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三)

動心忍性?

吃完午餐,我們好好地睡了一個午覺,醒來時天色已經昏暗。由於還不餓,所以我們外出在公寓附近逛逛散步就好。一路從MacLeay St往港灣走去,再從隔壁的Brougham St走回來,沿途經過了此區相當有名的景點:Fitzroy Gardens,尤其公園裡的蒲公英造型噴泉更是著名的地標。

此區(Kings Cross)是雪梨夜總會、鋼管舞秀的聚集之地,據聞會比較雜亂一些,但我看公園後面就是一間很大的警察局(這次才發現),我想多多少少都有在此坐鎮的意味,所以治安上應該足以放心。初次和小生造訪雪梨時,就投宿在這一條路上的『經濟型』小旅館(Macleay Lodge),共用浴廁之外還只有一個電熱壺、一個小微波爐。那年天氣異常的冷,而且冬雨不斷,早上一起來窗戶都是大霧,回想起來真是有趣,如今再次經過,感受特深。

路直直走到底便是一個海軍基地,營區戍守嚴密,港邊則是停泊了不少軍艦。回程走的是一條緩緩上升且沒有什麼人煙的馬路,兩旁沒有商店,純粹來到幽靜的住宅區。在一個施工圍籬後方,竟然看到了美麗的雪梨夜景(這時才發現這個區域在高起的小山丘上),遠處海德公園旁的高樓大廈一字排開,互相較勁地散發出都市繁華的光亮。把手舉高一些,鏡頭超過圍籬,美景也就被相機給保存了下來。

回程路過超市,便再進去補點貨,遇到了兩位沒有禮貌的老人,一女一男。超市的路口比較窄小,老爸不疾不徐地慢走擋到了後方的老女人(有點像是哈利波特中的麥教授),老女人趕著下地獄所以有說『借過』,但重聽的老爸沒有反應過來,她被擋在後面就有些惱火(大概怕第18層快被住滿了吧),等到空間大一點超過時就雞雞歪歪地說著~~類似你是耳聾嗎這樣的話語。我雖知道她在說些什麼,但當下我就只有『靜靜地看著她不悅的表達』,就什麼都沒有反應~~現在想想,應該笑笑地回她『so sorry,XX娘!』才對。

另一個狀似酒醉流浪漢,在結帳時早就在咆哮一個幫他結帳的東方面孔的男店員,我想文明的大家一般遇到奧客也就默默地把自己份內的事情給做完就好,也就在聽他碎碎念而已。當輪到我結帳時,我把我的購物籃放上收銀機的旁邊時碰到了他的袋子,他也不改雞歪本性,又罵了一頓,我不做聲色,幫我結帳小姐也不動聲色,但從大家的眼神中我知道大家都知道無理的是他~~我們平靜地結完帳也就走出超市。現在想想~~蓄鬍子的我應該回瞪他才是!!

或許,自己暴衝的個性真的收斂很多,但我想還是在意識上有了不少的更新:在自己愜意過生活的前提下,並沒有打算浪費一絲一毫的力氣在不需要招惹的人事物上面,一來那些都不是我們的責任,二來我相信,那些無理的人,無論老女人還是蓄鬍醉漢,他們應該過得很不好!而那樣干擾他人的自我懲罰,我想這反彈的力道加諸在他們自己身上,也就足夠了,何須我們再費吹灰之力!

IMG_6708

我們的公寓入口在Victoria St,但是陽台卻面向另一側的Darlinghurst Rd

IMG_6709

早上是在這一條Bayswater Rd搭Bus200的

IMG_6710

Darlinghurst Rd結束,就改名為MacLeay St

IMG_6711

行經此區有名的Fitzroy Gardens

IMG_6712

蒲公英造型的噴泉格外影人注目

IMG_6713

週六在這兒也有市集可逛

IMG_6714

有台灣台北的蹤跡嗎

IMG_6715

可惜沒有找到

IMG_6716

此區蓋了不少的大樓

IMG_6717

第一次造訪雪梨,住的小旅館就是左側的Macleay Lodge,不遠處有大超市,右邊有洗衣店,依然沒變

IMG_6718

某些街口還可以看到雪梨塔呢

IMG_6719

來到港邊~~停靠很多軍艦

IMG_6720

漂亮夜景

IMG_6722

意外的發現

IMG_6723

這一區還挺高的呢~~所以視野還不錯

IMG_6724

由Brougham St的小巷Brougham Ln繞回Darlinghurst Rd

IMG_6727

來去超市補給~~一顆五塊台幣的奇異果。今天採買同時遇到了兩位暴怒的人~~

IMG_6729

買了些蔬果~~花了30.5元

IMG_6730

吃水果沙拉

IMG_6731

邊吃邊看電視

IMG_6733

隨性過生活

IMG_6735

一天兩個行程(歌劇院+魚市場)~~剛剛好

IMG_6739

躲進溫暖的被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