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 (六)

視察園區

今天上午『唯一』的行程非常非常重要,可是千金萬金重,因為只要十點鐘沒有『參加』安納塔拉度假村的『說明會』,五天四夜所有房錢的差額就要自付!所以它可是比參團旅遊還要『值錢』。

既然上午十點鐘才有要事,所以我們打算在這完整的一天好好享受飯店的休閒設施,所以今天改變了順序:上午七點多趁強國人還沒有霸佔泳池前先去玩水晨泳,接著再去餐廳吃早午餐(反正餐廳開放到十點鐘),吃完回房休息休息就由我去參加說明會,書面資料說大約兩小時(我很想知道什麼葫蘆藥可以一賣賣兩小時),而這時爸媽就恣意走走逛逛,我們相約中午回房見。

十點差十分我就在大廳等待了,前台小姐帶我到『展售中心』,大廳的正中央便是度假村的模型圖,整個園區一覽無遺,有點像是要簽約買房子的感覺!負責接待我的是來自深圳的美女Tiffany,光是名字就閃閃動人、相當高貴了!談及我今天來聽入會的細節還得再跟爸媽商量後才能定奪,小姐經驗老到,直接表達可以邀爸媽一起來聽,於是她自己把『一打一』變成了『一打三』的局面,也無不可~~當我去大廳接爸媽時,明示他們『我扮白臉,他們倆扮黑臉』,若有利可圖也就罷了,聽了若是不合算,務必適時幫我拉起手煞車。

整整兩個多小時的介紹,包括中間叫了高爾夫球車帶我們一窺Villa的內部(一房、兩房都有看),對談的細節我就不多說了(也算是他們的商業資料,我就幫他們保留吧!),對每年都要旅遊兩次以上的我來說,住高檔的飯店確實是一種可行的度假模式,因為一年的點數除了換自己旗下品牌的住宿,多家飯店所組成的聯盟也會有一定數量的房型釋出,對飛行哩程有些了解的我,自然懂得這種策略聯盟的重要性~~就是想盡辦法把忠實的客人留在自己的食物鏈、消費圈裡,這樣一來,水幫魚,魚也幫水,商人有賺頭,消費者也得到了物超所值的尊榮感受,達成互惠雙贏的局面。

只是最後入會的費用以及年費實在不少,即便分期,對目前仍有房貸的我來說,還不是時候,所以自然無法『成交』,誰叫我們不是土豪來著的。不過兩小時的入會說明,給了我一探究竟的機會,這些溝通與說服的話術,也成為我不斷思考的教材,回房後刺激我多方思索,該如何把自己的劣勢變成優勢,也會反思若是修改成怎樣的表達與立論,談成這筆生意的機會就會大增。

看來我還頗有生意人的頭腦~~他們沒聘我去推銷實在可惜呀!總說,能以低價住了五天四夜高檔的度假村,又對這種會員(吸金)制度與遊戲規則有了初淺的了解,怎麼算,我們都是贏家呀!賺飽賺滿,我們明天走人囉!!

今天下午五點前的活動只有一個:十點鐘去聽度假村的入會說明會

所以上午不急著吃早餐

一早來去泳池玩玩

泳池被我們給包場了(我們到時,一位東方面孔的中年人游完泳剛走)

想起馬爾地夫的電動麻將桌

七點半才開放,我們七點十五分就給它下去玩水了

水很溫,不冷,但是是鹹味的

來個晨泳真是不錯

游完泳回去盥洗,才去吃早餐。這個單字有學過,趕快分享給英語班的同學們

今天就早午餐一起吃了

把握機會多喝點泰奶

吃一點泰式點心

很有特色

水果結尾

換了另一種綠色的泰奶,有種清香

九點多回房,等待十點的說明會

若我們一年旅遊住宿的費用大於這個數字,那我就考慮入會

下午出門走走,萬豪的業務送了我們一個椰子(若我們簽了約,是俱樂部的成員,可是一人送一顆呢~~哈哈)

再去對面的高檔度假村逛逛

說明會安排在我們退房的前一天,其實並不是一個頂好的策略

因為早點知道,大家才有回去因應的時間,也才有把生意談成的空間

一個圍籬,一邊是安納塔拉,另一邊就是萬豪酒店

安納塔拉比較特別,都是Villa形式的,萬豪就是中規中矩的酒店

沒有簽成除了費用之外(其實也沒有很難,找咖『一起』攤提就好),另一個考量點就是一綁就要綁26年

當然26年每年給你一萬點兌換住宿,是很吸引人的

理想的話,四到六人均攤,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像這種Villa到房型,兩房最多可以睡到六個人(客廳多半都會有沙發床)

一晚所需的點數不因入住人數而有差異,所以『把住客最大化』,入會就會相對划算有利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到哪裡找四到六位可以綁在一起『玩樂』26年的咖呢?

若是爸媽以及子女兩人都是有薪階級,或是子女成家,把各自的配偶拉進來,就有六咖了

這就會是一個比較好入會的條件

但爸媽都已退休,有薪水持續入帳的只有我一人,加上還有幾百萬的房貸要付~~~所以只能說自己的口袋太單薄

雖然沒做成這筆買賣,但能了解其中的入會制度,是很棒的收穫

對我自己有不少的刺激與啟發

我們短程的機票幾乎都是用哩程兌換的

若是成為會員,住宿又享有升等的尊榮(就是用一般的房費住更高一檔的飯店)

確實有利可圖

所以等時機成熟(比如沒有房貸壓力),這種會員制度的玩法我再來考慮!!

我們打算從安納塔拉的沙灘往萬豪酒店走去

明天就要退房

下午就來這一區做最後的『視察』吧

再見了!邁考海灘

在萬豪找了一個涼亭歇歇腿

萬豪其中一個餐廳

我們的旅遊,對吃住沒有那麼重視

所以,這種度假村模式久久住一次,我想也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