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二)

聽力測驗開始

早上10點45分左右,稍有誤點的TK1783讓我再次踏上了北歐的領土。

內心依舊興奮,依舊有著滿滿的成就感,但比起第一次踏上挪威的土地,的確是少了點激動的情緒與浪漫的情調(當時開心到應該想就地牽手跳起圓圈舞吧!),腦海中很快就浮現了更為實際的指令:「拿妥資料(護照、電子機票、旅遊計劃表、保險單)」—「過移民官」—「提領行李」—「買妥各種票券」~~種種能讓我們邁向「順利抵達民宿」的步驟與程序。

在離登機門稍遠的WC上過廁所後,循著指標東轉西轉的,當人潮再次打結時,就表示我們來到了證照查驗區。移民官啥都沒看沒問,就只出示一本台灣護照就放行了!明快利落~~台灣護照很給力的!

入了關,也就是真正的踏入丹麥領土後,我們火速前往行李轉盤等候行李。看著有如迴轉壽司的行李在轉盤上轉呀轉的,就是沒有我們的菜!看著別人的行李一件一件地被拿走,心中難免有些焦急。真的很怕行李已經全部送達的指示亮起卻還找不著我們的行李。心想:不會是我們有帶一些罐頭、泡麵,被抓包,以致行李被扣留了吧?沒辦法,自我驚嚇的個性一時還是改不掉。

拖著行李來到了入境大廳,熟練地前往左側的information領取我們的哥本哈根五日卡(行前我就已經在哥本哈根機場官網中的實景地圖中瀏覽過了)。服務的小姐憑著我們先行列印的領取資料就把卡片及小冊子給了我們,甚至連護照都不用查核,還真是一個極度信任人性本善的國度。

緊接著我們移動到不遠處的DSB售票櫃檯,在此我們預計可以用信用卡買妥兩天的交通票券,四張全區,四張四區的日票。當我拿出已經寫好票券名稱的大抄給售票員阿姨看時,她哇啦哇啦的講了一串「$#$%@」,有聽沒有懂的我就又換句話說「重申」我要買四張24-hour ticket adult(all Zone)和四張city Pass(1-4 Zone)。她也知道我有聽沒有懂,便又簡潔地換句話說問我:「你要先用哪一種票券?」還好這句關鍵問句我有聽懂,我立馬回說「all zone」,這才讓她有所動作。

用信用卡刷卡時,我主動向她表示我們的信用卡「no pin code」,我想他什麼國家的旅客沒看過呀,經驗老道地就把簽帳單列印出來給我簽名。轉盤的一端我送回了簽帳單,轉盤的另一側我拿到了四張全區的交通日票。只是買票的動作僅完成了一半,到明天中午為止的全區日票是買到手了,但是明天中午到後天中午的四區日票卻還沒有著落呀?想想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就明天再繞到中央車站買票就好。

聳聳肩也不知道售票阿姨為什麼不賣給我另一種日票,直到我向爸媽說明車票的使用方式,並看到全區日票上所列印的時刻後,此刻我終於弄懂了弄明白了。當然,第一次的聽力測驗早就似懂非懂的結束了!

IMG_8472

從TPE出發,一直到HKG、IST,現在我們終於來到目的地:CPH了

IMG_8471

哥本哈根五日卡到手(799kr/107Euro),這可是一張交通、觀光景點、博物館全包的萬能卡,其詳細內容可參閱官網:

http://www.copenhagencard.com

IMG_8477

全區日票上打印有時間,這正是DSB(丹麥國鐵)櫃檯阿姨只「先」賣給我們全區日票的原因了!

螢幕快照 2015-08-15 上午3.39.23

由於機場到我們的郊區民宿一共橫跨了五區,因此只好先購買全區的一日交通票了(130kr),也就是說較便宜的四區日票是無法讓我們坐到民宿的

螢幕快照 2015-08-15 上午3.16.05

就這樣,我們在T2入境,如走迷宮般左轉右轉後來到了T3通關,又領了哈根卡、買妥了日票,現在終於可以搭火車進城了!

IMG_8473

機場的火車站只有兩個月台,並不複雜。要往哥本哈根市區的,請在第二月台上車,第一月台則是往瑞典馬摩爾方向的

IMG_8474

一個鐘頭搞定入境,領取票券,買好車票,還算是有效率啦!

