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7 (六)

中國文物大賞

大約半小時的步行時間,我們來到了外貌與柏林猶太博物館有些神似的『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館』(Royal Ontario Museum),我們沒有急著馬上入館,而是先在博物館外面設計與造型極為特殊的鋼製座椅上喝口水,歇個腿~~畢竟剛剛這樣隨便一走,就是個2.5公里的小健行了。

而我們在外也沒閒著,看著不遠處辛苦的『蜘蛛人』蹲在十字路口旁的燈箱上等待打賞,倒是幾位中國遊客挺大方的,看到英雄在烈日下如此辛苦地蹲踞著,打了賞後一家和他拍照,也算皆大歡喜了。沒一會兒看著英雄下班收工,騎著腳踏車離開,我們也就起身前往博物館參觀展覽。

說起這個加拿大最重要的博物館,可是多倫多必遊的景點,有如大英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在英國與美國的地位,可是博物館中的重量等級,而從它的收藏品就可以知道果然名不虛傳,尤其一樓幾乎都是中國文物,從佛像到陶器、瓷器,年代橫跨了七千年的歷史,當我PO在臉書時,對文物很有研究的姑丈都說,加拿大是從哪裡得到這麼多中國文化的瑰寶的?敢問他們也曾經打劫過積弱不振的中國過嗎~~我心中這樣疑問著!

走馬當然看花,我們不是那種對細節癡狂的人~~但在這一個小時的短暫停留,讓我印象深刻的~~竟是第一次看到『搖錢樹』這種東西~~為什麼會注意,還是看得懂英文的香港人在一旁用中文討論著,路過的我才『偷聽』到的~~仔細一看,應該是用翠玉做成樹葉狀,再形成一個整體樹木的樣態~~所以在古代,還真是有搖錢樹這種東西的呢!!千里迢迢來這長『一個』知識,我想也很值得的了!

我們沿著Bloor St W往皇家安大略博物館走去

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果然是由設計柏林猶太博物館的設計師所設計的

新舊交融在一起

那正是丹尼爾·里伯斯金所擅長的

在造型特殊的座椅上休息

加拿大本身出土恐龍化石

還有諸多野生動物

佛像也納入收藏

乾姐才帶我們去過恐龍城

一樓後半部多是中國文物

尤其佛像居多

當然也有日韓的文物

這可是古早的轎子

或站或坐

各種材質

也有巨幅壁畫

慈悲的面容

這是什麼東西呢?

這是『搖錢樹』~~可厲害了吧

這個軍隊配置有在清溪川看過

我們的屋簷設計也搬進了博物館

外國人對中華文化可是很感興趣的

雙峰駱駝?

博物館佔地廣大又高挑

所以一樓逛起來相當舒適

緊接著我們上二樓參觀

二樓多是生物標本展示

這應該就是我曾看到過的灰狼

好大的年輪

應該是某種神明吧

可愛的棕熊

加拿大的圖騰柱

很有中東味道的樓梯迴廊

準備上三樓

三樓是古文明的文物展覽

希臘埃及羅馬的文化

是西洋史的範疇

第一類組的我早就忘光光了

殘缺的遺跡

解構金字塔

埃及的服飾

半微笑的捲髮男

希臘的帕德嫩神廟

這個我曾經造訪

希臘也是個神秘與浪漫的國度

走馬看花

我們大約兩點半鐘離開博物館

才步出博物館,陣雨就下下來了呀~~哲學家小徑就下次再訪時再來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