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四)

道地餐館

我們換好匯,把錢和護照藏好後(出國我是一定會準備一個繫在腰際的暗袋的,把護照、大部分現金以及信用卡等重要物品放在其中,就算拍照看起來更像大肚男,但安全第一呀!),便準備打道回府,往飯店移動的同時邊逛逛沿途的商店。

在換匯前,小生就已經在一個『愛心商店』買了一瓶飲料和一個有著貓頭鷹圖案的提袋(很別緻,頗有設計感的),說要送給要好的朋友。我猜之所以吸引小生駐足,除了樸實的老闆以及價錢公道的商品外,門口懸掛了一個行動不便的小孩的照片與說明看板,應該是主因。雖然我們看不懂泰文,但這間店肯定跟這位身障的小孩有關,我想這是身為物理治療師的小生,願意照顧與支持弱勢朋友們,一點小小的心意。

換完匯,我倆手頭『瞬間寬裕』,不愛逛街的我就在這些商店外上上網(我是決心要把這2.5G的流量給用光光),而讓小生與小英盡興挑選,反正多數的泰銖是小生用六千元台幣換的,金主是他,想怎麼買就怎麼買,我頂多說說自己的一些意見(我購物比較理性,強調實用性)供他參考,但最終還是由他全權決定~~這樣反而不會起什麼紛爭,也挺好的!

採買完一個適合放在家裡客廳的飾品還有兩件質料還不錯的T恤後,接近中午時分的我們在一間非常道地的小餐館用餐,這間小餐館正巧在我們原路走回飯店的路上(只能說與我們相當有緣,因為明天開始公休數日),一來網路評價挺高分的,二來是間當地人而沒有太多外國人光顧的餐廳,三來就是位於老宅的餐館很有兒時在眷村大房子吃米粉羹的味道,最後就是餐點小份小份的,正適合早餐已經吃了不少的我們。

而吃完早餐後,我們又在轉角的一間精品商店逛了一會兒,小生在那兒敗了五個茶杯(他說一個放植物,另外四個當茶杯用)還有一個大象造型的薰香器具~~以前總會覺的出來玩就要儘量省錢,肯定會制止他瘋狂採買,但現在我的觀念也有所修正,畢竟每個人在旅遊中所要滿足的需求是不同的,彼此提醒但仍需互相尊重,我想是『旅伴間』非常重要的認知。

IMG_4679

回程的路上,經過一間服飾店(應該是間西裝訂做店)

IMG_4681

覺得這幾件T恤還挺有泰式風味的,立馬挑了兩件(小西裝店大概才開門,一千銖找五百銖竟然還找不開呢)

IMG_4687

經過一家不像是光觀客會光顧的道地餐廳

IMG_4683

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我們就進去挑戰看看

IMG_4682

還有中文菜單呢!!

IMG_4684

這種罩子很有古意

IMG_4685

裡面裝的是調味料(白糖、辣椒粉以及透明酸酸的醬料)

IMG_4688

喝冷飲消暑~~我和小英鍾情泰奶,小生點的是蝶豆花

IMG_4689

我點的是牛肉河粉,份量大小適中,正適合早餐已經飽餐一頓的我們

IMG_4690

又在轉角的商店駐足了一會兒,買了大象的薰香器具以及茶杯,一共是1120銖

IMG_4691

一點前我們回到飯店

IMG_4692

把採買的東西放好

IMG_4693

漱洗一下準備一點鐘在大廳集合

IMG_4694

準備來參團遊寺廟

IMG_4695

這樣多元的行程與悠哉的步調,真是非常的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