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 (日)

退房前的輕旅行

說也奇怪,平日上班時,我早餐吃得很不固定(通常都是把手頭上的事情處理完,才會有『心情』吃飯),甚至會有早餐當午餐吃的狀況,但是出來玩樂可就全然不同了,無論前一晚多晚睡,飯店早餐我是爬也要爬起來吃的。除了度假放鬆毫無壓力的作息讓我食慾大增外,餐費早都包含在預付的住宿費裡面,錢都先繳掉了不吃那有多可惜!

加上這間飯店就算過了早餐供應的十點鐘,用餐的空間也不會趕人(打菜是一區,用餐是一區,不會相互干擾的設計挺棒的),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時間不夠。再說半小時也足夠你組裝『多個』三明治、打菜打飯又盛湯裝飲料外加端上一盤小點心了。就這樣邊吃早飯邊聊天,展開美好的一天,是多麽快活的事(你要把它當成是我們早上的暖場活動也可以,反正我們每天正式的行程都是十一點才開始),重點是當下吃飽吃足,早午餐便可一併解決,既省時也省錢!

而出國前就因公事有些疲憊的Qoo,打算繼續睡覺補充精力到中午退房,所以我就不吵她了,照舊獨自在九點廿分上樓吃飯(已經是我這四天的生理時鐘),而很有默契的,蔡帥和小玉早我十幾分鐘已經在餐廳用餐。三人聊天聊到十點半,想說離中午退房還有將近兩小時的時間,何不到附近走走逛逛~~腦袋搜尋:廣藏市場已經提前在昨天去過了,而最近的清溪川也逛過,那就去同樣離我們很近的塔谷公園以及明洞天主堂好了。

於是大夥先行回房漱洗,我們相約十點五十電梯前集合出發(吃完早餐的阿如也想睡個回籠覺到中午,就先不跟了),這樣原本預計三一節當天早上要去的塔谷公園以及昌德宮導覽結束後,Qoo去證件照,我們可以先行去明洞換匯順遊的天主教堂~~這下可就又全部都給補上、補足了!!

這趟首爾行,無論誰先誰後,最後想去的全都去成了,可真是一整個完美呀!

早餐雖然簡單,但一定要吃飽吃足

我和蔡帥、小玉把握時間,退房前到附近溜達溜達

鐘路旁筆直又寬敞的人行道

準備先去離我們飯店不到十分鐘腳程的塔谷公園

是前天國定假日三一節的發軔地

三一事件是韓國抗日重要的里程碑

這段歷史典故可以好好研究研究

獨立宣言書

中文標題,韓文內文,還真是特別

當時的韓國宗教界領袖『孫秉熙』與工商企業界等33人聯合起草了一份《獨立宣言書》,要求國際社會給予韓國獨立

1919年3月1日韓國獨立人士在塔谷公園舉行群眾大會

公開宣讀《獨立宣言書》

引發漢城和韓國其它多地民眾的大規模反日遊行示威

三一運動的獨立浪潮席捲整個朝鮮半島

因此塔谷公園便是獨立運動的發軔地

三一運動遭到當時占領朝鮮半島的日本人的殘酷武力鎮壓

根據日本官方縮小的統計數字,三一運動期間被殺害的韓國人數有將近8000人

1.6萬人受傷,數萬人被捕

台灣的二二八,也是族群間相殘的斑斑血淚史

也是咱們每年必吵、必定大大消費的節日

出國還圖個耳根以及眼睛清淨

塔谷公園原為圓覺寺,建於朝鮮世祖年間

圓覺寺寺址十層石塔為韓國第二號國寶

圓覺寺在朝鮮時代時因國政損毀儒學抵制佛教廢寺,才改造為公園

八角亭為市第73號有形文化遺產

接著我們前往也在不遠處的明洞天主堂

樂天除了超市,原來還有經營飯店呢!!

沒想到竟成為我端午節和小生造訪韓國,下榻的飯店

好大的地標記號呀

cathedral和church是不一樣的規模喔~~

牆壁上的天使雕像

很多韓劇都會來此取景

可惜上午照相大逆光

蔡帥的Sony照相機還是比較威

天主教會在韓國社會運動扮演要角,所以該教堂經常出現在政治事件中

被蔡帥給偷拍了~~

可惜今天週日禮拜,無法詳窺教堂內部

中午十二點前,我們按照計劃返回飯店,上個洗手間就可以準備退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