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利用之前累積的兩個半天的補假,抽空去辦了澳簽與國際駕照。距7/22日啟程去澳洲自助的行前準備,又完成了一大項。

澳簽     

      辦理澳簽的地方位於台北市政府旁的「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該辦事處坐落於松高路9-11號「統一國際大樓」的27-28樓。搭乘捷運到市政府站下車,步行只需十分鐘即可到達統一國際大樓,而誠品信義旗艦店也註店於此,因此辦好澳簽,再晃到隔壁享受書香,今天的早上可真是美好!

78.jpg

統一國際大樓位置圖

79.jpg  

統一國際大樓外觀─右側較矮的正是誠品信義旗艦店

      抵達統一國際大樓時已是上午九點半,已到受理投件的時間。在松高路上僅見誠品與銀行,卻遍尋不到辦事處的出入口,加上又無門牌,很難對照,後來熊熊想起背包客棧曾有朋友分享,得由松高路轉個彎才能找到大門......果真順著建築轉角右轉,再循著竹林造景步道走去,氣派非凡的統一國際大樓大門就出現在眼前,看到醒目的7、9號門牌,沒錯,here we are!

      挑高的大廳與大理石地板,商業氣息伴隨著冷氣迎面襲來,還真是不太習慣。這可是統一集團的企業總部呢!要不是為了辦簽證,一身休閒樣置身於商辦大樓,與擦身而過的OL或是西裝鼻挺的業務,還真是格格不入。

     原本以為ETA(電子旅遊憑證)投件箱就設在大廳,所以就努力地尋找類似還書箱的投入口,右側櫃台的小姐看我賊頭賊腦的,忍不住探問我的來意,得知我要來辦理澳簽後,面帶笑容地告訴我,投件箱是設在27樓的辦事處內,因此請我到背後,也就是大廳左側的機器前辦理訪客證。與去年到德國在台協會辦理申根簽證相較,心想......手續上怎麼這樣麻煩啊......。

     大廳左側有著四、五台類似提款機大小的機器,得在螢幕上輸入所欲前往的機關名稱,我一輸入「澳」字,系統便自動帶出「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的全名,接著便自動撥通電話,由話筒告知來意後,機器便會製發訪客通行證,在大廳警衛的引導下,刷卡後才能進入電梯玄關抵達27樓!重重的關卡,戒備森嚴,啊不過就是去遞個資料,搞得像要去金庫搶劫一般......

     進入電梯後,得用訪客通行證刷卡按樓層,不刷卡電梯是不會動的喔!電梯平穩又迅速,沒幾秒就到達了27樓。一出電梯,剛剛與你通話的人員早已等候著,親切地拿出一個透明的夾鍊袋與郵政快捷單。首先得把簽證資料由自備的信封袋中取出,再一一放入辦事處所準備的透明夾鍊袋中,接著,填妥郵局快捷遞送單,心想:好在出門前把資料裝在回收的大信封袋中,否則到現場還不是要拆開重放,可不就白白浪費一個全新的大信封了。

      當然在轉放資料的過程中,我又再次確認了準備的文件:

1.護照正本

2.身分證影本

3.來回電子機票影本(雖然官網中並沒有說要具備,但我還是附上了)

4.ETA(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申請表(僅中文一張,免去用英文寫一堆冗長的資料,真是有夠貼心的)

5.郵遞快捷授權書(可以勾選送件的時間,有18:00-21:00送件的選項喔!最適合上班族的作息)

    當一切確認無誤後,辦事人員將透明夾鏈袋發回給你,親手將夾鏈袋往櫃台下方的投遞口一丟,以「ETA 投件箱申請澳簽」就大功告成!

   告別了熱心的辦事人員,搭電梯回到一樓,步出閘門時機器收回了訪客卡片,接著就耐心等3-5個工作天,簽收宅急便時繳交快捷費用,領回護照的同時,澳簽也就搞定囉!

國際駕照

      這次的澳洲行,較去年的德國行,增加了一點點難度與挑戰性:自駕遊大洋路。因此出發前還有一個重要的證件得備妥,就是申辦國際駕照!

      離開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時接近上午10點,正巧是誠品開始營業的時間,難得來一趟東區,怎能錯過「泡誠品」的機會!就像是被黏鼠板黏到般,陷在旅遊書海中不可自拔,當我再次查看時間時,不知不覺也就站了一個半鐘頭......得前往監理站辦理國際駕照了!

      抵達監理所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四十,看到燈光昏暗,以及告示牌上的辦公時間(下午是13:30分開始辦公),皺起眉頭心中嘀咕著:「不會吧......還要我等一個鐘頭喔?中午才是民眾得以抽身辦事的時間,該不會都在午睡吧!」好在在火氣沒有上來前先問了服務的志工,得知中午仍有輪班人員在作業,才稍稍降了火氣。第一次覺得現在真是人民最偉大,同為吃公家飯的我,可得多學著點。

      抽了號碼牌,因為只有我一個,所以將2張2吋照片駕照及身分證正本當下填妥申請書(上面要寫英文姓名)及250元規費備妥,不到五分鐘,一「本」國際駕照就搞定。在等待列印、黏貼照片的過程中,辦事員大哥和我閒話家常,問我要去哪啊?今年團費不是有漲價?得知我們兩人自助後,頻頻稱讚我們好有勇氣...年輕就該這樣等等,殊不知我們早已臨界「中年大叔」等級,閒聊了一會,讓人備感親切,最後他以祝我們旅途愉快,我也深深地回以一鞠躬,謝謝他在中午仍盡心地為我服務,結束了這讓人窩心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