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對我而言,比起英國、美國、日本這些耳熟能詳的國家,相對陌生許多。

儘管爹娘跟團去過德國,大學好友嬉皮也曾去過,但當時對出國旅遊並沒有那麼多憧憬,印象所及,他們照的相片,我應該都沒有仔細看過。就算認真看過,因為不是最為迫切需要的,恐怕也是左「眼」進,右「眼」出吧!

這下可好,在學校自己已經把話放出來啦,同事與學生也都知道我要去德國自助的春秋大夢,為了面子問題,更為了挑戰自己,總得挑些書來讀讀囉!

趁著某次逛敦南誠品的機會,來到歐洲旅遊區,左挑右選,一口氣就給它買了三本:

【德國:法蘭克福、慕尼黑、斯圖加特】魏國安、太雅生活館

【德國:柏林、漢堡、漢諾威】魏國安、太雅生活館

【開始在德國自助旅行】林呈謙、太雅生活館

前兩本聚焦於城市景點的介紹,關於城市歷史、交通及住宿等,都有詳盡的文字介紹及清楚的地圖說明,而最後一本則是概論式的工具書,教你如何辦理申根簽證(附有範例)、如何認識交通工具(U-Bahn、S-Bahn)、善用不同的車票(周遊券、邦票、一日票)、如何出關與入關(退稅等)......內容相當實用。反正看了喜歡,排版順眼的,資料淺顯易懂的,重點是─小本又不占空間的,買下來就對啦!

還記得隔天星期一,特地帶到學校給學生看,不免炫耀了一下:證明恁老師可是玩真的喔,我圓我的自助夢,你們拼你們的基測;我看我的「教課書」,你寫你們的複習講義。人生很公平吧─都得各自努力爭取未來自己所想要的。

註:另外利用網路書店又買了兩本:

1.【德國商務休閒之旅】林呈謙、上旗文化。介紹10大商展城市(法蘭克福、漢諾威、漢堡、科隆、杜塞爾多夫、柏林、萊比錫、慕尼黑、紐倫堡、斯圖加特)

    這本書除了版面舒服外,附有城市的購物地圖及地鐵簡圖,是值得拿在手上的工具書。

2.【德國交通攻略1+n跨國之旅】Spicyfish著、華城出版。對於邦票有很詳細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