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 (六)

屁孩吵翻天

昨晚到今天凌晨,是我出國那麼多年來,最為生氣與備受干擾的一個晚上。

話說昨晚九點多,新的住客入住,這才讓我們意識到,我們確實住在人家的『地下室』,因為不時聽到頭頂上方的屋頂傳來走動聲、拖拉傢俱的聲音、還有碰撞甚至奔跑的聲音~~『體貼』的我們認為人家剛入住,應該是忙著整理行李,所以難免吵了點,等過一段時間應該就會安靜下來,於是我們也就不以為意,更懷念起我們上一任鄰居~~兩個晚上無聲無息地讓我們幾乎忘了她的存在!

但越接近夜晚,聲音的干擾並沒有變小,除了天花板傳來的噪音外,夜闌人靜更可以聽到樓上傳來談天說笑的吵鬧聲(這時我可以斷定是一群年輕人)~~我很確定他們講的是英文,並不是我們刻板印象中吵鬧的東方人,甚至是強國人,已經準備就寢的我們一直忍耐,直到晚上十一點半,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爸媽是勸我出門在外人生地不熟就算了),我花的房錢沒有比別人少,但我為什麼要接受這樣的居住品質,我便穿上外套步出房門打算『善意』『提醒』樓上的房客。

而當我來到樓上那一戶的大門前準備敲門時,剛好有一位年輕蓄著山羊鬍的男生在門前,我客氣地提醒他現在已經是睡覺的時間,請麻煩安靜一下,我想外國講的直接溝通、理性溝通,應該就是如此!他當下回覆我沒有問題,所以在爸媽穿上衣服到樓上一同關切前,我就已經搞定了~~果真之後的半小時就稍微安分了些,天真的我們以為就此可以安靜入睡~~~。

怎知半小時後,故態復萌,屁孩就是屁孩,不分國籍。除了走動外,甚至還有跳動的巨響,整個天花傳來撞擊的響聲(是嗑藥後在雜交嗎?),要是以往的我早就又衝上樓去理論,但實在有點睏意,戴上耳機聽聽手機裡面的輕音樂(綠鋼琴、冥想放鬆的音樂),慢慢氣也就消了,稍微入睡了一下,直到凌晨兩點鐘我起來上洗手間,吵鬧聲依然存在。

老爸應該有睡著(有聽到他的打呼聲),而老媽不好睡時就吃半顆睡覺藥也就將就解決,而此刻精神正好的我摸黑『錄下了他們吵鬧破壞的錄影檔』,當下隨即發信把證據傳給屋主,並告知他我已經在十一點半鐘禮貌地邀請他們安靜,但清晨依然如此吵鬧(甚至更為嚴重),最後我說了重話:對於這樣糟糕的一晚我雖然無法改變他們的行為,但至少我有表達的權利,或許無濟於事,但我就是要向屋主反應我所感受到的非常糟糕的感覺。

怨氣抒發完,繼續聽輕音樂,慢慢地也就睡著了!度過了多年旅遊最為糟糕的一晚,一個與屁孩共處一個空間的可怕夜晚。

昨晚大家都沒睡好,滿肚子怨氣,但日子還是要過,還是要吃頓豐盛的早餐

出門前把大白菜的硬桿用鹽給醃軟,回來好包春捲

散步回來吃爽口的輕食

早上來去城堡飯店逛逛

一樣風雨無阻

老爸曾經造訪過城堡飯店

途中經過YWCA

還有中餐餐館呢

獨門獨院,還有綠色大草皮

我們先去飯店看看

飯店旁邊的馬場

屋主對我清晨所發的抱怨回覆:願意退還150加幣作為補償

7/20告知、7/21日就退款、7/23就入帳,屋主很有誠意(即便房客素質差並不是屋主的問題,但他還是有所表示)

抱怨有得到回應

屁孩不分國籍

所以不要直覺:國外的人就比較有教養、會尊重他人

話說城堡飯店是仿照蘇格蘭莊園風格興建的

所以有很多塔樓,濃濃貴族風

給人沈穩的感覺

770間客房

1992年被指定為國家歷史古蹟

我們不是住客,也就沒有入內參觀了

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

這隻黑熊有點哀戚的感覺

這個倒八字眉是怎麼一回事呀

再見了~~Fairmont Banff Springs

菲爾夢班夫溫泉旅館

離開旅館後,我們去後院的弓河瀑布看看

近日都有陣雨,水量驚人

忽視告示牌的提醒

出了事,誰要負責呢?

也難怪沿途那麼多告示牌

山崖下就是湍急的弓河

怎能大意

但是越界的人不在少數

東方西方人都有

所以也別刻板印象,西方人就一定守法、自律

這是我從昨晚屁孩身上體悟到的

弓河瀑布,大江東去

樹木攀附在岩石上

可惜沒看到有人摔落下來的精彩畫面

還是要問,這樣的舉動意義在哪?

我們在毛毛細雨中結束了上午場的行程

今天走另一條新路回家

走行人專用的Banff Pedestrian Bridge

不遠處是Banff Ave的水泥橋

隧道山都被雲霧給包圍了

這次我們從後院回到公寓

有免費停車場是一大好事

今天天氣不好,所以我們悠哉地『繞了一小圈』就回家歇息了

午餐時間

來包越式春捲~~還有蘆筍湯

方便可口

是很棒的輕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