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四)

庶民行程

離開了賞景平台,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可是讓司機大哥啼笑皆非,因為一早在度假村大廳相見時,我就提出了在回程的路途中順道去Big C shopping的規劃與需求,他起初滿臉狐疑,想說這是啥奇特的景點呀?還提高音調問了問大廳的飯店服務員~~Big C?(我想飯店的服務員的英文比較好,應該有聽懂我的描述~~要去超市採買食物回來煮飯),兩人對話了幾句後才笑著跟我們說:Big C、Big C,supermarket!OK!OK!

當我們坐定位準備啟程前往超市,此時司機大哥遞來了他的手機,我猜應該是客服打來的電話,應該是問問我們活動已經過半,目前的滿意度之類的,感覺還蠻重視與貼心的。直到我聽到expand time這個關鍵字,我才會意過來~~她想表達的應該是:現在已經超過下午兩點鐘了,而我們是早上十點就開始行程的,若要增加時間的話,又要付多少錢的意思。

有上英文班有差,耳朵較為靈敏外,腦袋轉得也快,嘴巴立馬動了起來,當下反應我們預訂的是『八小時而不是四小時』的包車遊,上午十點開始理應到『下午六點』才結束,而且我們一定會在傍晚六點前結束行程(現在才下午三點多,我們只剩超市採買跟回程的路途時間,所以『絕不可能』超時多付費的),客氣地請小姐『再』幫我們確認一下訂單,而稍待了一下,客服也確實查看到訂單,才客氣地說那沒問題了,於是我遞回手機,又聽到他們對話了一陣子(應該是跟司機大哥解釋狀況),總之,誤會解開,行程繼續。

靜心想想,幸好我還有點現場溝通協調的應變能力,要不然豈不是要被多收錢了?就當旅行社忙中有錯吧!一天八小時跟半天四小時,差粉多呢!!只是傻眼的應該不是只有當下的我,司機大哥更是吧!!若是一早被分派的是半天的團,現在突然變成整天點的團,應該更訝異?工時可是瞬間多了一倍?這樣毫無心理預期的『加班』,應該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所以為了彌補這不是我們造成的錯誤,我們三人一致決定,行程結束後給他一百銖的小費,謝謝他一天的駕車與陪伴!畢竟我們玩得很悠哉,他卻開車開的很辛苦,而且還得承受延長工時的命運~~哎呀,賺的也是辛苦錢呢!

下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行程:Big C採買晚餐

有兩間Big C,司機會帶我們去哪一間呢?

答案揭曉:就是靠近普吉鎮的那一間(這一間我們早上前往查隆寺時就已經路過了)

烤雞118銖、芒果三顆(秤重)137.75銖、大白菜29銖、火鍋料一大盆135銖,啤酒因為下午五點後才能買,所以被收銀員收回了!!

我們三點四十到超市,約定的四點廿前就採買完成,還在Big C上了個洗手間,準備踏上歸途

五點就結束了全部的行程,我想也七個小時了,已經很足夠

Big C沒買到啤酒,所以去度假村附近的超市(今天才發現它藏在地下室)以及小七比價後,買了兩瓶

位於地下室的超市稍微便宜一點,兩瓶鋁罐裝:48*2=96銖

一大盆火鍋料+一顆大白菜,我們得分兩鍋來煮

烤雞微波一下就可以吃了

烤雞不死鹹,好吃好吃,喝點菜湯加上火鍋料,飽餐一頓

再來一杯沁涼的啤酒

完美的一日遊

公寓沒有洗碗機,所以洗碗就當飯後的運動囉

吃完飯,來去度假村旁邊的商城逛逛

不買東西,純粹散個步

商城規模挺大的呢

吃喝玩樂都有

滿足這三個大型度假村、飯店住客的一日需求

看來這一大片的開發案,可賺進不少的觀光財

錢給別人賺當然可以,合理就行

很多美食餐廳可供挑選

後來去大商城的地下室超市買了一罐大罐的可樂~~30銖,價錢相當合理

點心時間(鹹蛋黃薯片已經吃第二輪了,還沒吃完喔!!看來買大包是相當必要的)

晚上就賴在沙發上看電視,期待明天的出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