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1 (一)

長榮認帳,但保險卻沒理賠

回程的泰航TG634停泊在桃機第一航廈(我以為星盟的都會停靠在第二航廈),亦即我們會在一航提領行李(就是我們的物證大紅)並辦理入境手續,但就我所知:長榮的基地(大本營)是在二航,所以能否在一航便可以申報我們行李損壞的事件,得視狀況再來應變。

幸好在一航的行李轉盤旁設有長榮的櫃檯,所以拿到大紅後我們便來到櫃檯準備向工作人員說明『這好長一段的故事』,男性地勤還算有耐性地看著我們事先準備好的照片(新千歲大紅的身影、離開曼谷機場前有拍大紅的行李貼條、飯店房間行李櫃上尚未開封到大紅、隔天確定損壞的邊框、凹陷的輪子等)以及聽完整個過程的描述(尤其是在為何離開曼谷機場前並沒有反應行李有問題),他表示行李一但離開機場這樣就比較難處理~~幸好我有用餘光看到已經交班結束的女服務員用手指頭『點了點』我們從『桃機前往曼谷』的『商務艙』機票~~男性服務員也算『聰慧』,也就接收了我們行李損害的申報~~畢竟離開的女服務員給了很明確地提醒與暗示:商務艙的乘客可能不是那麼好打發的呀!務請謹慎處理。

説實在話我們並非奧客,也深知大紅是我們第一次出征挪威時就已經購買的,數十年來已經竭盡所能地保護我們的行李,我們非常感謝。塑膠用久了確實會脆化、老化,但無奈就真的是在新千歲-桃機(過夜)-曼谷,這三地兩段的飛行途中嚴重損壞,長榮里應負責的~~而我們要的不多,不需要賠我們一個新的行李箱(你給我們的我們未必喜歡),只要開出證明讓我們可以保險理賠就好!

由於一航也只是一個代理業務的角色,只能留下照片幫我們轉傳二航的行李組處理,拿了名片我們也就先行返家了。只是過後兩三天我都沒等到電話(一航的男服務員說長榮會和我聯絡),於是第四天我才主動打電話到名片上面的電話~~但遲遲都沒有人應答,直到第六天,終於有人接通了,知道他們的辛勞(他說每天都會收到上百封行李損壞的信件,所以...),所以對於沒有被連絡上我也就算了。

我再次表達我的訴求:就是無需長榮理賠(他心想哪有那麼『善良』的顧客~~先說賠我一個大行李箱,我說不要,他又說那賠我一個小的?我也說不要~~),但請開立行李損害的單據讓我可以送保險理賠就好!(他自己在電話也說:保險理賠確實會比長榮賠我們的行李箱,價值要高)大概這樣的書面要求是容易辦到的,便透過信箱收到了長榮開立的證明~~但,後來保險業務回覆~~旅行不便險已經修正,除非行李遺失才會理賠,至於行李箱損壞,早已經不能理賠了~~。

以前可能會覺得自己很吃虧~~最後兩方都沒有獲得賠償,但現在想想我們確實也到了要更換行李箱的節骨眼,在泰國百貨刷的行李箱,就當是買給家人們的禮物吧!也就沒有什麼不舒服的了~~畢竟長榮確實要賠償你,是你自己不要(先說賠大的,又說賠個小的),而保險公司的規則修正,也非業務的責任~~重要的是:一切都有了妥善的處理,那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