IMG_8475

終算搭上了前往中央車站的火車

IMG_8476

順利開啟了我們丹麥行的第一步

IMG_8478

窗戶上貼有警告標示:旅客沒有持有效票上火車,罰款可是很重的

丹麥克朗DKK現鈔入手

說起北歐自助,最讓人頭疼與費心的就是貨幣問題了。北歐五國中的挪威(NOK)、丹麥(DKK)、瑞典(SEK)及冰島(ISK),使用的是當地的克朗,雖然同樣名為克朗,但是彼此是無法通用的,而使用歐元的,只有芬蘭而已(幸好我們插花行的愛沙尼亞,使用的也是歐元,要不然得要準備更多種貨幣了!)。

而在這麼多種的貨幣中,台灣就只能換到歐元(Euro)及瑞典克朗(SEK),而且瑞典克朗,還不是處處都換得到的,像板橋就沒有任何的台銀分行可以兌換,如同前年準備瑞士法郎(CHF)一樣,得驅車前往總統府旁的台銀營業部才有得換。因此在換匯上,可得預留時間,還記得上次搭機去瑞士的「當天上午」都還在跑銀行換匯,實在太匆忙了,這次不敢這樣玩了,因此無論匯率是好是壞,還是早早下手了結,比較心安。畢竟我們換匯的數目也不是大如天文數字,省也省不了多少,而貴也貴不了多少的!

至於最難搞的丹麥克朗,一般的建議都是在當地直接使用信用卡最划算(信用卡即便要收手續費,但都比兩次換匯所造成的匯損要來的划算),但是偶爾會遇到機器或是店家要求輸入pin碼的問題(這趟旅程我們在店家消費都沒遇到就是),但為了預防萬一,我特別致電發卡銀行詢問與設定,像花旗就沒有以現金密碼代替pin碼的規定(因此就可以把這張卡從皮夾拿出來了!),至於手頭上另外兩張玉山及澳盛的信用卡,都是以四位數字的預借現金密碼為海外刷卡的pin碼。

電話中除了搞定pin碼外,也順便知會發卡銀行我將會在7/7~8/10海外刷卡消費,請客服加以註記,否則較為謹慎的銀行,為了安全起見,可疑的消費在沒有聯絡上本人之前,刷卡會刷不過的。我想大家都不想在開心購物後,發生因刷卡不過而卡在櫃檯前的窘境吧!(會被懷疑卡被刷爆了,或是信用不良被停卡了!)

在和阿珍討論後,當下刷卡雖然較為划算,但無奈我們手頭上都還留有一些「持續走貶」的歐元現金,留到最後恐怕會留成愁,再加上丹麥的兩家民宿都只收取現金,亦即橫竪我們都得換匯,因此決定單純一些,就帶足了歐元到當地銀行一次換匯搞定全部現金就好。當然機場內的Danske Bank的匯率肯定是最不漂亮的,反正我們已有交通日票,就先繞到哥本哈根中央車站換匯後,再前往民宿好了。

據網友版大們的分享:車站內的兩家換匯銀行,Forex所給的匯率又優於Tavex,在我和阿珍比較過後,確實如此。無論從告示牌上的數字來比較,或是從兩家換匯銀行排隊的人數來印證,就可一較高下。即便多個幾十塊,甚至幾百塊DKK,也不無小補。於是我們就在Forex的櫃檯前抽了號碼牌,趕快到車站角落把藏在肚臍暗袋內的歐元給掏出來,慌亂之中清點了共530*4=2120的歐元巨款(你知道叫號燈上的數字逐漸逼近是會有壓力的),就這樣和櫃檯小帥哥再清點再確認了很多次(不得不說他真的很有耐心,也很和善),我們終於把四個人在丹麥共11天的所有盤纏給收入袋中。

頓時,身懷六甲~~不,是身懷巨款。走起路來都心虛害怕了起來!

IMG_8479

我們在中央車站內的Forex Exchange換得了:530*4(歐元總額)*7.2860(歐元兌換丹麥克朗匯率)-45(手續費)=15401.5(DKK)

螢幕快照 2015-08-15 上午3.55.54

有了現金,我們等一會兒要繳交的房錢也有著落了

掃描 148  

現在總算可以搭B線的S-tog前往郊區的住宿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