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定案

自助行程的規劃,就我的習慣與思考邏輯,第一步就是確認交通。

首先是國際線機票的確定:起訖的日期取決於我們當次能接受的旅遊長度是多久,而同點進出或是A進B出,甚至需要到第三國轉機、停留,都攸關機票票價的高低。而搞定國際線機票後,接下來我就會確認城市間點到點的移動,可能搭飛機(最好能兌換酬賓機票,才達到我買長送短的目的),也有可能是坐火車、搭巴士(購買早鳥票),當這些移動的因素確定後,落腳於何處、每個城市停留幾天,也才能定案。最後我才會決定住宿,而且能免費退訂的,當然列為首選項目。

就在上週把三個人各三段,一共九段的加航國內線酬賓機票給敲定後,接連幾週陸續把住宿全給預訂齊全(包含一間自己搞錯的預訂也順利退訂、退款),2019年的暑假加拿大自助行,行程大致拍板定案。原則就是先玩西岸的洛磯山,再玩東岸的大城市。雖然有很多人說西岸就玩不夠了,但我不那麼『鍾情』山水,所以排了兩週悠哉暢遊,我想也該換換胃口,飛到東岸感受一下法式風情的城市氛圍~~尤其魁北克,因為看了韓劇鬼怪一片,特別期待!

而總共36晚的住宿,現在就剩加拿大國鐵從溫哥華開往傑士伯的跨夜火車尚未開放預訂(國鐵回覆預計十月底開賣),其它都已經預訂完成。以往多半四人成『虎』,但有了前車之鑑(和EQ超差的臭臉同遊),這次『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就好~~梁家人出遊,輕鬆自在更不需要相互遷就、忍讓,即便代價就是一晚的房費由1500上揚到約2000新台幣,荷包的壓力雖然大了一些,但能用錢買個旅途自在開心,絕對『無價』~~多出來的預算,我自會想辦法解決。

連搭機也包含的39天旅遊輪廓已經出爐,而細部的旅遊景點,就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慢慢研究、安排。也該把重心轉回轉眼間就要來的寒假泰國行,而寒假一結束,還有228夜衝韓國正等著我呢!!

螢幕快照 2018-10-18 下午9.05.53

行程圖

螢幕快照 2018-10-21 上午7.56.57

拍板定案的行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