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 (日)

兩個狀況外

由於我們的冰原雪車時間是中午12點的場次(是固定場次),十一點多抵達冰原服務中心的我們有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用餐,司機兼導遊說了等下要注意的事項後,大夥下車就前往餐廳用餐,我只知道要提前十分鐘集合,但其他的部分並沒有聽得很清楚,想說大家團進團出,跟著大夥行動也就沒有問題了。

進入餐廳後,很有IKEA的感覺,空間明亮擺飾簡單,走的是北歐的風格,當時用餐的人還不算多。話不多說,大家也都餓了,帥哥領隊說只要看到桌上有橙色桌牌的就是我們這一團用餐的區域,把包包放下佔好座位,自助式的午餐就請自便囉!這次大家沒有挨在一起坐,用餐會比較自在一些,意思就是可以『多吃幾輪』了,不用像上次那樣『敝俗』,五個人坐在旁邊總試圖要維持一個矜持不好吃的形象。餐點有冷食也有熱食,亮點是有炸魚排,但不像上次有烤牛肉片就是~~談不上豐盛,但也算多元,手腳快一點多吃幾輪,吃飽是絕對沒有問題的。而且還有一區是熱飲、甜點區,餐後來杯拿鐵提神,再吃點蛋糕泡芙畫上完美的休止符,是挺不錯的安排。

大約十一點四十五分,我們準備前往集合場地了。餐廳位在二樓,一樓有洗手間以及接駁車的等候入口,電子螢幕上顯示了十二點的車次,我們先上洗手間,想說也差不多十一點50分了,怎麼一個同團的人影都沒看見呀?司機、領隊呢?也應該要在閘口召集大家集合才對呀?直覺怪怪的,不得不『鼓起勇氣』拿著手中的憑證去問入口駐守的工作人員,她看了看我們的憑證,便在電腦輸入了資料,她的回覆可把我嚇了一身冷汗~~原來我們不是搭接駁車去冰原的,而是要『回到我們自己的巴士』才對!好在我有『在懷疑處有疑』,沒有一廂情願地貿然進入閘口,要不然工作人員一疏忽放了行,我們可就搭錯了車,跟錯了團了!

弄懂意思後我們三步併作兩步倉忙趕往就在不遠處的停車場,幸好有著老鷹標誌的大巴『還在』,而且車外還有幾個同團的成員在照相,或在車外閒晃,直到很接近時我們才放下匆忙的腳步改以悠哉的步調上車,我們臉上的表情盡量壓抑著內心『驚險萬分』的情緒~~得讓大家看不出來我們根本就沒弄清楚集合的規定!總之大巴並沒有發動,而司機或是領隊也沒有在餐廳『尋人廣播』,看來我們『不算遲到』,只是『很狀況外』罷了!反正化險為夷就對了~~!

過了一會兒,巴士就沿著小路開到了轉運站,從那邊改搭冰原雪車前往哥倫比亞冰原,由於高大的雪車可坐50、60人,所以兩團併成一車,我們等到另一團上了車,這才啟程。原本預料會很冷的,結果此刻日正當中,加上玻璃屋頂的雪車就像溫室一樣,裡面反而相當的悶熱,大家紛紛把厚重的衣物給脫掉,真的冷,就站上冰原後再添加衣物吧!

冰原車緩緩駛向萬年的大冰河,遠處就是雪白一片的大冰原了,站上去肯定很興奮,但在此之前,有一個更為興奮的事,就是我們得以60度的角度,由高處下到冰原旁邊,才能抵達冰原,這角度也太陡了吧?就算沒有60度,肯定也有50度,有軌纜車也就罷了,我們搭得可是又高又重的大雪車呀?這馬力與抓地力可要無比強大才行。就這樣我們緩慢地往下開,陡坡向下的那一段路程,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屏住呼吸一動也不敢動了!

過了陡坡,我們來到了冰原上,大家依序下車,說實話,坐在中段的我們也真的沒聽清楚『幾點鐘』集合~~還是一樣很阿Q的認為~~反正我們團進團出,三不五時看看冰原車有沒有要發動開車的樣子就好(我們有特別留意冰原車的編號,這很重要,因為都長一個樣,屆時可別認錯車了),反正我們也不會走太遠,不要遠離我們的交通工具就好。

踩在冰原上,跟在戶外踩在一整片的碎冰上是差不多的感覺,腳底會有碎冰被體重擠壓的感覺與聲音,越接近開放的終點界限(那邊插有很多國家的國旗,可惜沒有台灣的就是,所以自然省略了跟國旗照相這一個活動),由於那一區被遊客的雙腳踩踏的頻率很高,碎冰早已變成了又硬又光滑的大冰塊,而且那一段稍微有斜度,所以得小心翼翼地移動,此刻用『如履薄冰』這個成語表達可是最為貼切的。我們沒有久留的打算,所以照個像留個念後也就謹慎地慢慢走離那個光滑的區域,終於腳下又踩到比較粗糙的碎冰了。

