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黑字很重要

長期的旅遊計畫,敲定了長程與接駁的交通後,起迄日期以及各城市的停留天數便已經確定,這時下一步就是預訂住宿。

提早一年預訂,有好有壞,通常越早下手就越有機會搶到實惠的物件,當然也有越接近旅遊日期而釋出的降價促銷方案,或是某些物件得幾個月前才會上架開放預訂,這都說不準的。但原則就是預訂『可以免費退訂』的住宿,屆時跳槽到另一個住宿也較無負擔。但這一次加拿大行,不是我花心看上了別的物件,而是在『行前』被人家給甩了!

透過Booking.com所預訂的卡加利公寓,發了訊息告知我:該公寓已經不為他們所有,所以幫我『變更與升級』到新的住處,也隨信附上了新的地址。看似一切OK(當年義大利行威尼斯的住宿,就在我預訂後易主,溝通後依然照舊的合約計價收費,也就沒有收取我高額的清潔費),但沒有收到正式的書面新訂單,總讓人有些不安,包含地址、樓層、坪數與設施,甚至收費,應該都要清楚告知才是。又不是上演不可能的任務(通常危險任務不會有政府背書承認的),到時按圖索驥來到一個空屋怎麼辦?

我當然回信謝謝他願意幫我們另覓旗下的新公寓,但也請他重新寄送新的入住憑證給我,但是讓我苦等了一兩個星期都沒有回音(這並沒有很難),便覺不妙,我當然向Booking.com的客服書面反應,但久久『又』沒有得到回音~~最後只能『自己』『主動』致電客服~~打了兩三次都說中文客服忙線中,最後總算接通,台灣客服也很困惑,一方面看到了房東願意幫我升級的訊息通知,但另一方面他的主管卻接收到訂單取消的訊息,註明我們得『自行另覓住處』~~不禁讓我想到房東是否想要私接訂單的可能~~但無論如何,客服都承諾幫我再次確認,再給我回音~~就這樣又耗費了不少等待的時間,最後得到了一個『我們就此分手的決定』。

也無須計較都已經接近出發時刻了還給我搞這樣的烏龍,我立馬上網重新預訂,但這次別怪我從Booking.com跳槽到Expedia,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卡加利的這三晚剛好補足了我在Expedia欠三晚就升金卡的資格~~即便不知道金卡有啥好康的福利,但至少房價相對便宜,可以賺更多新航哩程,再來新飯店離市中心更近(離我們的下車站只有300m,不過要去改接駁車下車的飯店就是),不但是公寓型飯店,還管我們免費早餐呢!!

果然是『離開錯的才會跟對的相遇』~~於是我在卡加利,便和新的Regency Suites Hotel『住在一起了』!

早在六月12日,我便收到卡加利三晚住宿被升級的通知,我立馬希望住宿方回覆我新的住宿憑證,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Booking.com隨後也寄發通知給我,我也透過Booking.com的系統表達我需要收到新的住宿憑證~~但都沒下文

客服幫我確認主管收到的訊息和房東傳來的訊息到底孰真孰偽,後來確認我得自己另覓卡加利的三晚住宿

這三晚住宿若放在EXpedia,正好補足我差三晚便可升級金卡的資格(雖然金卡有哪些福利我並不清楚)

於是卡加利的住宿順利預訂~~挑選這一間好處多多,房價反而還更划算一些,重點還有包早餐呢!!

新航Booking.com的回饋哩程

而且Expedia的新航哩程回饋還更多

唯一我要做的變更就是:Banff到卡加利的交通接駁,下車的地點需要更正

而這一更正,只要走300m就到新住宿啦!反而更近更方便

而且退房後搭Bus300去卡加利機場,也只要走200m就可以到囉!!還真是『分對手』,『分手快樂』的好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