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日)

追求卓越

一早起床,神清氣爽,精神飽滿地像是一顆已經洩氣的皮球卻被灌足了元氣~~分外覺得挑選舒適好眠的飯店(住宿)相當重要。即便面對明天就將開學上工,但有新加坡這一晚的休息,多日戶外活動以及長途搭機的疲憊感真的完全消失,感受格外明顯。

由於我們昨天在凱恩斯就已經領到了新加坡到台北的登機證,也沒有行李要托運(我們只帶了一只登機箱裝「百勝廚泡麵」),所以今天無事一身輕的我們可以大搖大擺直接安檢、通關(證照查驗),再來就是去商店大街買免稅品好把剩下的40元抵用券花光就好。十一點四十分的飛機,提前兩小時抵達機場就已經非常足夠,因此早餐悠悠哉哉享用就好。

去年寒假路過新加坡,帶爸媽住的正是對面的濱海灣金沙酒店,恩~~當我和小生到位於五樓的餐廳吃早餐,看過了早餐的菜色並打了一輪菜後,兩人有一個共同的感想~~這間酒店的早餐絕對不會不好吃,只是房價的差異,客群的不同,當然所提供的服務(包括早餐)肯定會有相當的差別的。

慶幸的是我們都不習慣拿前後次的經驗來相互計較,而從過往較好的經驗(框架)去貶低下一次的經驗,反而更加明白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這就好似有朋友曾跟我說既然我已經坐過了商務艙,就很難再回到經濟艙,對我來說一樣是不成立,同時也太小看我的彈性了!

因為兩次的選擇其所付出的代價若有很大的不同時(除非相近),又怎該相互比較呢?房價差兩倍(濱海灣金沙vs怡東),機票錢差三倍(商務vs經濟),其飯店早餐的水準和搭機的舒適度,本來就該呈現兩倍到三倍的不同,不是嗎?因此我並不會嫌棄今天的早餐與去年金沙飯店的早餐相較,過於簡單而沒有胃口,更不會仍在腦海中縈繞著去年義大利行還可以在寬敞又能躺平的座椅上翻來覆去地睡不好覺,因而抱怨起這趟旅程搭機坐得多辛苦,睡得多不好!

正因為這次我所「選擇」付出的成本就只有這麼多,就該好好以現在付出的這個基準點來衡量感受,這樣才能知足、才能真正活在當下。因此我雖不會樣樣奢華、次次揮霍(也沒這個本),但我更深知任何的人事物都有其不同的價格、價值存在,所以我願意適時是當地花相對較高但是合理的費用,去體驗不同層次的選擇所帶給我的經驗與感受,去享受追求卓越的那個當下。

IMG_0949

早安~~新加坡

IMG_0950

隔壁在準備蓋大樓,蓋起來我看未來眼前的這片美景也就沒有了

IMG_0951

鬍子刮了吧!!假期模式轉換成工作模式

IMG_0952

廿樓是個很高的樓層

IMG_0953

來去五樓享用早餐(櫃檯與餐廳都位於同一層)

IMG_0955

為了一個歐姆蛋~~比手畫腳好久!!一直聽不懂印度腔的歐姆蛋~~指好一直比蛋,在配料區一直比all  all all

IMG_0956

早餐沒有吃太多~~或許知道自己想吃什麼,遠比吃粗飽、吃回本要來得更重要

IMG_0957

近看大廳外面透明外牆的游泳池

IMG_0958

我們樓上的21樓會不會是啥總統套房之類的呀??

IMG_0959

大推這間酒店的原因~~一房配有一台可以上網的手機喔

IMG_0960

吃完飯,梳洗一番,準備退房前往機場~~路的盡頭是新加坡的大榴槤(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

IMG_0961

有著雙棟建築的半島怡東酒店~~第一次入住讓我晚上一夜好眠補足了元氣

IMG_0962

買地鐵車票

IMG_0963

從City Hall前往機場

IMG_0964

車票買完~~70多塊的新幣只剩20分了!!又一次落實外幣不帶回家

IMG_0965

換上長褲~~用冬裝迎接台灣的低溫

IMG_0966

喜歡站在車門邊看風景

IMG_0967

前往機場一定得在EW4換車,有點像在北投站轉車前往新北投站一樣

IMG_0968

機場的前一站:新加坡展覽館~~應該就是我們的世貿的意思

IMG_0970

抵達樟宜機場囉~~這站是機場線的最終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t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