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 (六)

最棒的離別禮物

正如氣象預報所預測的~~下了一整天的毛毛細雨總算在傍晚時分停歇了,此時烏雲退去太陽露臉,天際剛被雨水清洗過,潔淨到散發著淡淡的藍色,而亮光東山再起,不但趕走了惱人的濕氣,更使得薄薄的雲彩由灰轉白再轉透亮,正是大自然的巧手輕輕刷在藍天上的傑作。

既然剛吃完飯,加上上下午兩場的運動量(健行量)並不足夠,明天就要離開的我們一定得把握剩餘的時間好好走走,心中馬上浮現一個最佳的目的地~~小鎮外圍的朱砂湖(Vermilion Lakes)~~雖然有點距離,但旅遊書說黃昏時滿天晚霞會把湖水染成一片紅色,看看時間再看看好轉中的天氣,再評估我們有餐後散步的需要~~這絕對是我們在班夫最最最適合,且能立馬排上的景點~~事不宜遲,我們立馬備齊裝備動身出發。

有了昨天搭Bus6下快速道路回到市區以及今天下午的弓河健行當探勘,知道方位與捷徑的我們很快就來到了朱砂湖畔,雖然未到夕陽西下的時間(我們提早前往,總覺得太陽下山後天色會很快變暗),但眼前的美景已經夠吸睛、夠迷人了。單純的山景我沒那麼愛,但是有了湖、有了溪水,我便會心曠神怡、陶醉不已。

山景倒映在有如明鏡的湖水中,形成不知誰真誰假、誰上誰下的畫面(此景之外,就屬挪威最威了)。而不時傳來蟲鳴鳥叫聲,更顯大自然的寧靜,我們佇足期間巧遇貨運列車經過,可連火車的鳴笛聲都來搶鏡頭。在我們離開前一位女士也來湖畔賞景,還主動幫我們三人留下了『天人合一』的美照,當我提議是否也要幫她留影時,她回我她就是當地人(意思就是謝謝我的好意),只是近日天氣都不好,難的傍晚放晴,她就只是繞過來看看美景罷了。

她也直嘆我們相當幸運,能在明天要離開班夫前看到如此動人的美景~~而這副景色,確實是我從抵達溫哥華一路玩到現在,最最最喜歡的畫面了~~哥愛的不是名聲(我就覺得路易斯湖的湖景還好),也不是規模的大小,愛的是眼前那一份人與自然彼此尊重、珍惜、寧靜的和諧狀態。

吃完飯,臨時起意來去朱砂湖(Vermilion Lakes)散步

我們走捷徑前往

其實就是Fenland Trailhead再過去

Tunnel Mountain褪去烏雲的圍繞

明天就要離開落磯山區了

接近朱砂湖

朱砂湖其實很大

但被水草、灌木叢一分為三

我們只佇足第一個湖泊

湖畔的沼澤和森林

貨車通過

傳來鳴笛聲

實在太美麗了

湖水有如明鏡

雁鴨、水鳥的棲地

不時傳來蟲鳴鳥叫聲

這是班夫送給我們最美的禮物

也是我們把握天氣放晴的最後機會

目睹了朱砂湖的美景

我們沒有等到真正的日落時分

因為太陽下山後天色會暗得很快

不想摸黑在郊外逗留

回程的路上遇到加長禮車迎面駛來

車內的小姐很嗨,一直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

還意外地把禮帽掉出了車外,最後司機還下來幫忙撿~~真是逗趣

湖旁邊的區域就是Fenland Trailhead

適合早上漫步

錯過了一些景點,就讓我們下次再訪吧

下過雨後,我想步道一定不好走

在步道入口處的廁所小個解再回家

謝謝落磯山脈三個小鎮(傑士伯、路易斯湖、班夫)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淨化心靈的功用已經達成,充滿能量後我們仍要繼續前行

散步回家,晚上要開始打包行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