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二)

最鳥的機場

今天是移防的日子,將搭乘由新航12500哩所兌換加航的國內線班機AC1792,下午一點三十分由多倫多北飛魁北克,所以在上午十點鐘退房後前往機場,時間上可是綽綽有餘的。以前總期望能早點出發早點抵達下個目的地,儘可能早點開玩,但現在反而喜歡慢活的步調,能悠哉吃個早餐再從容前往機場搭機反而更為重要。

一早起來一陣涼意襲來,拉起羅馬簾,落地窗外對面的大樓早因雨勢過大整棟樓都失焦朦朧了,而更後面的安大略湖則是隱身在濃濃的水氣中不見蹤影,心想等下拉行李去火車站搭機場快線肯定很不方便,但隨著退房時間接近,天氣漸漸好轉,雨勢從緩和到停止,水氣逐漸散去,湖面也微笑露臉~~隨沒有豔陽高照、雨過天青,但至少九點五十分步出公寓前往車站時已經不用撐傘拖行李,我們已經萬分感謝老天爺的成全與幫忙。

抵達快線車站就直接上車(我們買的是來回票),沒多久就發車前往機場,說也奇怪,查票員來回巡視了好幾次,就是沒有要檢查我們車票的意思,因為我才一個低頭往背包找車票的動作,下一個轉身她人早就不見~~感覺查票並沒有很確實就是,難不成她有記住我們三個人買的是來回票?

便捷的機場快綫半小時便抵達了多倫多機場,報到櫃檯『意外地』大排長龍!猜想是報到時並沒有按照航班分櫃分流,四小時內的乘客們『全都』擠在這兒,當下開放的櫃台少,身後一堆的自助報到機卻乏人問津,加上竟有旅客(白人女性們)因為行李超重而直接在櫃檯前挪移行李,可讓在場等候的旅客以及地勤人員全都大傻眼~~報到如龜速般進行,效率也是奇差無比,乘客的臉色一個比一個還臭~~這可是我見過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糟糕的機場報到了~~後來看到全球十大差勁機場評比,多倫多機場名列前茅,也就不感意外!

幸好我們來得早,所以『還有本錢』苦等,但隊伍中不乏時間緊迫的旅客,有不少人焦急地拿著紙本紀錄詢問地勤人員,多數得到的答覆(手勢)就是『好好在列子裡待著』,像排在我後面的先生最後實在等不及就脫隊跑去自助報到,邊走邊搖頭地離開,而一旁也出現旅客跟機場人員『客訴』的畫面,而巡視的地勤不時口頭詢問是否有某某航班的旅客,試圖把這些搶時間的人從隊伍中給撈出來,這一撈,就有更多的人搶著詢問是否也符合資格~~讓我對加航的問題解決能力打個大問號。我們是因為『行李不需付費卻要付費』的問題而無法自助報到,要不然我也希望可以早早脫離這個緩慢等待的泥淖區,因為越等火氣可就越大!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報到了,黑人女地勤一副『今天忙死了』的厭世表情,還不時跟旁邊另一位地勤說說笑笑,如我預料的,我們的行李『一樣』要收費,原因就是『電腦』系統上並沒有顯示我們有一個免費行李的額度,不禁納悶~~旅客收到的官方憑證竟與電腦資訊不符,這不是很扯嗎?幸好上一個地勤加減給了我一張名片,『主動』提供我解決問題與捍衛權益的管道,而眼前這位黑人抱怨女一副『事不關己』的心態,連看到我在紙本上註記的新航卡號,問也沒問是否要輸入,就只是刷了卡並把登機證列印出來也就完事了,至於能否退費,那可是你家的事~~反正一切照章辦事,絕不多做!

對於行李被收費的結果已經不意外了,辦妥手續後總算可以離開排隊苦等的輪迴,被耽擱的我們趕緊前往登機閘口,而鳥事還不只有『報到』這一件而已~~因為在安檢時,我竟然被挑上需要『詳細安檢』,也就是手提行李除了過X光機外,還要進一步人工受檢,人被『上下其手』也就算了(反正給男生摸摸四肢也沒差,我還打算主動脫鞋脫襪給他看?但他們似乎只想做做樣子,並沒有要詳細檢查的樣子),我想為了大家的安全,那也是必要的手續,只是又要『再次』等等等就很不耐煩,因為排在我前面的還有為數不少的人等著要拆箱檢查~~我想說四次進出以嚴格安檢著稱的澳洲都沒事,卻在多倫多機場被選上,我還真是萬眾矚目,千挑百選的『幸運兒呀』!

總算過了安檢,緊接著在登機時又發生了另一件很鳥、很扯的事情,就是老爸老媽在保管機票時互相拿到了『對方而非自己』的登機證,手持老媽登機證的老爸由右側女地勤檢查後『放行』,都已經走進空橋裡了,而拿了老爸登機證的老媽卻被左側的男地勤給『攔了下來』,發現登機證與護照的名字並不相符,墊後的我見狀趕緊飛奔到空橋攔下差點就要進入機艙的老爸,因為男地勤堅持他倆得重新掃瞄登機證才行。

現在的我修養已經好很多了,雖沒有破口大罵卻還是忍不住直翻白眼~~空橋地勤檢查不確實也就算了(似乎也不意外),那是多倫多機場以及加航管理水準的事,但爸媽沒有事先核對是否『確實』拿到自己的登機證,卻是我比較生氣與擔心的。畢竟他們又不是第一次出國搭機,若連這樣的後設認知都沒有,那以後自助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意料之外的鳥事!

在鳥事一籮筐的今天,是由別人造成的也就算了(也只能默默接受),但若連我們自己都生出鳥事,能預防卻沒有預防,那這錯誤與干擾可就怨不得人了!

一早起床天色很差,屋外下起了大雨(跟氣象預報是吻合的)

今天要移防,所以早餐簡單吃

九點五十分我們離開了公寓,前往機場快綫車站,抵達車站時我傳了封簡訊給屋主,通知她我們已經離開

查票小姐多次經過我們,都沒有跟我們查票(難不成她有記住我們三個人是買來回票?)

即將抵達多倫多國際機場~~看到了韓航的飛機

大排長龍~~開的櫃少,旅客當場翻箱倒櫃的也有(行李超重在喬空間的),都加慢了報到的速度

行李一樣被收了費(回台灣再申請退款吧),而幸運的我也被選上了詳細安檢(不能因為我留鬍子就覺得我危險!)

再次經歷登機門所發生的鳥事後,確實拿到自己登機證的我們三人『總算』登機了

這是加航旗下的子公司~~Air Canada Rouge

飛一些國內線,或是美洲航線,有點像我們的華信航空、立榮航空

 

該有的雜誌也都有

反而還有一小包小點心(加航本身是連小點心都沒有的)

小餅乾聊表心意

抵達魁北克機場

天氣真好

一個半小時的航程

12500哩+稅金1403元

由於是國內線,我們直接下樓提領行李就好,接著就按計劃叫Uber進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