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小孩堤防交通

哈哈哈......苦惱已久的小孩堤防(kinderdijk)交通,終於被我給破解啦!

一般來說,最多人會採取的交通方式,不外乎就是旅遊書上,也就是旅遊官網上所建議的:由阿姆斯特丹搭荷蘭國鐵(NS)到鹿特丹,轉搭電車(M)到Zuidplein,再轉搭90路公車。這看似簡單的過程,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因為得要轉換火車、電車、公車三種交通工具。若是考慮到票劵的問題,既無像挪威爬聖壇岩有船加公車的套票可買,又無法像德國有邦票的設計,讓旅客可以在邦內的同一天,自由地通吃所有的交通工具。

對語言很菜的我來說,不斷換票、換交通工具的過程,增加了很多的變數與風險,看來屆時要目睹那列入世界遺產的風車群,可得一波三折,得來不容易啊!心中就不斷想著,除了我們所熟知的交通方式外,難道沒有更簡單更方便的抵達方式了嗎?

224.jpg 

荷蘭觀光局的中文網頁(http://www.holland.idv.tw/index.asp),對於小孩堤防有清楚的介紹,並提供了小孩堤防的網頁,是最初蒐集資訊的好幫手

226.jpg  

官網中連結的小孩堤防的網頁(http://www.kinderdijk.com/index.htm)

225.jpg 

網頁中對於交通的描述,個人認為並不是很詳盡,所給的訊息並不能讓我安心

追!追!追!

不死心的我,也可以說怕開口講英文溝通的我,只好再猛K網誌與搜尋背包客棧上的資訊,無意間發現了有版大提供了另一種更為便捷的方法,就是搭乘Waterbus到小孩堤防,她的經驗分享是搭船不但可以瀏覽何岸風情,而且又比搭公車快,由天鵝橋旁的Rotterdam Erasmusbrug出發,須在Ridderkerk下船,再搭3號小船到對岸的小孩堤防。這樣水路的方式,再配合我們步行瀏覽鹿特丹,就只要買NS火車票及船票就好,過真單純很多。

只是這樣的訊息,對我而言,還是太過籠統,太不保險了。

正因為這種沒有在網頁中親眼看到,或是無法查出確切交通工具與乘車時刻的不安全感,一切的訊息仍會被我視為是道聽塗說的傳言,但我的固執就在於,有了一個新的可能性,我就會盡一切的可能與時間,循線追查,去補足我所要的更完整的資訊,比如說船班、時刻、票價、乘船處的確切地圖等資訊,若都能白紙黑字地出現在我的眼前,並打入我的排程中,這才能把心放下,而這一天的行程也才OK過關。

發現新網頁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有些時候,好運往往就發生在那短短的一瞬間。

話說某天,又在瀏覽小孩堤防的官網,想再多看幾遍,好找尋或許被我給疏忽的訊息時,無意間就朝介面上的小圖kinderdijk的字樣點了點,沒想到,跳出來的新視窗,恰巧讓我栽進了這個意外的驚喜...

原來這個才「正牌」的小孩堤防官網,所有交通的問題,這下可迎刃而解...

222.jpg 

一直被疏忽的訊息,原來藏在首頁的最下方

223.jpg 

這才是我心中正牌的小孩堤防的首頁:http://www.stichting-kinderdijk.nl/

227.jpg  

在How to get there的索引中,居然有By waterbus的交通選項!

228.jpg 

這下總算有關於waterbus的介紹了

229.jpg 

進入9292的交通網站,輸入waterbus的起訖渡輪站(此站名乃背包客站上的版大所提供)

230.jpg 

查到了確切的船班,起迄時間,這才讓心安了下來

231.jpg 

進一步,查詢並列印起迄點的位置圖

232.jpg 

到了Ridderkerk,再轉搭3號船即可到小孩堤防囉

233.jpg 

也可以如網站所建議,繼續搭船到Albasserdam,在此租腳踏車前往小孩堤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