廣東汕頭,扯一扯也跟我們成了同鄉(我的祖籍是廣東惠陽)!

吃完後稍坐了一下,好慢慢把飲料喝完,最後結帳是210銖,雖然肉與飯量不算太多,但含飲料一人也才70銖並不算貴,從皮夾裡面拿出了兩張喜氣紅的百元泰銖給老闆娘,再把皮夾裡面所有的零錢給掏出來,她撿了撿,留下了兩個0.05的小錢就說OK了!!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根本不值十銖,正要再從錢包裡面掏出廿元鈔票時,她就揮揮手跟我們夠了、夠了,哈~~還真是阿薩力呀!大姐開店不差這幾毛錢的啦!!

初次造訪普吉鎮,就吃到如此熱情又夠味的一餐,我想也算是給『廣東同鄉』的一點小優惠吧!

下午兩點鐘,我們出門逛逛

看起來是普吉鎮的雙條公車

電線很像在街道上蔓延開來的藤蔓

挺喜氣的氛圍

張燈結綵

整齊有秩序的街道

很像來到南部的小鄉鎮

喜美汽車

道路很筆直寬敞

讓我意外的是:主要街道是很乾淨的

走到Super Rich大約1.6公里

來到了橘標的Super Rich

4000台幣換到了4020銖,匯率是1:1.005,比度假村外圍的換匯所稍好一丁點

普吉鎮的兩路公車,是否就是我們剛剛看到的大台的雙條車呢??

外觀看起來挺像的呢

前往海南雞飯餐館的路上,經過一間學校:Muang Phuket Municipal School

這裡危險了一點~~晚上步行可是會掉進大水溝裡的!!千萬小心!!

少見的教堂Our Lady of The Assumption Catholic Church

外觀非常簡樸

清真寺廟

Masjid Jamek (Yameay) Phuket

廢棄的空地成為畫布

粉厲害呢

可不是隨意的塗鴉!!

圓環邊的清水祖師廟(Buddhist Shrine Phuket)

圓環內有一個鐘塔

Surin Circle Clock Tower

這次是一個約兩公里的漫步

老闆娘跟我們介紹辣醬的辣度~~~超有趣

我和老爸的飲料~~檸檬紅茶

老媽點熱茶,先上熱湯還有生菜盤

以及雞汁的沾料

準備大快朵頤

這是叉燒飯

這是燒肉?

生菜可以包肉包飯一起吃

竟然沒有拍到主角海南雞肉飯!!哈哈!!

老闆娘過來幫我們拍照~~真是相當熱情~~這一餐210銖,老闆娘把我皮夾的零錢都收走了(不足十銖)

回程經過了大型的購物中心:Limelight Avenue Phuket

就是我們原本想要預訂度假村接駁車的終點站,不少人在裡面吹冷氣,歇息,

我們在這裡上了洗手間才漫步回飯店

這是一間蠻有名的泰式料理店,準備明天午餐在這裡用餐(手頭上有了泰銖現金就可以吃吃喝喝的心態呀)

人行道的地磚很有中國風味

已經是太陽下山的時刻了

今天週日剛好有週日夜市

就在我們飯店轉角的街上~~四點半鐘攤販正在擺攤中

吃完午晚餐,散個小步回到飯店

先回房休息,晚一點再來逛夜市

很有歐式情調的飯店

飯店人員超級親切的!!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