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0 (三)

名人加持

午休時間躺平休息,老爸的狀態有舒緩一些,也比之前恢復了一點唇色以及元氣。只能說去年暈機、今年嗆水,每每都給我和老媽上了一課。對於連兩年都發生了這種『幸好』有驚無險的『偶發事件』,我和老媽也日益淡定。很欣賞老媽仍有解決問題的能力,直說這幾天經過大街有看到一家貼有『中文服務』的診所,若真有需要,傍晚再去給醫生看看狀況,反正有海外醫療保險,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只是日後我在安排行程與活動,簡化再簡化就是!

下午的行程首先『遠觀』了瑪雅灣,此時可能適逢維護期間,任何船隻與人員都不能登上沙灘,只能在封鎖線外短暫停留,給慕名而來的大家照照相,真心建議這些旅遊平台應該要把能否上岸標注清楚,比如幾月到幾月不開放,這些早就知道的措施若能行前講清楚,自然可以避免旅客與商家間的誤會與紛爭,因為確實有人在評價上寫到『當下』才知道是不能踩沙灘的,自覺被騙。

以我的觀點來說,此刻能否登上瑪雅灣我並沒有很介意,因為眼前這有如一抹眼瞼般細小的白沙灘配上漂亮的水色,確實別緻美麗,但我認為要不是因為有李奧納多當年拍片的加持,它充其量就是一個小巧美麗的沙灘罷了。而昨晚夕陽西下,在奧南海灘爸媽手捧落日的畫面,我認為這樣的畫面與風景,也不輸眼前的瑪雅灣,因為這種感受與名聲並不是專屬於某個名人所附加的,而是我自己真實創造出來的。

或許我不是那麼地跟風,所以當大夥全都擠在船頭忙著要跟照起來『可能根本看不出所以然』的瑪雅灣合照時,我卻發現快艇周遭的長尾船,停在奇岩怪石的下方、懸浮在青綠潔淨的海水上,如此悠哉,那種無須他人加持的景物,反而更真也更美麗。

吃完午餐,一上船又有小點心

離開大PP島

我們要前往瑪雅灣

可以看到很多船隻在此停泊

目前沙灘沒有開放

其實就眼前那麼一丁點大

有封鎖線保護這塊淨土

大家搶著跟它合照

我是覺得很小巧別緻

前往下一站:維京洞

沿途景色很漂亮

地形特殊

水也相當清澈

不能登島踩沙灘我很同意

環境永續我覺得比較重要

若在這裡浮潛,不知道合不合適

鮮少人在這裡做水上活動

夢幻的水色

看海景也別忘看山景

開進這個兩側被山壁包圍的空間

應該是很熱門的景點

長尾船懸浮在水面上

不少人在此嬉戲

眼前的畫面比瑪雅灣吸引我

有了真實的互動,才有美景的價值

瑪雅灣若沒有被李奧納多加持

又會有什麼樣的評價與地位??

我沒那麼喜歡跟風

自己找尋眼中專屬的美景

在維京洞停留時,我偷聽到導遊的談話~~~早上遲到的三個年輕人來自哪裡了!!!不是強國人,原來是馬來西亞人!!

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

地名一樣沒有記住

讓大家在沙灘玩水、曬太陽、或是在兩側浮潛

爸媽則是找樹蔭休息

中間是航道,兩側浮標外側,是可以浮潛的區域

我左右兩側都有去浮潛

景觀比較像馬爾地夫度假村外圍的景觀

可以看到小魚,但是就沒有一區又一區的珊瑚群

總說有下到水,也就值回票價了

時間差不多,回到樹蔭找爸媽

老爸不舒服,沒有入鏡

導遊看到我們一家人,過來幫我們拍照

老爸氣色逐漸恢復~~有驚無險

下午三點四十分,我們收兵囉

美麗的畫面留存心中

也為最後一次的出海遊畫上平安的句點~~下船時我們給了導遊一百元的小費,謝謝組員們的幫忙與照料

回程是搭大台的雙條車

也粉有趣

五點不到,我們回到度假村

老爸洗完澡先休息,我和老媽走近路去大超市買點冷凍食品,反正微波加熱也是一餐了。這餐花費:泡麵35銖+牛奶59銖+咖喱飯42銖+麵包27銖=163銖

幫老爸買了一點麵包,晚上吃點東西好吃消炎藥(我們自備的藥品)

飲料又補滿了

膠囊咖啡也補齊了,剛好買了牛奶,就來泡杯咖啡吧

還有很多包小點心,晚上餓了正好可以當宵夜的小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