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5(二)

伊斯坦堡機場~~請再加油

因為從雅典起飛到伊斯坦堡的TK1844誤點了,使得轉機的時間大幅縮減,迫使我們沒時間好好逛逛免稅店,二來也壓縮了我蹲廁所的時間。

當然機場廁所的乾淨與舒適度影響更大,單就去程與回程的兩次如廁的經驗來說,只要我一走進廁所的隔間,總能聞到一股淡淡的尿騷味,加上馬桶蓋上又只靠一張薄薄的紙墊墊著,不像香港機場可以用酒精消毒來的衛生,當然影響蹲廁所的「成效」。哎~~算了,既然沒有這樣的氣氛,也就不要強求了,快快登機吧~~大不了到了香港機場再來解決!

當我們走去登機們時,大夥已經陸續準備登機了。大家都聽從著廣播以及指示依序排隊查驗護照與登機證,某位地勤最為可愛,明明最後只剩少少的旅客,理應排成一列接受檢查就好,但他還是依然固守原則,要大家按照機票上所顯示的不同區域(Zone)分排排隊,一下開放這一排檢查,一下又是另一排開放檢查,如此大費周章,只能說他一絲不苟,有夠確實與認真。

總之,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人來人往,轉機的旅客不少於香港機場,進進出出的航班與航點也非常多,載客量的確不容小覷,只是在硬體的維護上,free wifi的提供,以及往來旅客的自律上,恐怕都還有一段路要走,都還有不少可以進步的空間。

希望下次再有機會過境伊斯坦堡機場時,它能給我更好的表現~~就請再加油囉! 

IMG_5500

飛往香港的TK70已經停在停機坪了

IMG_5502

將又是一段極為漫長的飛行

IMG_5503

準備登機囉~~驗票的地勤先生真是一絲不苟~~絕對要按機票上的分區排隊依序進場

IMG_5504

這次手動的螢幕沒有得軟骨症~~因此不會升等到機艙門邊的寬敞位子了

IMG_5509

不過腿部空間已經夠大了~~粉滿足囉

IMG_5510

穿上紙拖鞋吧~~讓腳舒緩一下(在雅典機場乾洗澡時,我們連襪子也有換新的喔~否則已經穿了一整天,難免味道不好聞)

IMG_5511

回程的盥洗包改成鐵盒子裝的

IMG_5513

影片時間~~邊看邊等放飯

IMG_5514

美味餐點總算上桌

IMG_5516

越來越能在飛機上安穩睡覺了~~再次聞到香味,就是早餐時間囉

IMG_5517

吃完早餐,趕快上個廁所,免得飛機降落前,會有一批上廁所的人潮

IMG_5519

下午四點廿分,我們平安抵達香港

IMG_5520

找個最為偏僻的廁所

IMG_5518

可以安心刷牙洗臉和蹲廁所

IMG_5521

盥洗完畢,到華航轉機櫃檯(E2)領取最後一段回台灣的登機證囉

IMG_5522

準備登機

IMG_5523

起飛稍有延誤,但還可以接受

IMG_5524

晚上七點多,終於抵達了桃園機場

我是壞人?

每次出國,最讓人擔心的,就是抵達目的地時的入境審查,總會提心吊膽,深怕聽不懂移民官在問什麼、或是聽得懂回題,卻因為英文太爛而答不出話來。至於從國外離境,或是入境台灣,倒是不用擔心~~只要遞出護照與登機證,一般而言都是快快蓋章後,就可以逛逛免稅店,或是等待提領行李。

這次入境台灣,我一樣禮貌地邊微笑一邊遞出我的證件,我想應該也是三兩秒就可以完成入關手續。正當我算計著可以拿回護照的時候,女的移民官居然開口發問了:「你要去的地方是?」有點恍神的我試圖回想起她剛剛所問的不太合理的問題~~「我要去台灣呀?」那妳從哪裡來的?「香港~~香港轉機,從希臘回來」我忙著補充說。她又再次看看我又看看護照,這才輕輕蓋了章,「放」我回家(台灣)。

小生在入境審查櫃檯的後方等了我一下,直說我怎麼那麼慢!天知道呀?我只不過是蓄了兩個星期的鬍子,又曬了一身黑而已,有差那麼多嗎?小生回說:「是你自己長得太像壞人的關係了吧!」或許~~但,這還是第一次回國時被人拷問過,才順利入境台灣的!

IMG_5525

返抵國門~~入境審查時竟然被一位女的移民官問東問西~~我只不過蓄鬍了兩個星期~~有這麼像壞人嗎?

心沒有遺落在愛琴海,倒是......

非常清楚桃機行李遞送的效率,即便剛剛入境審查時有點小耽擱,小生去免稅店領了出國前所購買的免稅品,又加買了香菸孝敬他爹,又花了一點點時間,當我們緩步前往行李轉盤時,果真還是有一堆人正在等候行李。

順利在轉盤上領取了小生紫色的行李箱,接下來就等我那大紅色的行李箱從遞送出口出來了。此時等待提領行李的人群已經慢慢散去,還留在行李轉盤上的行李也越來越少件了,這時一個立牌慢慢的從遠處移動過來~~再次恍神的我瞄了這個不常見的立牌一眼~~那不是小生的英文名字嗎?而且下方的TK,是我們搭的土航沒錯~~

我趕快追上前看告示牌下面的一排小字:「請旅客與行李處地勤人員聯絡」~~不會有啥「違禁品」被查獲了吧?想想紅色那個行李箱,就放了歐規的電水壺而已呀?不會被認為是爆裂物被查扣了吧?趕緊和上完廁所的小生一起去轉盤後方的服務台詢問。

地勤小姐用電腦查詢了一下,很客氣的跟我們說~~我們的行李目前還在香港,沒有跟上剛剛CI916的班機,會隨下一班的華航CI920班機回到台灣,問我們要不要等,還是明天幫我們託運回去?問了問小姐下一班抵達台灣的時間,大約要晚上十點多了。

最後我和小生決定讓小紅多玩幾個小時,明天再拖運回板橋就好。一來華航誤點率極高,十點抵達,不拖到十點半那是不可能的。再加上桃機的效率,要我癡等到十一點多才能回家,何必?況且重要的伴手禮與紀念品都在紫色的這一個行李箱,紅色的那個就是水壺最重要,其他的就都是髒衣服罷了~~二來有專人幫忙送到家,不是挺好的,我倆只要悠哉的搞定唯一的一個行李箱就好,這樣等下搭計程車回家也更為方便。

看來,這個錯誤也不是那麼不美麗。好笑的是,我們的心沒有遺落在愛琴海不想回來,倒是行李卻玩瘋了,錯過了班機沒回來。出國那麼多次,還是第一遭。

IMG_5527

在六號轉盤提領行李~~以桃機的效率,還有得等哩!

IMG_5528

有點感傷~~冷冷清清的桃園機場~~現在也沒幾點鐘而已,整個空蕩蕩

IMG_5529

領到小紫

IMG_5531

咦~~怎麼行李轉盤上放有一個告示?

IMG_5530

近看不是小生的名字嗎~~「請與地勤聯絡」!!

IMG_5533

小紅玩瘋了滯留在香港,搭今天的晚班機回台灣。我倆帶小紫搭高鐵轉計程車回家就好~~倒也輕鬆

IMG_5534

回到家,殺去錢都吃刷刷鍋

IMG_5535

實在太想念台灣的食物了~~便宜又好吃

IMG_5536

隔天小紅由託運公司「專人」送達。希臘行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