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9 (六)

四個意外的變數

曼谷BKK的入境審查Fast Track通道只開了三個閘口,所以稍微等候了一下(可能是中午吃飯時間吧?),但相較於一般的入境通道,即便空間大、閘口多,但是等候受檢的旅客、人潮更多更多,而靠著搭商務艙之便,已經大幅縮短了入境等候的時間,也該滿足與偷笑了!而我們排的那一道的女移民官非常親切友善,過程中『爸爸』『媽媽』的招呼聲不斷,果然是一個非常非常尊敬老人和小孩的微笑國度。

順利入境也拿到行李後(我們抵達行李轉盤沒多久,久違的大紅就出現了!給曼谷機場的效率一個讚字!),我們便前往機場地下一樓搭乘機捷(Bangkok Airport Rail Link)前往市區,並在機捷的終點站Phayathai Station再轉乘空鐵前往飯店所在的Saphan Taksin站,而就在這一個前往住宿的環節,出現了三個意外的變數,其一是:昨天晚上我再次精算車資,機捷+空鐵三人的車資總共為3*(45+47)=276銖,我再數了數七月在清邁五日所剩餘的泰銖~~275銖~~這是在開我玩笑嗎?差這『一銖』是要我在機場的地面、牆壁角落多搜尋搜尋?當機立斷~~不想在機捷轉空鐵才找換匯所(SuperRich),就先在桃機換一千元台幣應急吧!管它匯率好不好,也管它還要收我手續費,時間就是金錢,讓我們用最快的速度買好車票儘速抵達香格里拉就對!

第二個變數就是當我們已經抵達了地下一樓也買好車票,這時才想到一下飛機、領行李,一路以來還沒有上洗手間,估計前往飯店還要一個鐘頭左右,似乎應該先上個洗手間才對,結果在地下一樓遍尋不到廁所,一問之下才發現,還是得回到機場航廈的樓層才有,又不得不再返回機場一樓上洗手間,一來一往大概又花了個十五分鐘吧!!不過並不影響我們搭乘該搭的機捷。

機場是機捷的起迄站,排前面的我們是都有座位的,但是轉搭空鐵可就是個挑戰了,人擠人之外還要塞進一個大行李箱(尤其空鐵又得在Siam站轉一次)~~真的是一下空鐵,後腦勺的頭髮全濕~~不愧是熱力十足的曼谷!

而第三個變數就是Saphan Taksin站『似乎』沒有電梯(我是覺得不太可能,因為這一站是前往碼頭的重要空鐵站),若真的沒有無障礙電梯的話,對大包小包的觀光客或是需要無障礙設施的人來說,可就非常不方便了(希望是我當下沒找到而已)!

第四個變數就是我們確實也拖著行李抵達了距離Saphan Taksin站不遠的香格里拉飯店,但一路走來就覺得很奇怪~~明明飯店在我訂房後便發交通指引給我,説走沒多遠就可以抵達飯店的另一側,而到那邊就會有員工協助我們抵達我們預定的區域,但,怎麼走都像是走在一個偏僻的小巷弄內,完全就是走在香格里拉飯店的外牆邊邊?直到左轉彎看到飯店的大門~~那說好的只距離100公尺的大門又是在哪邊?

有再多的疑問但總算在下午的兩點多一點點順利抵達入住兩晚的香格里拉酒店,昭披耶河的景緻以及行政套房的下午茶+Happy Hour方案,正等著我們好好享受呢!

2023暑假三合一曼谷行Day1-2:入住香格里拉行政房

我們搭上了12點37分的機捷前往曼谷市中心

2023暑假三合一曼谷行Day1-2:入住香格里拉行政房

終於見到了從新千歲寄來曼谷的大紅

2023暑假三合一曼谷行Day1-2:入住香格里拉行政房

已經從機捷轉乘到空鐵~~比較可息的是,系統並沒有整合,票務獨立,得各自買票

2023暑假三合一曼谷行Day1-2:入住香格里拉行政房

在Phaya Thai搭乘空鐵

2023暑假三合一曼谷行Day1-2:入住香格里拉行政房

在Siam轉乘一次,來到位於昭披耶河畔的Saphan Taksin車站

2023暑假三合一曼谷行Day1-2:入住香格里拉行政房

空鐵站旁有一個華人的廟宇:挽叻昭應廟 (瓊州公所)

2023暑假三合一曼谷行Day1-2:入住香格里拉行政房

從月台到出站曾,都沒有找到電梯,出站後到一樓地面,才有手扶梯~~而且也沒有找到香格里拉酒店的便捷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