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5 (四)

入住一波多折的Bremner Apartment

今天飛往東岸多倫多的飛機可是無敵霹靂早的(有當年冰島雷克雅維克飛回挪威奧斯陸的fu),由於是利用新航12500哩換同聯盟的加拿大航空所執飛的AC134,所以時段很差也就沒有什麼好挑惕的了(加航釋出哩程票的班次不是頂天就是立地,只能選一個稍微不那麼爛的航班),因此只能用搭機前一晚留宿機場附近的商務旅館(有免費機場接送)來因應。

昨天乾姐陪我們暢遊了恐龍城大半天,又為我們準備了無敵美味與豐富的BBQ大餐,實在衷心感謝她的熱情款待!八點半左右我們回到旅館,十點鐘大家倒頭就睡,今晨四點被鬧鐘給喚醒,睡意仍濃但仍要起床盥洗。預約了五點的接駁車前往機場,但我們還是提早了廿分鐘到大廳辦理退房比較保險(雖然把房卡繳回就算完成退房,無需工作人員回報才放人~~反正事後整理發現有東西損毀、不見,旅館就放心刷你的信用卡就是)。

櫃台小姐確認人數後(昨晚有先登記了)就跟我們說餐廳有一些飲料與冷食可以外帶,這一點還算不錯(早餐時間還沒到,我們無緣享受熱騰騰的早餐了)。我們就一人拿了一個馬芬,再裝上一杯熱咖啡也就足夠,反正加航已經事先買妥了餐飲券,完整的早餐就在飛機上享用就好。五點鐘一到,一位女駕駛開著小巴來到旅館大門,載送3(我們一家三口)+2(一對韓國女生)+1(一個白人)總共六位住客前往機場。

來到加航的櫃檯辦理報到,地勤小姐說電腦資料上看不到我們每人第一件行李免費的資料(她有試圖把電腦螢幕轉給我看,應該是要證明她沒有故意要刁難我們),即便我們手持列印出來的加航文件,我想沒有決定權的她也不敢貿然認帳,當下解決問題最重要,只好先拿卡來刷行李費用,這一點讓第一次搭乘加航的我們印象大打折扣,紙本紀錄怎麼會跟電腦資料有所出入呢?而這種奇怪的現象在我昨天試著網路報到時就發現了,程序中竟然要我刷卡付行李費用,當下覺得奇怪所以才想在機場現場報到,沒想到結果仍是一樣。不過地勤小姐還不錯,遞給了我一張加航名片,後面有退款的網址,意思是事後我可以循管道討回我多付的行李費用,也算盡力幫我解決問題了。

飛行平穩後,空服員主動來告知我們可以選餐,翻了翻菜單,很多屬意的餐點都要『額外付費』,這一點也讓我超級不爽快,因為網路以及紙本的餐單上面並『沒有』清楚『明訂』哪些是我們購買的餐卷可以選擇的,哪些是不能選擇的,結果在『點什麼沒什麼』的現況下,實在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最後只能就有限的選項中挑了一個牛肉漢堡、一個微波披薩以及一個沙拉盤,大家分著吃~~雖然買餐券還是相對划算(會送一個小食),但卻比預期的效益要來的低就是!

飛抵多倫多機場時,住宿的主人已經傳訊問我們是否落地了,相當關心我們抵達的進度。提領行李後就搭機場快綫準備進城,由於多倫多機場快綫車站緊鄰多倫多火車站,如此大都會的火車站,又是地鐵與火車共構的車站,動線肯定相當複雜(有如迷宮一樣的台北車站就是一例),所以我們不敢貿然進入火車站內,於是就用最笨但也是為最直接的方法~~從站外的地下道前往住宿,距離雖然遠了點,但至少路線筆直又可以看到周遭的建築物,對方向感不好又不熟悉站內動線的我們卻是最好的方法。一下火車,我就發了一個訊息給屋主,告知我們要從車站前往公寓了,而我們也相當順利地在公寓的出入口前遇見了一位東方面孔的小姐,由她帶我們上樓前往公寓。

會講國語的她,介紹了房間的設施,而我們也把餘款643元以現金的方式給她,她原本說還要再給上什麼清潔費還是稅費之類的總共要七百多加幣,狐疑的我立馬拿出Booking.com的憑證,白紙黑字上寫明了預訂時付一半(早已刷卡結清),現場再付一半(原本也該刷卡扣款的,但就是沒刷過所以才改為付現),兩個一半早已包含了所有零零總總的費用,所以不可能還要我付現七百多元。

和東方小姐(口音判斷是中國人)溝通後,她似乎也無話可說,我怕她覺得我佔人便宜,不好對屋主交代,我就提醒她要不要跟屋主確認一下再收款,結果讓人傻眼的答覆竟是:『我就是屋主』~~呵呵!!那可好說了,這下我們可以『立馬』解決尾款到底該付多少的疑慮,最後她也只能摸摸鼻子收下現金643元,因為照入住憑證上的款項,我們的尾款確實是642.6元,而且我已經『無條件進位到整數了』,也算謝謝『屋主』保留預訂並親自跑那麼一趟。

後來經我仔細推敲並核對網銀的帳目,發現這次一波多折的多倫多住宿『相當有問題』,總房費拆成訂金一半還有尾款一半,尾款的一半由於不能刷卡所以我們改以現金支付,這部分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問題是已經預付一半的642.6包含了少部分給政府的稅金以及清潔費用,由於這筆訂單因為『刷卡不過』而被取消,642.6的款項其中約一百加幣的稅金以及清潔費用當然要退還給我(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則,沒享受服務當然需要退還給消費者我本人),而且竟然在今天入住前便已經先行退款到我那張『刷不過的信用卡』的帳戶裡,這不是自打嘴巴?

