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三)

怪味納豆初體驗

對於平常工作時可以不吃早餐,甚至忙的時後連午餐都可以省略的我來說~~出國旅遊時『好好吃頓早餐』,可是展開美好一天的重要儀式。

工作時僅是為了健康而吃飯(通常帶便當的我,早、中餐都不想多吃,而且有吃就好~~因為長期不吃恐怕會傷胃、傷身),跟旅遊時把用餐當享受,雖然兩個情境有著相同的『動作』,但在意義上可是迥然不同的,因為我可是相當在意『吃東西』時的氛圍!工作期間吃飯就是工作的一部分,速戰速決便是,把心力留給該做的事,做完準時拍拍屁股走人回家最為重要。而旅遊時,用餐吃飯是歡樂、幸福的事,也是一種體驗的累積~~無論是飯店、民宿提供方便的早餐,或是入住具有完整廚房的公寓式酒店,即便料理餐食耗費不少時間,但這過程可都是出國旅遊中樂趣的來源。

這次入住押上的飯店,除了交通享有地利之便,早餐是在五樓的時時樂餐廳享用,相當符合我挑選住宿的要項~~可以從容悠哉地享用早餐並展開美好的一天!早上八點和小英在大廳碰了面,一起往餐廳走去~~一進餐廳,帶位的服務員先向我們收取了餐卷,便帶領我們在靠近自助吧台區的座位就坐,除告知(主要是用日語並以少量的英文跟我們說明)用餐完畢需把牌子往後翻,也幫我現點了吐司以及蛋(告知數量),接著我們三人便輪流去取餐。

即便自助吧台的區域不大,但餐點還算多元。沙拉吧、水果以及冷盤當然不可少,熟食區的肉類也有兩三種,冷、熱飲以及甜點樣式雖然不多,但『類別』也算是應有盡有了!其中比較特別的就是可以自己DIY製作鬆餅還有味增湯~~而這次我則挑戰了納豆~~而這也是同事跟我大推的日本食物,她說倒點醬油再和入白飯中相當好吃。當我用筷子撿起了那麼幾顆黏糊糊的納豆往嘴裡送,我不但品嚐不出來它的美味,只覺得我把整桶『由化學原料調製出來』的料理給送入口中~~倒不是噁心的味道,就只是吃了一種『非常難定義』的食物,口腔中發散著一種很難定義的怪味道、怪氣味。

吃了一口對他人來說美味至極,但對我如是此怪異的食物後(像我就可以接受榴槤,也很愛吃臭豆腐、香菜,但對些人來說,就是奇怪的食物),今日早餐累積人生特殊經驗的儀式已經完成~~我看我還是多吃一點腦海中較為熟悉與平庸(平常一般)的食物,來展開我美好的一天好了!

IMG_2864.jpeg

憑早餐券到五樓的時時樂餐廳享用早餐

IMG_2866.jpeg

帶位的服務員跟我們說明『桌牌的使用方法』,也為我們點現做的早餐~~太陽蛋以及現烤的起司吐司

IMG_2867.jpeg

用餐時請把桌牌的這一面朝上

IMG_2868.jpeg

吃完早餐,把桌牌翻到這一面就可以離開

IMG_2869.jpeg

誘人的太陽蛋以及焦香、鹹香的吐司

IMG_2870.jpeg

生菜淋上橄欖油以及一點點的沙拉醬

IMG_2871.jpeg

小生做的現烤鬆餅

IMG_2872.jpeg

鬆餅漿都已經一份一份調製好了,倒入鬆餅機就可以了

IMG_2873.jpeg

這一台是味增湯的機器

IMG_2874.jpeg

在碗中放入味增湯的料,再放到機器下方按鍵按押一下即可

IMG_2876.jpeg

與日航飛機餐所提供的味增湯一樣~~口味偏鹹(機器送出的熱湯,建議喝之前先攪拌一下鹹淡會比較均勻)

IMG_2875.jpeg

都是我愛吃的品項(尤其是煙燻鮭魚片)

IMG_2877.jpeg

來挑戰一下日本的納豆

IMG_2878.jpeg

體驗這黏糊糊的怪味道~~像是吃了一顆由化學藥劑長期浸泡過的豆子

IMG_2880.jpeg

還是多吃一點普通的食物展開我美好的一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