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到金孝親自帶來學校,那熱騰騰,親手做的蔥爆醬燒豬肉時

這一刻,我發現到當老師的意義與價值...

那之前天天不交聯絡簿、死也不戴眼鏡、整天上課只會發呆玩手指,模考又總是墊底的

現在,竟主動兌現了他在學期初曾對我許下的承諾:下次來看我時,要煮菜給我品嘗...

原來當老師的意義與成就,並不是在灌輸知識、在評論等第,更不是在誇耀自己能教出幾個建中北一

而是能讓孩子成為找到自己價值,站上自己舞台,並施展人生魔法與魅力的他自己

昨日,透過這滿是責任的料理,所施展的魔法

讓我今天在上班的途中,意識到:

原來,每一個孩子,都可以是手中那張有價值的股票

或許某些學生,現在總是讓人操煩惱怒,甚至極端厭惡

但這並不表示未來的10年,有朝一日,他/她不會後勢看漲啊?

若能用這樣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的價值,會許挫折就會少一些,對學生的信心也就會多一些,自然就會有更多的包容與等待...

更認我相信,當我們一直向學生強調,該如何看得更遠,更負責任時...

我們自己得比學生看得更遠,並對手中的每一張股票,更信任更珍視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