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07 (五)

原來強國人在這裡

以前曾經聽過很扯的報導,就是韓國人自稱『屈原是韓國人』,所以在他投江犧牲的日子,韓國人『到底』『有沒有』放端午節假期,一直在我心中疑惑著。

離開明洞天主堂已經是中午時分,但是明洞街區的人潮卻是稀稀疏疏的(難道是因為飄著毛毛細雨的關係),不像是有放連假的樣子,而且外國的觀光客也不多,比我上次228時感受到的還要冷清~~不過這樣說也不客觀,上次來是傍晚時分,比起現在大中午的,比較像是年輕人會出沒的時刻。

由於我們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而小生對保養品、面膜也沒多大的興趣(他要也是用美安的產品),所以走馬看花也就把主要大街給走完了,想想無事可做,便先去換匯吧。上次沒有換匯,是因為前年暑假中停時還留有蠻多的韓圜,今年228也花得差不多,加上小英暑假要造訪韓國,她說現在匯率還算不錯,也就請我幫她先換個兩萬台幣,想想手頭上已有七千台幣左右的韓圜(我自己原有的,再加上英語班的同學轉賣給我的),此刻我倆就『再』換五千台幣就好,看了看一品香以及大使館,匯率37.5一模一樣,所以就近在大使館換匯就好~~人潮超少,沒幾分鐘就把『近百萬』的韓圜給換好了!937500數起來,可是會手抖的呀!

有了錢立馬變成闊綽的大爺~~我們便朝離換匯所不遠的明洞購物商城走去:樂天免稅店、樂天AVENUEL、樂天Young Plaza,三棟大商場一字排開,皆有空橋相連,屬性各不相同,於是在樂天免稅店解答了我們的疑惑,人潮(尤其是強國人)原來都聚集在此採購~~拖著皮箱的、在跟店員討價還價的,拿著手機精算的,小組在討論要買(代購)多少才划算的,各個都是有備而來,而我倆只看了看抗噪耳機,發現並沒有比台灣便宜,便悄悄退場。

雖然早上吃了不少東西,但這樣走呀走的,肚子也就餓了,本來想就近在百貨公司解決的,但後來想想,百貨小吃也太沒特色了,而明洞餃子網評說不怎麼合我們的口味,教堂對面的可樂餅似乎也只能當點心塞塞牙縫,若得止住飢餓的話,還是繞去吃碗香濃的雪濃湯吧!即便仍有排隊的可能,但至少入寶山而沒有『空胃』而回,等吃飽喝足了,咱們再回房午睡補眠去!

讓小生體驗一下偽香腸的口感(香腸的外表,卻是熱狗的本質),一支要韓幣3000呢!!

明洞大街逛完,來去換匯好了,小生在大使館等我,我去探一下一品香的虛實

上次一品香沒有台幣兌換韓圜,這次有,匯率是37.5

匯率與大使館一樣

所以就在大使館換匯就好

幫小英換兩萬台幣,我們自己再換五千台幣就好~~這樣我們也身懷具款了(給的都是五萬的紙鈔)

小生注意到中國大使館對面的建築物,竟有中國國民黨的黨徽

有了錢,來去逛明洞的購物中心

三棟連成一線

強國人原來都聚集在這裡呀!!難怪路上人潮沒有想像的多

這間複合式的商店上次有在三清洞吃過它的甜點與飲料

人潮稀稀落落的

來去喝雪濃湯吧

稍微排了一下隊

小菜就在桌邊,自己夾取

小生說挺好吃的

不鏽鋼的餐具

很環保

調味料

除了雪濃湯,還有別的品項

我們點了一大一小的雪濃當,還有一個煎餅

小菜自己來

第二次品嚐這清爽又濃郁的好滋味

每一個湯都附上一大碗的白飯

不算少的牛肉片~~12000(大碗)+8000(小碗)+10000(煎餅)=30000韓圜

吃飽喝足,打道回府

沒有再下雨了

乙支路地下商城的出入口

大馬路的對面,就是我們的飯店

附近商辦林立

google map的紅色大地標記號

露出了陽光

回房休息,準備傍晚時再陪小生去照證件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