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四)

耳朵一直被強暴

托福,下午場的畢典提前結束,得以在四點鐘蔡帥、小玉賢伉儷的返家專車發車前,把花束分送給教官室、學務處訓育組、專輔老師、註冊組長以及資料組長,借花獻福表達九導對行政處室三年來照顧、協助的感謝之意,多虧大家盡心盡力相互合作、鼎力支持,把學生管好、活動辦好,今日全體安全下莊,順利送畢業生出校門。

四點廿分返家後火速沖個涼(穿襯衫實在很不舒服),便和小生拖著大箱包小箱到樓下等公車,反正五點到六點由板橋前往桃園的高鐵車班很多,所以並不擔心。而算準了時間下樓,沒一會兒也就搭上了低底盤公車前往火車站,抵達售票大廳時已經五點多鐘,看來搭乘五點廿九分的班次是最為從容合適的,便派小生去購票,除了對號座外,小生哥還幫我『升了等』(即便只有短短的十分鐘車程,但還是衷心感謝),這可是畢生第一次坐到第六節車廂的紅色座位呢!

話說一上商務車廂,可比平常忙碌,因為要在短短的十分鐘把飲料(果汁)以及小點心給吃完,可是相當倉促的(一上車,服務員便會詢問要喝什麼,以及要什麼樣的小點心),可惜屁股還沒坐熱,手機也沒充多少電,就得準備取行李下車了,短短十幾分鐘可就燒掉了好幾百塊,我看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非自費』搭高鐵商務車廂了!

由於已是老手,便從容領著小生由高鐵轉搭機捷(小生幾次都是從北車搭機捷的,桃園還是第一次),一上月台,哇!!候車的旅客頗多的,不怎麼寬敞的月台有點水洩不通,猜想此時桃機應該滿是端午連假出國旅遊的人潮,提早兩個半小時抵達,應該不算太慢吧~~不免有點小擔心。結果二航廈的出境大廳竟然空空蕩蕩,讓人大感意外!

這下可以依照剛剛在機捷上查詢的資料悠哉地前往16櫃檯報到了(可鬆了一口氣)!而原本一成排的人工報到區,已經悄悄地改成了一整排的自助報到機,好由乘客『自行報到』,由於兩天前我已經準時預辦登機並選好座位,此刻只需要掃描護照便完成了報到手續,兩張登機證也順利列印出來,薄的一點真實感都沒有~~而下一步就是拎著行李到託運櫃檯丟包行李即可(這個部分與『動作』仍由地勤人員來處理),這樣半自助式的報到流程,大幅增加了速度,也減少了地勤人員的配置,這已是各大機場與航空公司管理與經營的趨勢了。

報到人很少,安檢與自助通關的人更少,完全沒排到隊,十分鐘不到,已經出境在關外的免稅店前~~便和小生找餐廳覓食去,畢竟飛機餐的份量以及口味是越來越不讓人期待,還是『自費』餵飽自己,還實際一些。由於小生安檢前喝光了咖啡牛奶腸胃有點怪怪的,而我中午沒吃午餐,所以我就點了牛肉麵,小生加減分食一點點。平日孤陋寡聞慣了,竟不知道所點的牛肉麵還是一間頗有名氣的名店呢!

由於大家都辛苦工作了一整天,加上對免稅品的喜好也逐年下降,即便離登機時間還早,我們也無心到處蹓躂,就往登機門走去,想說在登機前歇歇腿,養精蓄銳一下,畢竟等等到飯店已經是凌晨一兩點的事。小生把包包當枕頭,也就在座椅上側身入睡,而我常被同事說有過動的傾向,很少看我無精打采的,確實此刻並無閉眼打盹的需要,於是我就上網POPO炫耀文,但耳朵就一直被後排三位大嬸給『強暴』,逼著我一直聽她們的嬉鬧聲(只覺得都幾歲了還裝可愛)。

可能是工作的關係吧~~總要學生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在這個候機的空間,並不是『只有』她們三個人獨享~~自己自拍技術有多差、雙下巴有多少層、臉有多胖、擔心出遊美照少得可憐無法上傳~~老實說,我這『外人』對她們的私事可是一點都不感興趣,再加上她們像雞叫般的笑聲,笑得魂飛魄散~~區區去一個東北亞的韓國,有需要高調成這樣?我已頻頻回頭用眼神暗示,但~~沒有自覺的『大人』更是無法理解與體貼他人的需要(國中生還安份點),她們依然樂於和全候機室的人分享他們的圈圈叉叉!

我真的有考慮,之後短程也買個商務艙機票好了,窩在貴賓室裡我出國的心情,應該會更安靜、更美麗一些!是真心很不想跟那樣自我、自私的人一起候機!後來小生建議我,可以考慮買個抗噪耳機來戴,我想這也是可以採行的方法,至少幫耳朵戴上保險套,好阻絕不斷強暴我耳朵的噪音,顢頇無禮地射入我的耳道中!

四點50,搭上了前往火車站的低底盤公車,我的畢旅正式展開

五點多抵達大廳,五點廿九的班次最為適合

小生幫我升等(理由就是這個購票通道無人排隊,他不需要等)

第一次坐高鐵商務座位(等車時,一個人講電話,眉飛色舞地跟對方說:我私下其實是一個超級『雞巴的婊子』~~從那一刻起,我的耳朵就不斷被強暴了)

自稱雞巴的婊子,就坐在我們前一排靠窗的座位

十分鐘要喝完果汁、吃完小點心,還真有點趕時間

立馬轉乘機捷

連續假期,搭機捷的人真是不少

趁空來查詢一下BR150的報到櫃檯

幾乎都改為自助式報到了

掃描護照、列印登機證,再去櫃檯托運行李(這部分還是地勤人工操作)

晚餐我吃的是半筋半肉的牛肉麵(台幣300元)

據小生說,這一間牛肉麵還算有名

我後排的三位大嬸,候機時不斷用嘻笑與高談闊論『強暴』我想要片刻安寧的耳朵,真是非常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