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教書已是第七個年頭,而進入學校服務也有九個年頭,離大學畢業,今年更邁入第十年。

以往總是抱持著捨我其誰的衝勁,以及人定勝天的傲氣面對生活與工作,總覺得只要憑藉著自己的判斷與努力,除了可以改變自己,更可以影響他人。但是今年,我意識到:我有了些改變。

過去對信仰可有可無的我,總認為自已是一切的中心,上教堂親近主總排在自己生活中最末的序位,坦白講僅是徒具形式罷了。我的生活,當然由我自己來決定。這樣的想法與信念看似灑脫,但現在回想,才發現它極具壓力。

是時間到了吧!今年過完年回到台北,我居然開始會把主的安排與感謝藏在心中,甚至最近會在同事與家人面前,自在地脫口而出對祂安排事務的感謝......窺探原因,我想是現在的我,有了些許人生歷練,收起了年少的高傲與霸氣,開始虛心地接受了自己竟是如此的渺小與微不足道。

這樣的轉變,使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終於不用再獨自承擔工作與生活上所有得失的壓力,我終於承認有時我真的對別人的生活一籌莫展,有些個案我真的無法進入到他的心中,甚至無力撼動某些學生的家庭系統......我真的力量太薄弱了。

那天,室友的腳痛風又發作了,看著他寸步難行,我第一次對身為基督徒的他說:「就多祈禱吧!」

今天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一位九年級的同學從家中拖來,我對我自己說:「為這個家與小孩,多祈禱吧!」或許某一天,他們會開智慧,問題自然會有所解決。現在終於可以知道輔導處的那些志工媽媽,為何可以無怨無悔地一直默默為一些真得不惹人喜歡的孩子做那麼多。

在他們的心中,她們相信,她們因相信而鍥而不捨的一直做,一直在無怨無悔地布施,而讓她們如此這樣的動力,正式因為她們擁有我們年少時所不曾擁有的─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