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日)

狀況連連

早上十點半左右的班機前往泰國蘇梅島,由於我們無需托運行李,而新加坡前往蘇梅島的登機證也早在台灣報到時就已經領取,因此無事一身輕的我們打算七點半到隔壁的餐廳用餐,八點半前離開飯店,估計九點多就可以抵達機場。不逛免稅店的我們這樣搭機的步調應該是相當從容不迫的!

只是一早起來,懷疑是度假模式正式開啟~~在與飯店合作的咖啡館點早餐時,大媽明明說一人一份套餐,可以點一到八號,而今天不供應九號套餐(三明治套餐我猜是因為單價太高,所以不開放給房客點選!),回到座位和老爸老媽商討後,就跑去櫃台點餐了:「老闆我要三份九號餐」~~不用懷疑,當然被大媽給白了一眼~~「不是說過今天沒有供應九號餐嗎?」,這時我才回神~~對喔!!連忙道歉後又回去再仔細端詳菜單,這才正確點了餐點。心中只有無限的疑問~~大媽明明說的是中文而不是英文呀,既不是語言的問題也不是口音的問題,而我怎麼卻沒有聽懂呢?恍神恍得可嚴重的哩!!

早餐份量不算多,但對於機上又有餐點可吃的我們份量剛剛好(先墊墊肚子就好)。比預計還要早吃完,我們就提早退房前往地鐵站,沒想到早上的恍神事件只是個開端~~一走進Eunos地鐵站的長廊,就看到往左與往右的指標,箭頭下方疑似是綠線兩側終點站的站名,就邏輯推想應該是引導要往市中心方向的乘客順著向左的箭頭走去,而要往機場方向的乘客請順著向右的箭頭乘車~~一種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果不其然第六感成真:今天綠線的地鐵(包含機場支線)因維修而封閉,全都改為巴士接駁~~這出乎意料的震撼教育殺得我措手不及!搭公車的速度怎麼能跟搭地鐵比呢?原本從容的搭機時間一下子被狠狠地壓縮了!!

趕快回頭到馬路上詢問工作人員,他表示地鐵接駁的費用是一人一塊新幣,車上無法找零。身上只有十元塑膠鈔票的我只好衝回地鐵站的商店想辦法換零,第一個攤位的底迪似乎不太懂我的意思,即便我想買一杯飲料也說沒有零錢可找,我只好向隔壁攤的阿姨求救,阿姨知道我的來意,沒有刁難地便找給我五元鈔票以及五個銅板,這下終於有零錢可以上接駁巴士了!只是當下忘記我們一樣得在Tanah Merah再轉一趟巴士前往機場,若票價仍是一程一塊的話,這樣我們下一段一樣少了一塊零錢可以投幣!當我意識到時也管不了那麼多了,難不成再跑回去換一次零錢~~,別鬧了,趕緊搭上第一段的巴士比較重要。

上了巴士,司機大哥會講中文,還提及自己曾到台灣自由行過呢!!真是謝天謝地的親切!!從他口中確認了我們等下需要再次換車,只是賴以運輸機場與市區的重要路線竟然全線維修~~這也太猛了吧!!數以千計,甚至數以萬計的旅客要到機場,這下不是全都完蛋了?還是只有我們三個天兵不知道?一路上也沒看到什麼拖著大件行李要趕飛機的人?幸好是週六假期,加上我們又是駛離市中心,位處郊區人車以及紅綠燈都少,冥冥之中選定Chamion Hotel還真是選對了。此刻不得不謝謝昨天不賣我地鐵來回票的售票機,要不然今天早上回程的地鐵車票豈不全都作廢了!

第一段巴士到站時司機大哥還告訴我們就直直往前找穿著背心的引導人員,就會知道搭哪一班接駁巴士前往機場,也跟我說下一段其實也不需要搭計程車了,他估計這樣快不了多少的,而且我們已經在機場週邊不到廿分鐘就可以抵達,這才讓我稍稍放下心中重擔。只是趕著上下一段的巴士,索性就把剛剛換來的五元塑膠鈔票給投了進去,即便司機大哥多次表示無法找零,我也只好跟他說沒有關係的,兩元新幣就當捐給公車公司的小費好啦~~趕快開車全速送我們到機場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當我把鈔票投進去,找到座位坐下好平復剛剛緊張的心情時,我一打開我皮夾的零錢袋~~什麼~~我明明裡面就還有三枚一元新幣的零錢呀(忘了昨天買車票單程車票有找零)!!噗嗤一笑~~我這個度假兼恍神模式,執行得還真徹底呀!! 

IMG_0771

早上七點半鐘我們前往隔壁合作的咖啡店享用早餐

IMG_0772

一間佈置的很雅致的咖啡店

IMG_0773

簡單又俐落

IMG_0774

明明今天不供應九號餐,我卻偏偏要點九號餐~~被櫃檯的大媽白了一眼,她心想我一定是來亂的吧!

IMG_0775

明明講國語呀,怎麼還是有聽沒有懂呢!!

IMG_0776

店內一樣有吊椅

IMG_0777

很好拍照呢

IMG_0780

餐點不多,但對於等下還要吃一頓飛機餐的我們來說,已經足夠了

IMG_0781

吃不到半小時我們就趕快回房漱洗準備退房

IMG_0782

離開我們小歇一晚的Champion Hotel

IMG_0786

我們的房間應該就是二樓的最右邊那一間囉

IMG_0788

從賣場穿越

IMG_0790

來到樟宜路

IMG_0791

走過天橋朝地鐵站走去

IMG_0793

交通不是很繁忙~~今天可是例假日呢

IMG_0794

高樓大廈

IMG_0795

有遮陰不會覺得熱

IMG_0797

過馬路記得要按按鈕

IMG_0798

成排的住宅

IMG_0799

準備搭地鐵囉!!

IMG_0801

立馬出狀況考驗我們三人

IMG_0802

在九點半鐘,我們終於「接近」了機場

IMG_0804

地鐵接駁巴士偏偏只開到T3

IMG_0805

所以我們還要再由T3走到T2

IMG_0806

昨天完全沒有留意到這樣的告示呀!!!

IMG_0808

趕去T2,大約還要六分鐘的腳程

IMG_0811

還好關關難過關關過

IMG_0812

總算來到T2~~幸好我們不用掛行李也不用領登機證,只要趕快出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