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二)

熱鬧的夜晚

順利抵達熟悉的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二航廈,在離登機口稍遠的洗手間盥洗並把水瓶打滿水(飯店應該會給小瓶的瓶水,若在機場也把自己的水瓶打滿水,這樣的量應該足夠喝到明天),便準備入境審查(我們三人當下沒有很餓,所以不打算在轉機區用樟宜機場的抵用券用餐,所以直接入境)。

每次的證照查驗都像隨機抽籤一樣,移民官做事利不利索攸關我們寶貴光陰流逝得多與少,依稀還記得上次證照查驗抽到了籤王,以龜速的方式審查每一位入境者,排在那一道的人都翻白了雙眼,看著左右兩排的人龍緩慢移動,自己卻遲遲無法前進,屆時想變節都很難。所以這一次在排隊前,趕快搜尋上次那位移民官的殘存印象,腦海中不斷告訴我,反正選一個相對比較不黑、臉比較不臭的移民官就對了!

幸好這次押對寶(當然更有可能他今天沒當班),我們很快地就完成了入關的手續,只是據說出了移民官就會有Irvins的櫃台,但怎麼找就是沒找到,就只好明天前往普吉島時回到T2的轉機區再來買了(本來想說買到了來當今天晚上的小點心的)。由於我們的行李一樣從台北直掛普吉島,所以兩手空空只背著裝了一套盥洗衣物的小背包就直接前往地鐵站搭車進城,可省去了提領行李的時間與氣力。

來到地鐵站,照例用售票機自買車票,反正有中文介面也不用擔心,正當我嘗試著要買上次沒有買成功的來回票時,在旁邊的阿姨(地鐵的工作人員)問我是否『今天』要返回機場,這一問我才知道原來售票機選項中的來回票『只限當日往返』,看來我們只能照舊買兩趟單程票了。這也解開了為什麼上次我總是無法順利買到來回票的原因(機器很聰明地就擋住不賣我)。

熟門熟路地來到了去年才入住的Champion Hotel,是一間位在離機場不遠的Eunos地鐵站附近的經濟型旅館,價格實惠、房間乾淨,從地鐵站步行十分鐘左右可到,正適合只是過夜轉機又沒有大件行李的我們。只是這次的住宿不含早餐(房價自然比上次便宜許多),上網一查,任何房型都沒有附早餐,推估當初合作的咖啡店應該結束營業了~~果真如我所料~~上次位於飯店隔壁幾間的咖啡店正在重新裝潢,日後將會是一間日式拉麵店。想想也不勝唏噓,一年之內,變化頗大!

入住後,大家都沒有很餓,倒是有些疲憊了。我想慢慢能體會瑜伽老師所說的:『到了某一個年紀後』,休息會比飲食更為重要的道理,所以我們決定早早盥洗入睡,明天早起再來尋覓早餐以及逛逛周遭上次沒有逛到的景點,而三個人依序盥洗完,也才十點多就準備熄燈睡覺了。

由於這次的房型與樓層、座向都與上次不同,位於Onan Rd這一側的房間會面向對街的餐廳,明顯比較嘈雜。本來還以為越晚餐廳的生意會越不好,沒想到卻是越夜越熱鬧,加上鮮少旅客會像我們這樣早早入睡的,所以十點半、十一點多其他房客陸續回籠後,就會發現上次入住所時不曾遇到的問題:隔音沒有太好~~不過這與『房客素質』與『房客的來源與產地』有很大的關係,就不用我多贅述了。

話說躺在床上的我也有我自己的一套因應方式:眼皮已經有點重的我就慢慢地告訴我自己:這些聲音的來源與我是存在不同的時空與象限的,慢慢地、慢慢地也就把它當成是耳畔的背景聲音,也就慢慢入睡了。

不過~~已經接連兩次入住Champion Hotel,日後是否會三訪,我就會多加考慮了,或許下一次再轉機停留,會挑另一個區域住住玩玩,也說不一定。

我們在樟宜機場的第二航廈入境(記得:在哪一個航廈入境,就要在那一區過移民官審查)

登機門外的座椅多了很多的充電設施

順利入境~~歡迎光臨新加坡~~老爸老媽真的是最佳代言人

這次終於解開疑惑:為什麼無法用售票機買地鐵來回票了

沒有手提行李的我們輕鬆地搭上了地鐵

熟門熟路的我們,知道前往市區需在Tanah Merah這站轉車,所以還告知了搞不清楚方向的老外朋友

Champion Hotel距離機場很近,這是我為什麼連住兩年的原因

地鐵站步行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裝潢很雅致

今天前台的先生講國語可以通喔

佈置很喜氣,畢竟快過年了

免費資料以及電腦可以使用

上次已經在大吊椅拍過照了~~這次就略過啦

有電梯可搭,所以不怕有大件行李

透過agoda預訂,幫老爸累積一點點新航里程

東湊西湊湊足12500哩,就來換一趟台灣到日、韓、大陸的單程機票

這次入住405房,樓層比上次高

簡單的三人房

有小冰箱,也有平面電視

還有一個小小的對外窗

保險箱以及紙拖鞋,應有盡有

空間還算OK,不過房型比我們上次的要小一些

間單的衛浴間

乾濕分離

備品齊全(有牙刷,不過我們現在都會自備了,環保又衛生)

大家都不餓,所以輪流盥洗,準備早點歇息

老媽看電視,我和老爸滑滑手機

帶一套盥洗衣物還有牙膏牙刷就OK(牙膏要注意容量,不能超過100ml,要不然會過不了安檢)

茶包和咖啡我們就帶走囉!!

打開窗戶俯瞰窗外的街景,我們面對路口轉角的一家餐廳

越晚反而有越多聲音的干擾!不過很容易入睡的我,轉個念頭也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