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26 (五)

精彩絕倫

前年在倫敦看了人生第一場的歌舞劇『阿拉丁』(舞台效果超棒),去年在墨爾本看了第二場的『媽媽咪呀』(舞藝相當精湛,歌曲也是大家琅琅上口的),到今年再為爸媽安排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獅子王』,我想經典好劇也都快被我們給看盡了~~大概最終目標就是有朝一日能去紐約百老匯看上一齣『歌劇魅影』,我想大家的藝術人生也就因此圓滿富足了。

近期動物版的獅子王在台灣如火如荼地上映著(我是還沒到電影院看過),而卡通版的獅子王絕對是大家學生時期的重要回憶,記得當時太喜歡它的電影配樂,還跑去鎮上的唱片行買了電影原聲帶的卡夾天天播放!不但翻遍了字典查單字寫英標,還誓言要學會這首動聽的主打歌~~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而今晚能身歷其境地聽真人演唱,看真人現場表演,實在非常興奮與期待。

演員的演技以及唱功我想無須我多多加贅言描述(就是精湛兩字總結),但讓人印象深刻與佩服的,除了這些底子深厚的要角外,我想幕後的服裝師、道具師甚至是彩妝師,更是功不可沒,畢竟這是一齣以動物為主角的故事,無論是最早的卡通動畫或是近期的動物版電影,要描繪動物的型態、樣貌都是比較簡單的,但是今天的舞台劇是用『人』來演出『動物』的,要如何用人的形體來揣摩各種『動物』的型態,除了演技外,可就考驗服裝、道具與彩妝師傅的創意與功力了。

當演員要畫上象徵各種動物(獅子、狒狒、疣豬、狐獴、土狼等等)的厚重彩妝,又要穿戴充滿機關的戲衣、操作各式道具,絕對要比古裝的阿拉丁或是時裝的媽媽咪呀還要難上數倍、辛苦數倍,因此也更讓現場的觀眾們深感佩服,讓人大開眼界。

很高興能在老媽生日的夜晚安排這樣盛大的歌舞劇一起觀賞(本來要在中國城的糕餅店買個小蛋糕慶生的,但她說她和老爸都得控制血糖而作罷),也藉由高舉小獅子辛巴接受萬獸朝拜的熱鬧場面,跟老媽說聲『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幸福滿滿』!

回到公寓後,我們休息到下午快五點才動手準備我們的晚餐

晚餐吃輕食,美味又健康~~而且立馬把香菇以及玉米給用上了

晚上六點半出門,巧遇很多來看球賽的球迷,因為這是多倫多藍鳥隊的主場,所以人超級無敵多

我們則是少數往反方向行走的人

到劇院領了節目冊、背包,很幸運地,我們前排的兩個座位並沒有人坐,所以上半場完全沒有被擋到

演出只能用精湛、精彩絕倫來形容

打擊的樂手在兩旁配樂,所以更立體聲,有臨場感

演員也會在舞台下演出,相當吸睛

直到晚上十點廿分才散場

因為走錯方向,所以意外地看到了多倫多塔的夜景

碰巧棒球賽結束,順道買了熱狗當宵夜(一個五加幣)

等會兒回到公寓好好品嚐道地的美式熱狗

回到公寓時,小帥哥有耐性地幫我們按住了電梯,等我們一起上樓

當時還不知藍鳥是怎樣的球隊(什麼樣的活動),他答說棒球,我一時還會意不過來,直到他做揮棒的動作我才明瞭

我問他贏了嗎?他無奈地表示:we lose!

用大熱狗結束充實美好的一天!!也祝老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