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六)

耳目一新

說實在話,我對逛街是不怎麼感興趣的,通常會上街購物,一定是有具體的需求我才會去,否則我寧願宅在家做旅遊的功課,總覺得漫無目的逛街浪費時間又耗費體力,而且邊看邊挑很容易就過度消費,尤其當服務員美言幾句後(這實在太適合你了、這賣得非常好,只剩最後一個了),這個也喜歡,那個也想要,不知不覺地衣服、鞋子、包包就會莫名地提在手上。

但小生可就不一樣了,總喜歡邊逛邊尋找新鮮事、小創意,通常這時候就是讓他好好逛街,我在店外滑手機打發時間的時刻(拜網路之賜,我可以上網發發照片與炫耀文),大家各取所需互不干擾!沒想到這一次來到人人廣場,可讓人耳目一新,既不無聊,也不乏味,確實看到了不少特色店家與創意小物,即便沒有採買回來,但是種種的新鮮感與創意,卻被我們免費地剽竊了起來。

在一個迴圈的建築內,滿是一間間的小店鋪,首先吸引我倆目光的,是一間販賣軟木製品的商店,軟木通常用來作篩子、黑版,實在是太一般、太平凡了,很難想像它能做成『雨傘、帽子、包包』!經過特殊處理過後,竟然取代了塑膠、皮革,你說新不新奇?還有現場電繡手工行李吊牌的,也超酷超炫,有專人跟你一起討論配色、樣式,一個自己設計出來的專屬手工吊牌,一段時間後就可以立馬帶走,確實成功地把文創與老東西結合在一起,想起電繡,我只停留在學生繡繡學號罷了,竟能跟旅行用品搭上線,確實讓人耳目一新。

而地下室的空間,更有不少的『親子互動』創意教室,大人小孩一起製作手工的作品(木板上面釘上小釘子,用漂亮的毛線繞出美麗的圖案),一來打發時間,二來激發小孩的創意與美感,三來親子互動樂融融,又可以帶走一個漂亮的紀念品,超多功能一次滿足。

這個人人廣場可確實成功地吸引了人潮,外國人,本國人,年輕人,爸爸媽媽和小朋友,扶老攜幼擠滿了整個商場,好不熱鬧,是個多元又成功的經營範例。

吃完了中午茶,我們歇腿後繼續來逛街

樓梯間充滿藝術與創意

相當吸睛

看來沒有禁止塗鴉的禁令

另一個樓梯間的魔幻玫瑰花

一路向上攀爬

口字形的商場

一間間特色店家

附近很多韓式餐廳、茶館

是個文創的重地

特色店家都有自己的創意結晶,就不多加拍照了

超大一片的植生牆

找到了228原本規劃要去吃的韓食餐廳

回到o'sulloc買抹茶醬、綠茶洗面乳(38500韓圜)~~三個商品就達退稅門檻喔!!

結束了悠哉又充實的仁寺洞文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