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六)

與星巴克為鄰

我們在兩點鐘左右返回了Days Inn,向櫃檯領回了寄放的行李(行李會置放在櫃檯後方的行李房,但沒有給行李條,所以安全自己要負全責就是),上個洗手間(開門的磁卡需要跟櫃台拿取)後便準備搭空鐵前往溫哥華市中心,好前往下家的公寓報到了。

離開前和正在大廳稍作休息的台灣夫婦(帶了一雙年幼的兒女同行)寒暄小聊了一下,畢竟從儀態以及口音上便能明確分辨我們都來自台灣~~他們打算自駕遊加拿大西部,已經去了溫哥華島,隨後要前往美國的西雅圖,因為假期不長,所以無法前往洛磯山脈(也考量到開車距離太長),對我們有整整五週的假期非常羨煞,也對已經六七十歲的老爸老媽能在國外長待久遊感到佩服!

由於是第二次進城,所以已經熟能生巧,輕鬆地在售票機買好了三張單程票(週末假期溫哥華大區的交通票券都只需要購買一區的車票即可,六日抵達可以稍微省點車資),只是空鐵的車廂只有兩節,載客空間實在有點不足,常常不足以應付提著大包小包的乘客!

這次我們沒有要搭到終點站Waterfront,而是在前一站的Vancouver City Centre Station就要下車,出站後再搭多路的公車前往史丹利公園周邊的Westbound W Georgia St @ Denman St站,接著再步行一小段路即可抵達接下來停留三晚的溫馨公寓。

只是空間感一向不好的我,在高樓大廈林立的繁華市中心總會暫時迷向,等分清楚東西南北後就往對街搭乘Bus240、246。幸好現在Google map功能非常強大,大眾運輸工具抵達的時間或是班次預估得非常準確,哪個班次還有幾分鐘到站都標示得清清楚楚,雖然剛錯過了Bus246,但隨後Bus240也將進站,上車時老爸一時找不到刷卡機(我常在想他為何不會觀察前一位乘客是怎麼刷卡上車的呢?),帥哥司機用手提示了一下,老爸便順利完成刷卡動作,司機立馬給了一個讚的手勢~~這位『善於肯定他人』的良善司機,很值得沒有耐心與缺乏鼓勵他人的我來好好學習!

我在車上可沒閒著,得專心留意我們何時需要按下車鈴,當語音以及跑馬燈秀出了我們的下車站時,我立馬按下了下車鈴,沒想到『下一站』跟『即將抵達』是不一樣的概念,所以我們就提早了一站下車,不過也還好,僅是一小段舒服的步行之旅,反正走在寬闊又平坦的人行道上欣賞街景,也是不錯的活動,事後回想,下次我應該要觀看我們所在位置的『藍點的移動狀況』再來按鈴才最為正確。

抵達公寓時,按照指示按電鈴通知櫃檯開門,遲遲沒有開門的跡象讓我以為沒有連絡上位於地下一樓的櫃檯,倒是老媽耳朵尖,聽到了『卡達聲』,原來大門早已開啟,當下還真是自己嚇自己一跳呀!

現場用信用卡刷了房費(這本來就是計畫內的信用卡支出),之前的通知信僅告知會預刷可退的保證金,而我誤以為刷的是房錢,所以有所遲疑,不過當我拿出了自己的備忘冊仔細一看~~哈哈!原來是我自己搞錯了(畢竟這一路玩下來,預定的住宿實在太多太多了)!這間住宿確實是在入住的當下刷卡以結清房費的。

櫃檯先生『詳盡』地跟我們說明手頭上兩把鑰匙的功用,一把是大門的,一把是房門的(這挺好理解的),說明完入住的事項後,我們就拎著行李搭電梯前往二樓,由於是『轉角』套房,正對著馬路口,景觀還不錯呢!!而且向下一看,我們可是在星巴克的正樓上~~真沒想到在溫哥華的這四天三夜,我們可是跟星巴克當鄰居!!

敦親睦鄰~~等會兒是否先到樓下拜訪鄰居,買杯星冰樂來喝喝呢?

今天我們要搭空鐵從Bridgeport前往Vancouver City Centre站,不用轉線,所以輕鬆許多

適逢週六假期,平日區分為三區的大眾運輸系統,一律只需要買一區的車票就好

所以我們在售票機以現金6.9加幣,買了一張成人單程、兩張敬老單程票(1.95*2+3)

空鐵的車廂只有兩節,人多的時候載客的空間並不足夠

Vancouver City Centre有無障礙設施,所以方便我們這些攜帶大件行李的旅客上到地面層

搭電梯到地面層後,要走到對街搭乘Bus240、Bus246

這就是我們剛剛來到地面層的空鐵出入口

這是位於對街的公車站牌(編號:61031)

『下一站』和『即將到達』是不一樣的,我太快按下車鈴,所以就提早了一站下車

這也沒有關係,反正是一段輕鬆的小步行

就多走了一個街區的距離

街道旁的小造景

先在地下室的辦公室完成報到,便順利入住我們的轉角公寓

多虧老媽耳朵尖,有注意到大門已經開啟

轉角公寓空間挺大的

設備齊全的廚房(有烤箱、有洗碗機)

爸媽的雙人房

這是我的單人房,但因為會聽到電冰箱的嗡嗡聲,所以之後我都睡在客廳沙發

乾淨的浴廁

有洗衣機、烘衣機,且洗衣機『能正常』運作~~謝天謝地呀!!

我們的正對面就是大超市Safeway Robson

這是我們早上在華人超市所採買的食材(11.6加幣)

左邊的咖啡與茶包是上家飯店的,而最右邊一小包的,是這間公寓所提供的咖啡粉,我們打算帶回台灣再喝

下午茶時間~~把昨天飛機上的綜合堅果給用上

早餐還沒有吃完的蘋果,再加上昨天晚上的宵夜~~沙其馬

我們午休到傍晚的六點鐘,這才出門採買

從超市望向我們的轉角公寓,可是在星巴克的正上方呢

此區四通八達,生活機能非常棒~~很多人氣餐廳都在附近

今晚採買花了加幣45.95元,仍在預算範圍內

晚上來吃海底撈火鍋

沒有肉片,所以我們只好將肉改刀切成小條

多吃點蔬菜

非常期待

整鍋好料

大家開動!!大快朵頤!!吃完好料都晚上八點半了,今晚不出門~~休息充足我們明天再開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