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五)

雨過天青

有一部韓國電影,劇情描述一位老阿嬤去一家照相館照相,一出來竟然回到了廿歲。而今天下午我們去的照相館,威力沒那麼大,進去時天氣陰沈沈的,但照完相步出大樓,湛藍的天空以及和煦的陽光灑落在我們臉上,摸摸臉上的皺紋沒有變少,但是旅遊的心情卻變得美麗~~首爾陰霾多日的下雨天竟在傍晚時分放晴了!!

趁著好天氣、好心情,剛好我們在工作室歇息了半個小時也養足了體力,便沿著清溪川走了一小段。上次和Qoo、蔡帥以及阿玉是在冬天造訪清溪川,沿岸的孤枝以及潺潺溪水更顯冬季的凜冽與蕭瑟,但今天不但有陽光豪邁地照射下來,沿途大朋友小朋友在溪畔佇足、玩水,和冬天的風情截然不同,雖然舊地重遊但感受卻相差甚遠,看到了首爾充滿活力、朝氣與悠閒的一面。即便這個人工的景點備受爭議與批評,但此刻市民戲水的愉快、親水的笑容,卻是不爭的事實。

走到清溪川的起點後,我們一路沿著大馬路南行,三次造訪首爾,但每次都增加了一點新奇的小元素,於是我私心地往不曾去過的市政廳方向走去,因為大片的綠草地可是諸多韓劇取景的地方,也是冬季首爾市區溜冰的最佳地點(男女主角一起溜冰,東倒西歪甚至抱在一起可是很多韓劇必備的橋段),結果這個決定並沒有讓我失望~~眼前竟有類似演唱會的活動在進行,好不熱鬧(至於是誰在台上歡唱,紅不紅,我倆都不知道)。

雖然小生覺得眼前的首爾市景沒有東京來的繁榮、先進,但我內心卻感恩著天氣由陰轉晴的意外驚喜。市政廳周邊老舊建築確實不少,更讓人聯想咱們台北也是不遑多讓(尤其北車附近),看得出建築都有一定的年歲,顏色也很共產(這是小生的描述)。但現場我所感受到的氛圍,卻是年輕、有朝氣與活力的。加上東京那極為恐怖的擁擠圖像(過十字路口、擠上電車等等),足以讓我頭皮發麻,還是眼前人潮『稀疏』的悠哉氣氛,比較適合此時渴望悠閒渡假的我。

領到證件照下了樓,迎接我倆的是湛藍的天空~~難不成壞天氣也給修圖修掉了

經過普信閣

來到清溪川

沿著河岸走上那麼一小段

綠意盎然

跟冬天時的氛圍差異很大

充滿生機與活力

更多人願意停下腳步

很多人在此親水、嬉戲

這是228不曾看到的景象

這是某種許願儀式嗎?看他們一個一個把零錢往溪中的圓盆丟去

雨過天青

來到清溪川的起點

飛濺的人工瀑布

帶來聽覺與觸覺的沁涼

大海螺好像有生生不息,向上發展的意涵

來到光化門站前的大道

 

我們不往景福宮走去(想說明天去仁寺洞時再去就好)

來到首爾市政廳~~眼前的大草皮讓人非常舒心

市政廳前在辦活動

矮房是首爾圖書館,後方的現代建築是市政廳

有明星在演唱

與市政廳相對的是首爾廣場酒店

小生覺得周遭的景象很像需要都更的台北市區

也覺得建築形式相當呆板,比起東京,就略遜一籌了

對街是昌慶宮的大門~~大漢門

有名的昌慶宮石牆

在牆邊的座椅稍作歇息

休息片刻,再來想想接下來的旅程是什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