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一)

皇璽桂冠艙初體驗

這是我和爸媽繼新航飛往義大利、土航飛往英國,以及新航飛往澳洲後,第四度搭乘商務艙,卻是第一次搭乘反魚骨形式的座椅,所以特別感到新鮮,希望這有別於以往的座椅形式,依然能讓我們在航程中睡得舒服、自在。

一上機,空服員熱情的迎接乘客的到來,登機過一陣子後,環顧四周,商務艙幾乎滿座(我猜一些取消的航班,例如飛多倫多的,應該就會簽轉到這些沒有停飛的班次上),但受到罷工的影響,空服人員的人數確實縮減了1/3甚至更多,而負責我們這一區的(前段左側),就只剩兩名空服員,一名較為資深,再搭配一名較為稚嫩的,服務當然會受到影響,但在非常時期,我想大家都能體諒。

一如往常,先送上熱毛巾,而這一條有著香味的熱毛巾『請勿擦臉』,我就是沒有察覺到一往臉上擦拭,眼睛就感到刺痛~~只能說在這大半夜的,猶如把綠油精代替人工淚液往眼睛裡點滴,還真有醒腦、醒眼、提振精神的功效!好在喝完冰涼的『氣泡飲』後,也就沒有什麼大礙了!

接著空服員趕在起飛之前,跟我們確認了晚餐以及早餐的餐點,可惜之前網路預選的特餐因為罷工而停止供應,只能就機上制式的佳餚『好禮二選一』,我們三人不約而同的都選擇鱸魚而捨棄了春雞,既然吃不到我預選的嫩煎海鮮義大利麵而改吃同為海鮮餐的鱸魚餐,心裡應該會平衡一些!至於早餐,沒有熱粥這個選項,只好改為跟爸媽一樣的南瓜起司鹹派,倒也無妨~~原本預選的熱粥就等回程再吃也是一樣的~~我就不相信到了八月中罷工還沒有結束!!

接著就是滑行到跑道起點準備起飛~~而讓人印象深刻、甚至感到害羞臉紅的,竟然是滑行的過程有如在遊樂場玩砰砰車一樣,一邊觀看雲門超有『藝術感』的安全影片一邊『碰』『碰』『碰』的上下顛簸滑行,心想~~這一路上到底是有多少個大大小小的窟窿呀?機場跑道的品質實在讓人感到難堪,不斷地在心中搖頭!!這種硬體水準早已達到第三世界機場的等級了吧?

起飛後等飛行到一定的高度後就開始供餐,一樣是先從『不知道是什麼』的點心開始吃起(只想早點吃完飛機餐好睡覺的我,沒打算專注細節去看菜單的介紹),只能說長榮走精緻路線,一個一口,兩口也就吃完了,而新航的沙爹則走大器路線,口味重、份量也多,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新航的走向。

接著就是上前菜,不外乎就是煙燻鮭魚加上沙拉,可能受罷工影響,幾根生菜也就打發了,份量比新航的要少上許多。接下來的重頭戲是今晚的主菜,鱸魚片片分明,新鮮而沒有腥味,至於配菜以及白飯也就普普通通,四平八穩!最後就是甜點與水果,一起上比較省時省力,而長榮餐後沒有起司盤,相較於新航的餐食,份量可就遜色不少!

就這樣邊吃餐點邊看搞笑韓片『雞不可失』, 吃完盥洗後就趕緊把座椅調整成平躺的睡床,而為了不增加空姐的負擔,連鋪床墊的步驟都省了,趕快入睡比較實在!

從貴賓室走到登機門,就直接登機了

抗噪耳機、斐濟瓶水、過夜包,都已經置放在座位上了

第一次搭乘反魚骨形式的座位

長榮的機艙整潔,可是獲得第一名的!!確實乾淨!!

送上熱毛巾、氣泡飲(香檳)、巧克力

個人覺得送上熱的核果會比較好

今天的商務艙幾乎全滿

熱毛巾千萬不要拿來擦臉

趕在起飛前點餐

酒單

諸多飲料

也有調酒

RIMOWA的過夜包是一大特色

討喜的紅色

細部的配件我就不照了,不外乎就是牙刷組、眼罩、襪子、梳子,一些護唇膏、護手乳之類的

燈光調暗,準備起飛

藍色星空挺夢幻的

舒適的座椅

滑行中顛頗不斷

到底是什麼水準的機場呀!

美麗的夜景稍微緩和了心中的疑問與氣憤

實在相當丟臉

機場硬體真的很不如人

飛離海岸線了

旅程正式展開

希望平安又順心

搭乘國籍航空,好處是語言溝通沒有障礙

自然也就安心了不少

飛行平穩,總算可以收視電影了(準時關機艙門,卻在跑道等待了超久的時間)

在貴賓室休息時所挑選的這一部有關性別的影片竟然無法播放,只要一播就當機

只好改放別片~~這樣的影音系統被我大大的扣了分

鋪上桌巾

準備放飯

已經是起飛一小時後的事情了

在罷工前一刻線上選餐,最後依然只能就制式的餐點二選一~~我想非常時期,大家也都能體諒的!!

送上餐具、麵包

精緻點心

前菜

等下吃鱸魚餐,所以點了法國白酒

蜻蜓圖案

長榮餐具內有牙線棒,是很棒的部分

影片轉呀轉,終於選定了一部搞笑的韓國片

邊笑邊吃飯

主餐吃鱸魚餐

吃完後立馬上甜點與水果

一次完成,節省時間

早早吃完,趕快來睡覺

收工囉!!

此刻已經是凌晨一點半鐘了

早點吃完早點刷牙

備品很充分

我拿的是盥洗包裡面的牙刷與牙膏

備品有漱口水,小毛巾有用塑膠袋封起來,新航則沒有(相對環保一點囉),打濕後可以當毛巾擦臉

準備睡覺

躺平睡覺最過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