照理說這約莫一百加幣的退款理應連同餘款643,一共七百多元以現金的方式給屋主才是,但這次我不打算這樣做,因為照Booking.com的扣款機制,增添了我那麼多的麻煩與負擔,這一點點補償,也只是剛好而已。況且如它無故取消我預訂的通知所說,既然無法從中順利扣款,那又怎能從中退款給我呢?實在太不合理!也難怪屋主只能啞口無言地收下這有所短少的房費了(覺得委屈就請跟Booking這個平台申訴吧!)。

清晨四點多,我們準備起床盥洗

五點的接駁車,我們提早下樓退房

有一些冷食可以讓我們外帶

享用不到熱騰騰的早餐了

有冷熱飲可以外帶

一杯熱咖啡,一個馬芬,便是我們應急的早餐

旅館環境其實還不錯

我們一樣搭乘五點接駁車的住客在沙發區休息

距離很近,五點多就抵達了機場

這次由卡加利飛往多倫多的班機,是用新航12500哩+1433稅金兌換來的,有一件免費行李,也已經透過客服免費幫我們選了位

我們事先加買了機上的餐食券(8.35加幣),想說一大早搭機,還是得在機上吃點東西才是

第一件行李明明是免費的,但地勤在報到系統中卻『找不到資料』

被收了兩件共63加幣的行李費用,但地勤小姐給了我退款的網址,看來沒有權限的她,也只能照章辦事了

我們的登機證上印有餐食券的記號,加航國內線真的是走廉價航空路線呀

早上沒什麼人潮

我們五點半就完成了安檢手續,來到了登機門C54

按區逐次登機,我們坐最前排,所以是最晚登機的

有電影可看,但是要自備耳機,要不然就是要跟空服員『買』付費的耳機

這一點我覺得很好,因為需要付費,所以就不會有浪費

飛行平穩後空服員來問我們要點什麼餐點

最右邊11加幣的竟然要『自費』,所以我們只好點了左邊的Avocado Smash Box

這一頁最右邊的沙拉也要『自費』,但是左邊的Wrap是可以點的(但肯定是冷食就是)

漢堡、披薩、通心麵、壽司都可以點,所以我們選了漢堡以及披薩各一

由於不是每一個餐點都能選,就有點欺騙消費者的感覺~~說穿了,餐券就是COMBOS組合餐76折預賣的意思

這是我的牛肉漢堡(沒想到最後也是冷食)+小食(綜合堅果)

這是老媽的Avocado Smash Box+小食(綜合堅果)

內有起司、水煮蛋、麵包+酪梨醬,還算健康養生

漢堡還OK,可惜是冷的,不過外國人通常都是吃冷食的,這便是他們的飲食習慣

老爸的披薩

是唯一的熱食了呀!!

雖然沒有達到預期,但確實比在機上零買,稍微便宜一點~~而且空服員會最先詢問我們,我們上好餐了,他們才會推著食物餐車兜售

三小時又45分鐘的航程中茶水巡了兩輪,還算不錯(一杯蘋果汁,一杯熱咖啡)

順利抵達了多倫多機場,只是行李出來的有點慢呀,怎麼會有桃園機場的效率呢!

預先買好了機場快綫(UP Express)的車票

行李架設計得挺不錯的,鐵桿向上推起,行李就可以順利推進推出

25分鐘即可抵達終點站~~Union Station

上一班剛發車

所以我們稍等了一下

駛離了多倫多皮爾遜機場(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聯合車站的動線一定相當複雜,所以我們還是走保守的路線前往公寓

幾經風波,我們總算入住了

用現金結清了餘款,至於這筆98.47加幣的退款入了帳,證實了Booking.com的平台很有問題(能退卻不能刷,鬼才信)

公寓的地理位置極佳

浴室也相當寬敞

乾濕分離,有提供耳棒、棉花球,算是相當細心的

只是下方儲物櫃放著住客使用的吹風機以及屋主使用的工作手套,有點不合適

因為可講中文,所以跟她問了一下洗衣機的操作方式

簡單的擺設

可以成為睡床的沙發床

完整的廚具

面向安大略湖的大陽台

樓下車水馬龍

多倫多是加拿大的第一大城

把長榮的拖鞋拿出來用吧!端午節從首爾樂天飯店穿回來的室內拖可以丟了

點心時間

衣服洗好、涼好,四點半我們出門採買

來去聖羅倫斯市場逛逛(St. Lawrence Market)

趕在傍晚六點關門前快速採買完畢,先上個洗手間再回家

這可是多倫多的第一家市場,很有歷史價值

我們在這一家店買了玻璃瓶裝的有機鮮乳,日後喝完再來退瓶,可以拿回2加幣

突然下起了陣雨,剛剛因為倉促出門,爸媽忘了帶雨傘,只有我的一把雨傘也不夠用,只好先在屋簷稍待了

嘗試走近路回公寓,但沒有成功,畢竟公寓附近的交流道系統太雜亂了

今日採買,花了48.1加幣(含兩元退瓶費)

晚餐簡單吃~~好吃的雞肉湯麵

三人房卻找不到我單人的寢具,而且廚房櫃子也是廚具與屋主個人的物品混雜擺放,可以看出屋主『隨性』的一面~~我只好拿老媽的披肩來當薄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