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我並不是一個愛讀書的人,更精確的說,我不是一個能「享受」「主動閱讀」的人。我想這樣的自己,其來有自,當自己還是學生的時候,還是一個乖乖牌的「好學生」的時候,除了克盡職責地讀老師分派的教科書或講義外,我真的不知道還能讀些什麼。這樣無法享受閱讀的自己,經由這次自助行的準備過程,產生了一點點改變。

從被橡皮筋綁成一捆的卡片(名片)塚中,挖出了封塵已久的「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借書證。

利用假日,踏進了好久都沒有光顧的市圖天母分館,久違到大門都改過方向了還不知道哩!而促使我想要更進一步閱讀的動力,正是誠品所購買的三本旅遊書,已經不能滿足我想要知道更多的好奇心了。

託離使館區不遠的福,天母分館館藏的特色就是歐洲文化,因此比別家分館有著更多關於歐洲文化的藏書,當然包含了旅遊書。因此成排的德國旅遊書,成為我最佳下手的對象。重要的是,一切免費。

於是每隔幾周,就去圖書館換一次血,為德國行注入新的養分。為求養分能完整吸收,之前購買的三本旅遊書,也已出現不少筆記或是註記,後來索性就在書本上的地圖圈圈畫畫的,能集眾多旅遊書的大成,也是相當有成就的。

天母分館的德國書看完後,逐漸擴展版圖,石牌分館、永明閱覽室等,也都出現我的蹤影。原來多多親近那一直就住在那兒的好鄰居,主動出擊,是件那麼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