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5 (五)

小帥弟的服務

再次轉搭接駁船回到大船,此時香噴噴的自助午餐已經放在Bar台上讓大家取用。由於我們這一團沒有強國人,所以秩序相當好,不吵不鬧,沒人插隊,也沒有爭奪食物的狀況,而導遊也會幫我們打菜,尤其是酥炸棒棒腿那一道,可能是限量供應又很熱門,擔心一下就被搶光,所以由他親自為我們服務,也好控管數量,只是有些老外竟然Pass過那一道菜,原因是:看得出形狀,他們不敢吃!!難怪他們只愛吃雞胸肉呀!!

船上的伙食當然不比陸地,更不比度假村的星級飲食,但能在船上變出這些菜餚就該感恩了。東西絕對夠吃,也很家常,不至於太鹹或太辣,也有幾道是素食的,以滿足不同人的飲食需求,這一點算是相當貼心。來到了『夏天』的時節,我刻意沒有多吃,六七分飽我就『住口』『停嘴』了,倒不是怕暈船,而是在意識上與意志上要求自己儘量少吃一些(今天的早餐也是,規定自己吃兩盤就好)。就在大家邊吃午餐之際,不知不覺地我們的大船已經慢慢移動到即將要進行獨木舟活動的『洪島』(Hong Island),而專業的船夫也已經就定位,準備接客。

大家依序到大船的底層,導遊會詢問幾個人,再來幫忙物色與分配船夫。我們三人一組,所以他幫我們挑了一個年輕小夥子,小帥哥一枚來幫我們服務。這個活動超棒,有專人帶領與划船不用我們出力,我們只管專心照相放鬆心情好好覽景就好,連怕水的老媽都很自在,絕對老少咸宜。於是我們就漫遊在千奇百怪的石灰岩地形當中,從原本空曠的海面上鑽入了島嶼內部,再潛入山洞內,再帶我們觀賞由綠蔭所形成的心型圖案。能把一座島嶼如此多元的開發,泰國的旅遊做的實在不錯。

過程中問及小帥哥幾歲,得知他才15歲而已,這不是才國中生的年紀嗎?實在讓我驚訝!在台灣雖說在監護人的同意下是可以打工賺錢而沒有違法,但畢竟還是相當勞力與粗重的工作,所以當活動結束時,我們給了他150銖的小費(因為有網友分享,他們是兩個大人乘坐一艘給了一百銖,而我們三人推算,給150銖應該不算太少、太失禮),以表達對他的感謝。

重點:當我問他『How old are you?』時,他是回答得出『I am fifteen.』實在有夠強!!不相信你拿這句話來問我們班(已經國三了),我看有接近1/2應該是聽不懂也回答不出來的!泰國,真的不容小覷呀!!  

參觀完007島,我們返回大船吃午餐

菜色挺有一個水準的,不鹹也不辣

我們往洪島(Hong Island)移動

已經有不少人在這邊划獨木舟了

我們的船夫已經準備就緒

大家依序下船

回看我們的大船

導遊會根據我們的人數安排船夫

一艘獨木舟最多可載三名遊客

我們一家人就同坐一艘就好

多數人是兩人一艘

浮具有圈出划行的範圍,所以相當安全

一位年輕的小帥哥帶我們遨遊

我們只需要放鬆心情悠哉覽景就好

輕鬆自在的行程

相機拿好就是

也不需要穿救生衣

怕水的老媽都能享受其中

準備鑽入洞穴中

進出需要禮讓一下(單一的出入口)

特殊的地形

小帥哥會跟你說可以看哪裡

哪個像冰淇淋,哪個像什麼造型

之後又繞出來到空曠的水域

整趟大約有半小時之久

很好奇他幾歲

頂多高中生的年紀

回答我他15歲

有點嚇到我了

也才國中生(了不起國三)的年紀呀

就要外出工作打拼

美麗的心形

他主動幫我們照相,我也邀請他一起合照

大家要把身體躺低一點

海闊天空

準備回到大船

給了一百五十銖的小費

有船夫在陰涼處休息

等待下一批客人的到來

充分利用這樣奇特的地形

賺取觀光收入

不會強行索取小費

是趟舒服的旅程

大夥都回到大船上

準備前往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