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無小補

利用清明連假買妥了加拿大國鐵從溫哥華前往傑士伯的臥鋪過夜火車車票,後知後覺的我才在官網上發現:我所加入的是加拿大國鐵的會員,並非加拿大國鐵的『常客計畫』,而這個被我忽略的常客計畫,猶如飛行哩程一樣,是可以透過搭乘火車累積點數,再利用點數換取『酬賓火車票』的,而兌換的路線正好有我們加拿大東部行~~魁北克前往蒙特婁的經濟艙車票。只是三張車票都已經預先購買好了,現在才加入這個集點計畫,是否還來得及?

秉持著『不懂就問』,『自己的權益自己要去爭取』的原則與心態,我便透過加拿大國鐵會員的介面,依步驟取得了常客計畫的編號後,我試著在常客計畫的顧客服務頁面發信詢問:我在加入常客計畫之前所預訂的火車票,是否能協助補登點數?結果才一個工作天,客服就迅速回覆我:沒有問題,而且還提醒我是否也要幫同行的人補登點數,這才讓我意識到,這個兌換的平台不是『全家桶』式,而是個人歸個人的,因此勢必也得幫爸媽建立會員,然後再成為常客計畫的一員,這樣三人才可以『各自』累積點數,搞不好全都可以換到東岸短程的火車票!

結果相當幸運,由魁北克前往蒙特婁的經濟艙火車票,一個人所需的點數是550點,而我們所購買的溫哥華前往傑士伯的火車票,上下舖合計1081點,而老爸的下鋪則是583點,至少可以換到兩張火車票,也不無小補了。

而更棒的是:常客計畫為了鼓勵大家搭乘火車並加入集點計畫,祭出了豐厚的優惠,只要在申請成為會員的半年內購買火車票達250加幣,就再送500點,亦即我們三個人第一趟從溫哥華到傑士伯就已經達標,三人『買加送』的點數就有一千點左右了,遠遠大於要求的門檻550點。

就這樣,又是一個意外『買長程、送短程』的概念,而是否有抓到這個優惠,就看自己有多想面對問題與解決問題了!

參看國鐵網頁,會發現國鐵也搞獎勵計畫

一加幣就可以賺得1點,而550點就可換到魁北克到蒙特婁的單程車票,正好符合我們加拿大東岸行程的需要

心想我們第一趟從溫哥華前往傑士伯,兩筆訂單不就剛好達標嗎?

寫信問客服:我們在加入常客計畫前幾天才買妥車票,這樣可以補登點數嗎?結論是可以的,並且詢問我是否也需要幫其他人補登點數

我才意識到:並不是全家桶式的累積,而是個人累積個人的點數~~於是得幫爸媽創設帳戶,才能回報給客服

幸好入會禮是一人500點(我們溫哥華前往傑士伯的火車票,每個人都超過250加幣),這樣我們就有將近一千點的點數

換一張魁北克前往蒙特婁的經濟艙單程火車票,綽綽有餘囉!!

三個人的火車票含稅也要175.92加幣,差不多台幣四千多塊

真是買大送小的概念呀!!不無小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