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六)

來到江南

結束了仁寺洞的文化之旅,一氣呵成,這次不回飯店歇息了,我們直接從安國站搭地鐵橘色線,直達位於江南的新沙站,前往不曾去過的新沙洞林蔭道。

上次228之旅,礙於時間有限,所以得在新沙洞與弘大做取捨,我們選擇了大學生聚集的弘大(確實很不錯,也很好逛,而且還吃到了好吃又划算的烤牛肉),這次剛好把小遺憾給補足,來去有首爾『表參道』之稱的新沙洞林蔭道走走~~不過話說,『表參道』又是什麼東東呢?對沒去過日本的我,還是很難想像應該是怎麼樣的氛圍!

有小生帶路,我總算可以不用燒腦判別地圖,只消聽著他的指令與跟著他的背影走就好,正好可以東看西看,胡亂照相~~一出地鐵站,是條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兩旁的人行道也很寬敞,高樓林立,江南的繁華盡收眼底。走了一小段路往左轉到兩線道的小馬路,看到兩排筆直的樹木與翠綠的樹蔭(據說是銀杏樹),便來到了新沙洞的林蔭道。

曾聽過小生描述東京,商店都是一家一棟的,雖然窄小佔地不大,但就像別墅一樣,兩三層兩三層各自獨立,有著自己品牌的裝潢與設計感,逛起來相當明確與自在(整棟建築就只賣單一品牌的商品),眼看兩旁的店家格局大致如此~~不知道這是不是『表參道』該有的氛圍與樣貌?話說不怎麼愛逛街的我,對商品、品牌比較沒啥興趣,但是就建築的外觀、整棟的風格呈現與時尚感,反倒更吸引我的目光。

我們在入口不遠處,先繞進了一家規模算大的文具店,好滿足小生東看西看找新鮮與創意的需求~~大不了我就邊逛邊滑手機就是,他不時出題目考我,你猜這是什麼?便會告訴我這是用來做啥用的,或許韓文大家都看不懂,但是很多的創意小物不也是東抄西抄的,韓過有,台灣一定也有,至於是誰仿冒誰的,也就不可考了。

其中兩個商品可是開了我的眼界:第一個是利用鏡子折射的原理,可以躺平看書的裝飾(頭躺在枕頭上,書本放胸口上),有如想要一窺圍牆轉角(九十度)的影像,伸出去的窺探的機關一樣~~這也太『驚悚』了~~真有人會這樣平躺著看書?看電視嗎?要看書就坐起來就好呀?還有另一個就是大夾子配上可折,可彎的管子的設計~~也就是一端夾在桌上,另一端夾住手機的裝置~~這樣用手機追劇就不用手拿著了(我知道會酸)~~這些為懶人所設計的商品,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逛完買完(小生說這裡所賣的懶人裝置~~就是夾在書桌的手機支撐架比台灣便宜,便買了一個),似乎也餓了~~再次找google大神引路,我們離開主要道路來到小巷弄,一家24小時營業的小餐館滿足了我們的味蕾,口味還不錯,重點是沒有外國人,看來是當地人會來光顧的名店。吃完路上又經過了一家中型的超市,進來看看韓國民眾日常會採買那些商品~~一整櫃的各類菜葉最為吸睛,這可是烤肉夾肉的良伴。

順手帶回來一些日常會用到的東西~~洗髮乳還有牙膏~~想說當地超市應該不會太貴才是~~晚上最後一攤還要去樂天採買~~我們是否買貴?馬上揭曉!

逛完仁寺洞,我們搭橘線前往新沙洞

路途中可是會橫跨漢江呢

第一次來到江南

來逛逛首爾的表參道

懶人眼鏡

筆直的新沙洞林蔭道

怎麼有來到曼谷的感覺~~他們的電線還沒有地下化嗎?

轉角可以拍美照的地方

吃午餐囉

炒牛肉,師傅炒完鍋子就直接上桌!!

只點一個套餐+單點炒蛋~~也就滿滿一桌了

偽烤肉~~菜葉有種清香

是否是大醬湯??微辣,我不敢喝太多就是

想不到,我們竟然默默嗑光了

冰水是不可少的

當地人會來吃的餐館

不在大馬路上,還是24小時營業的~~有這麼拼嗎?

這一餐花了13000韓圜,應該相當親民了~~

逛逛當地的超市~~這一櫃的生菜可是大開眼界

西瓜還有個底墊呢!!好像端午立蛋的活動

想說超市應該不會賣貴才是,畢竟牙膏、洗髮精都是當地人日常生活要用的

這樣要34390韓圜,不過一般超市沒在退稅就是

這就是小生買的懶人商品,要價14800韓圜

以後滑手機,就有『人』幫你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