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5 (五)

隨性的司機

繼昨天的普吉島陸上一日遊,走訪了最具盛名的查隆寺、普吉大佛和觀景台後,今天我則安排了一整天的出海遊,準備前往遍佈石灰岩洞的攀牙灣,乘坐『專人』駕駛(這一點最吸引我,若是要靠我們自己划的話,應該會掛在半途中)的獨木舟,悠哉穿梭美景中。當然007島(詹姆士龐德島James Bond Island)更是不容錯過,它可因《 007:金槍人》而聲名大噪,不過不好意思,本人『應該』沒有看過就是!

話說接連兩天的行程簡直就是『海陸雙拼』的概念,我可是有順序地為大家上菜呢~~昨天十點才開始,一整個悠哉出遊(讓大家調時差!),而今天因為要趕去稍有距離的碼頭,所以八點到八點廿分就要在大廳集合了。為了讓大家在航程中舒適一些,我特別選定了『大船』的行程,雖然沒有像快艇那樣機動、船速那麼快(言下之意移動會比較費時),但至少活動空間比較大,也比較平穩,網路上的評價都說相當適合一家老小的親子遊、家庭遊。

只是我們的安納塔拉度假會實在太偏遠,雖然是在普吉島上沒錯,但已經在『免費接送』的範圍外,所以得加價自付1200銖的去回程『專車』接送,但我秉持著值得就要去參加的原則,還有能用錢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只要旅遊平台事前告知而且價格透明,沒有訛詐、敲竹槓的狀況發生,我都能解受,所以當客服人員發信『再次告知』需要加價車資時,我就一口答應,並把現金給備妥。

只是在前往港口的途中,司機大哥突然在大馬路上減速並在路邊停車,並開口請我們等他幾分鐘,也問我們『要不要什麼之類的(我當下沒聽懂)』,人就下車走向路旁的建築,往窗外看看既不是小七也不是什麼便利商店,當然碼頭也還沒有到,直到他拿了東西後再走回車上,才知道他是『順道』『回家』『拿早餐』,當我問他那事不是他的老婆時,他則笑著跟我說是家人啦、是家人啦,實在有夠隨性、有夠可愛,也為今天的旅程,帶來了相當輕鬆的氛圍。

今天我們又起了一大早,是餐廳的第一組客人

照舊選在餐廳外用餐

泰奶是一定要喝上幾杯的呀

昨天肚子有點怪怪的(前天吃太辣),今天可以正常飲食了

這是度假村內的窯烤披薩店

七點半泳池才開放,工作人員正忙著準備浴巾

七點半回房打整

準備開心出遊

怎麼會有青蛙在地上?

原來藏有照明設備

放在浴室的兩瓶瓶水,不知道是否要付費,打算照起來回來問問櫃檯

八點廿分,接送的司機準時抵達,今天參團的費用,一個人是台幣1042元

鬍子小哥開著開著開回家去領早餐啦

出發前就把『額外加價』的『來回』車資1200銖給他了,所以趁機把他的資料照一下,自我保護

我們要前往Ao Por碼頭搭大船

抵達船公司,有不少人已經抵達並報到了,小小的休息區有咖啡、茶、小餅乾可以取用

戴上塑膠手環,大家人手一環,但是顏色都不一樣,顯見大家參加的tour都不一樣

九點半鐘前回到辦公室(是一對華人面孔的情侶跟我們說的)

藉機瀏覽一下港口風情

顯然是退潮的時候

長長碼頭的盡頭應該就是我們等下搭船的地方

終於了解每個人25銖的『過橋費』指的是什麼了

告示牌上還有中文說明呢

九點半前我們回到辦公室,又再上了一次洗手間

一直不理解什麼是過橋費

後來才知道所謂的『過橋費』就是碼頭使用費

付了一人25銖,碼頭會派車(遊樂園那種遊園車)載你去盡頭搭船

要走的話也要費一番功夫呢

準備登船囉

樓下的工作人員正在張羅我們的午餐

也是相當辛苦的工作呀

我們算是比較早上船的,所以有坐到靠近船頭的座位!準備妥當就要開心出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