就在我們慢慢走回雪車集散地時,我一來大意,二來分了心去觀看我們的雪車有沒有人群集合或是要發動的趨勢,真的就在那個把心思『從放在腳底轉移到眼睛』的『那一刻』,那個抽離注意力的瞬間,我一個腳底打滑身子就跟著90度的『摔倒了』!由於太過突然(因為那一區根本就不怎麼滑呀!),還嚇到了站在不遠處的兩位太太呢!爸媽把我扶起來的同時還關心我有沒有怎麼樣。

我想『滑倒並摔在』冰原上,應該也是個紀念曾來過哥倫比亞冰原的特殊方式吧!哈~~喝冰原水太老套了,我這舉動比較創新~~好在我的身體被厚夾克包得跟粽子一樣,加上我也有後背包墊著,所以並沒有大礙,而且我是左手拿著相機,人是往右邊滑倒的,手機只是滑落在碎冰上一下下,撿起來擦乾也就沒事了。右腳的小腿有一點點刮傷,應該是被某一個比較尖銳的小碎冰給畫到了,還是之後上了冰原車在返回轉運站時感覺有點刺痛這才發現異狀,唯一比較不舒服的就是我的右手掌根,因為摔倒的當下事出突然,右手反射地去支撐身體,所以有點扯到筋的感覺,沿途搓揉搓揉,過一段時間再用薑霜塗抹塗抹,應該就沒有大礙了。

話說一直擔心爸媽會在冰上滑倒,沒想到最後卻由我來代勞,這可是有趣的冰原一日遊,第二個預料外的『狀況外』呀!這在冰原上跌個踉蹌的經驗,我可絕對會記憶猶新的!

午餐我們就在冰原中心的二樓用餐

只要有這個顏色的杯墊,就是我們的預約席

餐廳的窗外就可以看到阿薩巴斯卡冰河

午餐還算豐盛,想吃飽,就多吃幾輪

餐後的咖啡還有甜點

大約有四、五十分鐘的用餐時間

我們參加的是十二點的冰原探險活動

司機說提早十分鐘集合

我們十一點45分鐘左右準備到樓下集合

集合前上個洗手間

大約十一點五十分,還不見我們的團員

覺得不妙,拿著憑證去問工作人員

以前不懂會裝懂

現在較能認清現況,有去詢問、解決問題的勇氣與行動力

小姐耐性地幫我們查了查,原來不是搭冰原中心的巴士,是要搭我們『自己』的巴士

也難怪一樓的入口處沒有我們的團員,也沒有司機或是領隊

我們及時趕回停車場

準時上了自己的巴士

第一個『狀況外』有驚無險、化險為夷地解決了

轉搭冰原雪車去哥倫比亞冰原

一路上都是礫石

路旁的石頭像

在溫哥華也有一個,名為Inukshuk,可能彼此是兄弟吧

冰河一直在消退

我相信它的前端以前一定不是在這裡

全球暖化的影響真是不容忽視

在還沒有踏上冰原前

我們要下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陡的坡

冰河健行

有如小螞蟻

在紐西蘭有走過

就不重複體驗了

最後一位是體力不支了嗎?

下了陡坡後,我們已經在冰河的側邊

已經可以看到冰河水了

呈現夢幻的淡藍色

灰塵下其實是很厚實的冰河

坐在玻璃車內其實不會冷

大中午的,天氣又放晴,比預期的要熱

所以這個時間點真的很不錯

某些時候車子要涉水而過

抓地力可要很強才行

我們下冰原雪車囉

踩在一整片的碎冰上面

眼前就是大冰川

左右兩旁仍看得到殘雪

我是對喝冰河水沒有太多興趣

這是可以造訪的界線

插滿了很多的國旗

可惜沒有台灣的國旗就是

所以我們就跳過跟國旗合照的活動

這一區被人踩踏,所以不是碎冰而是光滑無比的冰塊了

正所謂如履薄冰,就是這個體驗

得小心翼翼行走

自拍完,我們就往回走

也比較好觀察大家什麼時候上雪車

因為剛剛真的沒有聽懂啥時要集合

我卻在最安全的區域跌個踉蹌

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留念方式

還好手機沒事,右邊小腿有一點刮傷,右手腕需要做一點伸展與按摩就好

冰原雪車有超大的車輪

我們要回到基地囉

好像也沒有很確實的清點人數

所以自己真的要眼觀四面

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遲到了,錯過班車似乎也是自己的事了

今天發生了『兩個狀況外』

幸運都能圓滿解決

有驚無險呀!!

成為難忘的回憶

這就是大陡坡

大家排隊上下坡

有蠻大的高低差的

這樣就看得出傾斜的角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